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GC_20180523184204-2

瘋狂出清食譜文ㄟ我(又不是出清廚餘說>>美味的廚餘)
雜事一堆,都快沒時間寫敘述了...還不小心感到冒唉

標題我亂取的啦,只是覺得這道很適合叫雜煮
如果說台灣的代表是滷肉,那日本的類似代表就是馬鈴薯燉肉了
相較於常吃會鹹膩的滷肉,燉肉更顯清淡卻又種回甘的美味

以前看我媽用電鍋煮類似的東西,看起來不怎樣,吃起來也普普
一直以為這是道媽媽煮的奇怪台菜(殊不知是日式來著~)
哪登的上台面,結果一試驚為天人:阿娘威~也太好吃了吧!


材料

豬瘦肉 約500克(或豬/牛肉片)
馬鈴薯 半顆
紅蘿蔔 半條
洋蔥 半顆
青蔥 1支


調味醬汁

醬油 3大匙
味霖 2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1大匙
烹大師 少許
水 半杯


作法

1.豬肉切片,馬鈴薯&紅蘿蔔切滾刀塊,洋蔥切絲,蔥切末
2.起油鍋,炒香洋蔥絲,加入肉片炒熟
3.接著放入馬鈴薯&紅蘿蔔拌炒,加入調味醬汁
4.蓋上鍋蓋燉煮約15~20分鐘,起鍋前灑上蔥花即可


***

我把馬鈴薯&紅蘿蔔切成小塊,想說這樣比較快爛
這道料理也可以在悶煮前加蒟蒻一起下去燉煮喔 ^_<

我想我愛上了這種清甜的日式口感。。。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