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雖然我不是海產店的常客,但感覺這是道快炒店的熱門菜?

我只能說...我是個不熱愛蚵仔的青蚵嫂耶
但男友媽就愛買,回台中打開袋子才發現
上次試煮了蚵仔煎&蚵仔酥,這次就來個下飯的豆鼓蚵唄!


材料

鮮蚵 300克
青蒜 1支
青蔥 1支
蒜頭 4顆
嫩豆腐 1盒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醬油膏 1小匙
米酒 1小匙
糖 1大匙

豆鼓 1大匙
香油 少許


作法

1.青蒜斜切段,蒜頭&蔥切末,豆腐切小塊
2.燒一鍋水,水滾後熄火,下鮮蚵30秒後撈起
3.起油鍋,爆香青蒜和蒜末,接著入豆鼓&調味料炒香
4.加入豆腐悶煮一下,倒入鮮蚵拌炒
5.起鍋前灑點蔥花,淋上香油即可


***

豆鼓我是買罐頭(全素不辣)的,直接挖了就可以炒菜那種
或許罐頭本身調味過,所以份量應該不用加太多,避免過鹹
(我加了三大匙似乎太多,另外豆腐切&煮的面目全非請見諒 :P)

歐歐~雖然煮的頗好吃,但我還是不愛蚵仔ㄟ阿哈哈
唯一愛的只有我媽煮的,跟外面賣的不一樣蚵仔煎
她都加蔥煎的黑黑酥酥的,尤愛太白粉QQ的那部分
雖然她是個烹飪白癡,但偶爾也是有一兩樣可以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