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也過了兩年沒車的生活。
也許因為沒車,所以我現在被困在這邊。
但是2年沒車,我不也是這樣過了。

幾次曾有好心人士帶去買菜,就當幸運。
沒有的時候,也自己騎去買了。
這樣好強靠自己的個性,
不明白為何把別人施捨當成理所當然的那種人...

其實,可能,留學生最能體會什麼叫現實吧,
我想我留學學到最大的一點是這個。
沒有什麼是別人應該替你做,
沒有所謂真正無私的付出關懷...沒有。
一點點好,不要以為就是曙光,那都是短暫的。
很快,對那人的好感漸漸就會破滅。
沒有人拿出真心交朋友的,沒有。

講到哪去了。

我不想當金魚的糞,
依附別人,跟別人做一樣事當朋友才能生存下去的人。
可是我也不會不跟人來往,斷了自己後路。
不知道,在這邊體認到最深的是,凡事靠自己吧。
也許還沒完全具備那樣的能力,但也盡量了。
漸漸培養起,不再輕易屈就別人的品格。
懂得適時拒絕別人,不再那麼軟弱。

到底...說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