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不知不覺,又變成了食譜誌
所以我說多才多藝,不是在豪洨的阿。。。(被揍飛
反正我的網誌,就跟我的穿衣風格一樣,走混搭風的咩 XD

我還蠻愛吃茄子的(搞不懂為什麼有人不愛@@)
後來才知,原來茄子除了下飯,還營養多多

因為之前煮得不太成功,為了雪恥在市場又買了兩條
結果一冰又是好幾天都皺了,趕在爛掉之前消掉囉


材料

茄子 2條
蒜頭 2顆
薑 1小塊
青蔥 1支


調味料

豆瓣醬 1大匙
米酒 1大匙
醬油 1大匙(怕太鹹可減量)
烏醋 1小匙
鹽 1小匙
糖 3小匙(之前說過試味道太鹹可用糖中和,同理可證,太酸也可以用糖中和 ^^)
水 半杯


作法

1.蔥薑蒜三兄弟切末
  茄子切段,剖半,再切成1/4條狀,用鹽水+醋浸泡5分鐘
  盡量把水瀝乾(我都用廚房紙巾擦乾)
2.茄子入油鍋炸軟後,撈起瀝乾油備用
3.用鍋內餘油(太多就倒出一些)炒香蒜、薑和豆瓣醬,再入混合好的調味料燒開
4.接著放入茄子翻炒至熟透,勾個薄芡,灑上蔥花拌勻即可


***

有發現我省略了豬絞肉咩?
在美國聽說絞肉比較腥,我都自動省略
回台則是嫌麻煩就不加了,但還是一樣超下飯哈
可是依然弄不出在美國時的漂亮紫色,好傷心阿 ><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炸時油不敢放太多的關係
以後有成功再來把照片換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