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問完老師問題,走出教室,依然是那一群人聚在一起.
而我依然只是擦身而過,騎上歸途.(因為是騎腳踏車咩)

路上,周遭,全是八輩子都不會有來往的外國人.
陌生的國家,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
可是這一刻,我卻為自己感到好驕傲.

我一個人,很努力的在這陌生的世界裡,求生存.

那一群人,連去超市買個菜都還要結伴.
我一個人,卻可以載著好幾袋可以撐兩個禮拜的糧食搖搖晃晃的騎回家.
有人長我幾歲,至今出了國還是沒有自己開伙的能力.
我一個人,卻從原本完全不會煮菜,害怕出國留學恐會餓死異鄉的自己,
變成可以養活自己另還要煩惱下一餐煮什麼菜好的一個人.
有人因為每逢佳節倍思親落淚,
有人因為遠距離禁不起孤單寂寞,
有人總是習慣靠著團體行動來尋求安全感.
我一個人,卻在國外開心度過人生第一個沒有跟家人團圓的中秋節.

很驚訝,自己居然有這樣深的潛能.
很喜悅,自己竟然有這樣大的能耐.

跟那些比我年長卻還得靠著依附別人才能生存下去的人比起來,
I am so proud of myself.(當然,也是因為總是有人支持鼓勵著我)

好了,我該準備去煮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