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09_16.09.09-1  

第一次與塔塔醬的邂逅,是在
很久以前,當宅女惡瑪我依稀還在烹飪白痴階段
那個到處去簡餐店嘗鮮,奢侈揮霍的年代
在東海藝術街某間已不復存在的店裡點的塔塔醬魚排
當時酥炸可口的魚排,配上酸甜爽口的塔塔醬
那口齒留香的美妙滋味,一直讓我難以忘懷
(只不過份量他媽的少就是了,只夠塞牙縫)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可愛的醬料--tar tar sauce

後來在嘉義的三隻小豬,似乎點過不怎樣的塔塔炸魚排
事隔多年,前陣子某人幫我外帶已經變消夜的晚餐
點了肯德基的塔塔魚排堡,只為一嚐那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是不難吃啦,不過怎樣都沒有第一次吃過的令人驚艷

索性自己上網搜尋食譜,試煮這讓我愛不釋手的美味
結果阿娘威~好吃到可以列入近日得意菜色之一了!


炸魚排

材料

魚排(白魚) 1塊
蛋 1顆
麵粉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醃料

鹽 1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魚洗淨用紙巾擦乾後切片,用醃料略醃;蛋打散
2.起油鍋,將魚片依序裹上麵粉->蛋汁->麵包粉
3.將魚片入鍋油炸至金黃,撈起放上紙巾吸油即可


塔塔醬

材料

洋蔥丁 3大匙
水煮蛋 1顆
沙拉醬(美乃滋) 適量

※簡易電鍋水煮蛋法,請點此


調味料

白醋 1小匙(亦可用檸檬汁)
糖 1大匙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義大利香料 適量
巴西利 少許


作法

1.洋蔥泡水後切丁,水煮蛋切丁
2.將沙拉醬與上述材料和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

我喜歡小塊沾著醬吃,愛好大塊口感的人可以用整塊魚排下去炸
正統食譜是會在醬裡加酸黃瓜丁,可能要去Costco買
我這邊超市買不到就省略,反正我不愛酸,但一樣爆好吃
另外我也懶得切檸檬和榨汁,不過以白醋代替也非常對味呢

塔塔醬和炸海鮮非常的match,另外醬冰起來沾水煮蔬菜也很討喜
噢~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阿妳是沒有別的台詞了嗎...)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