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話說今天跟朋友借了一些講義,要拿去影印店印.

午睡起來後,打給影印店問他們的營業時間.
對方說了幾點~幾點.

可能是我起床頭腦不清醒,加上反應沒那麼快,
(以前講英文老是要想很久才回答,現在為了避免拖時間,有時就不管文法亂講)
我接著問他,
"Is the door open on Saturday and Sunday?"(星期六日有開嗎?)
(或是"When is the door open on Saturday?"(星期六幾點開?)之類的..我忘了)
那個人不太懂我的意思,但他回了我很妙的一句,
"The door is open whenever it is open."(門只要打開的時候都開著)
聽到他回的話,我才意識到我把store講成door(兩個音很像搞在一起了).
掛上電話後,我開始狂笑.
那個操著Chicago accent(我亂猜的)的年輕人,真有你的!

***
第一次光顧美國的影印店,才發現原來跟加油站一樣,也是要自己DIY的.
跟影印機超級不熟的我,當下不知如何是好.

看了一下影印機上面有沒有操作方式,它只無情的寫著,
"若因個人因素而非機器問題印壞也需收費,
如不懂如何操作可以詢問櫃台人員,
但並不表示他們因此就有義務幫你印."
為避免自己的笨手笨腳造成浪費錢的悲劇,
我就問店員如何操作,而那個店員也蠻nice幫我設定好.
然後我就開始慢慢一邊拆掉一堆訂書針,
(因為不是很會使用那個工具,還被尖尖的勾勾刺到手),
一邊把N份的講義再重新一個個訂起來.
明明也沒多厚的一疊,感覺自己弄了快半小時有吧.
(心裡還萬萬慶幸,好在出門前有在家先過濾資料,沒有全部拿去印=..=)

總之,心得就是...
當台灣人實在太好命了,什麼東西人家都是幫你傳ben ben.
在台灣,影印店的人熟練的手腳工夫,沒兩下就會幫你把東西印好了.
在這兒呢,店員只是坐在櫃台看他的雜誌,
完全沒事幹,他老兄只要負責收錢就好...
未免太好混了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