close


參考食譜:
小米桶寫實廚房-米燒漢堡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4719610

米燒漢堡我以前做過,但是因為嫌麻煩,加上食用上不方便
(其實只是新奇好玩和拍照好看,但最後是裝在塑膠袋裡吃,以免沾手=..=)
所以省略了一些步驟,並另外以洋蔥搭配改良.


材料:
豬肉片 2片
洋蔥 四分之一個
胡麻 (其實就是白芝麻吧?我買一罐煎過的那種)

醃料:
醬油 1小匙
米酒 1小匙
cornstarch 少許 (constarch是跟太白粉一樣的東西)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半匙
薑末 1大匙
糖 依個人喜好 (我喜歡甜一點,所以加小多)
香油 1小匙

作法:
1.肉片先用醃料醃個10分鐘,調味料預先混合調好待用.
2.洋蔥切絲.
3.鍋中加少許油,放入肉片,等肉快熟時,加入洋蔥絲和預先調好的調味料醬汁,大火一起拌炒至醬汁收乾.(不然留些醬汁拌飯也很不錯啦)
4.蓋在白飯上,灑些胡麻即可.

地瓜湯
材料:
地瓜 半顆 (哈 只剩半顆只好用半顆唄)
薑片 少許 (個人喜好,我怕辣就只有用個三,四片;好像也有比較猛的人依"塊"的單位下去煮吧)
糖 我是用台灣帶來的紅糖囉

作法:
1.地瓜切小塊,薑切片並用刀背打碎(聽說這樣味道才能逼出來).
2.半鍋水煮滾,加入薑片煮一會,再加入地瓜煮到軟透,加入紅糖就OK囉(甜度依個人喜好).

後記:
平常就很喜歡用烤箱烤肉來吃啦,因為很香.
用鍋子煮,也是超好吃的啦~
洋蔥搭配甜甜的醬汁,為肉增加更棒的口感喔^^

餐後的地瓜湯也是一整個好喝啦^^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