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依然是好久以前作的料理噗

之前曾經料理過一次胡瓜,也就是大黃瓜
當時是用醃的方式,請見【涼拌大黃瓜】

後來某次從南部補貨的糧食堆裡又有這咖
對菜色講求求新求變的我(有動力時啦)
又上網查詢了關於胡瓜的不同料理方式


第一彈!


【醬滷大黃瓜】

材料

大黃瓜 半條
鴻喜菇 1包
嫩薑 1條(或一般的薑)
青蔥 1支


調味料

醬油膏 3大匙(我用香菇素蠔油)
冰糖 1大匙
高湯 1杯(我用雞粉+水)

太白粉水 少許


作法

1.大黃瓜去皮對剖後去籽切片,鴻喜菇去根洗淨
  薑斜切片,青蔥切末
2.起油鍋,爆香薑片,接著入大黃瓜稍微翻炒
3.加入醬油膏&冰糖拌炒出醬燒味出現
4.倒入高湯,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至大黃瓜成透明狀
5.加入鴻喜菇拌炒,最後倒入太白粉水勾個芡
  熄火悶一分鐘,起鍋前灑上蔥花即可

***

阿~年代有點久遠其實步驟我有點忘了
不是很參透也不太想完全copy原食譜
所以我是用【紅燒冬瓜】的方式依樣化葫蘆


第二彈!


【大黃瓜炒貢丸】

材料
 
大黃瓜 半條
貢丸 4顆
蒜頭 2瓣
紅蘿蔔 半條
 

調味料
 
鹽 1小匙
糖 1小匙
雞粉 1小匙
米酒 1大匙
水 少許

太白粉水 適量


作法

1.大黃瓜去皮對剖去籽,和紅蘿蔔切成滾刀狀,蒜頭切末
2.大黃瓜&紅蘿蔔&貢丸入滾水中川燙後撈出備用,貢丸切小塊
3.起油鍋爆香蒜末,放入以上材料及所有調味料煮至湯汁沸騰
4.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至貢丸膨脹後,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

常見的大黃瓜料理方式,好吃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