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45-output  

沒錯~料理達人在螫伏多年後,終於重出江湖了!

原本沒打算這麼早開伙的(好啦是我懶),被某人激將法逼的 ㄏㄏ
不良宅女心虛之下,昨天就殺去採買材料,以下--復出第一彈!


材料

洋蔥 半顆
紅蘿蔔 半條(台灣大條那種) 
馬鈴薯 1~2個(中型的)
雞胸肉 2片(或是豬肉/牛肉隨便你)
佛蒙特咖哩 1塊(=六盤份)
奶油 1大匙(butter=黃色那種--可省略)


作法

1.洋蔥切絲,紅蘿蔔切丁,馬鈴薯切丁,雞胸肉切丁
2.倒入一大匙油,油熱後加入奶油,奶油融化後加入洋蔥絲(奶油和洋蔥是為了讓咖哩更香)
3.洋蔥炒香後加入雞肉拌炒至肉熟,加入紅蘿蔔&馬鈴薯下鍋炒熱
4.加水大火煮沸(水量約蓋過食材即可),水滾後撈除表面浮末雜質
5.蓋上鍋蓋,以小火~中火悶煮至材料熟軟(我都會趁這段時間把咖哩塊切小片->融化較快)
6.暫時熄火,加入咖哩塊,開小火以木湯匙攪拌煮至咖哩均勻融化,關火悶5分鐘即可

咖哩加白飯如果吃膩的話,可以試試拌麵也粉好吃唷~^^


***

沉寂良久之後,復出第一彈選擇了好上手的咖哩來小試身手,成果還算OK啦
除了雞胸肉有點莫名硬(還有我煮太大鍋 =.=),口味和賣相還是證明我寶刀未老呀 XD
但我忙完晚餐又去3F後房油漆到凌晨兩點(被萊姆綠整死),雖沒在工作也快累翻了。。

話說我隔天拿同一個盤子進微波爐加熱,居然產生了怵目驚心的電光火石,嚇死我惹
某人說因為金屬(=鑲金or銀邊的盤子)會導電,所以說還是不能亂微波的阿~~


※{咖哩有味}是以前大學男友&他同學常去的小吃店,很妙的店名(明明賣的是十全大補湯)
  雖然那家店已經不見了,但我永遠記得大家(應該說是男生)窩在那邊看霹靂火的回憶...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