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看康熙的時候,聽到外頭一陣陣砰砰的聲響.
拉開百葉窗一看,校園的夜空中正綻放著朵朵的煙火耶.
一邊欣賞著絢麗的煙火,一邊用相機拍下這感動的一刻.

本來,昨天host family說要去看煙火.
但是昨天從下午開始就下著大雷雨,於是便呆在家裡.
到了晚上雨停了,
外頭因為打雷還是煙火造成的巨響,和閃電還是煙火造成的閃光,
我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
只一心想著,我也好想看煙火...

在家不斷從窗外探阿探,只聞其聲,卻不聞煙火的蹤跡.
從聲音判斷煙火來源在建築物後方,
心想跑到外面應該能看到.
趕緊換了衣服,拿了相機,就跑出去了.

結果...還是看不到煙火.
只看到一個,但來不及拍下來就消失了.
後來的,只聽到聲音,但都看不到了,
也許被建築物擋住了吧.

不死心的在停車場佇足著,甚至繞了建築物一圈,
還是找不到任何可以看到煙火的點.
雨後產生的霧氣黏膩的令人窒息,
頭頂上的雨滴也催促我放棄.
拿著相機上樓去,像八嘎一樣.

知道我為什麼難過嗎?
想著沒車的自己,那兒也不能去.
想看個煙火,也都無能為力.
我才不管什麼independent day,
我只是想看煙火.
也許因為以後都看不到了,在國外看的煙火.
可是...落空了.
我好像,又被打回,一個人的冷宮.

然,7月5日,晚了一天的煙火,
三樓窗外正前方的view,不用下樓出門很剛好.
真的很感動.
彷彿是老天為了完成我看煙火的心願一般,
還安排了那麼好的觀賞席.
謝謝老天,
讓我的心情,也像煙火開花般...豁然開朗.

才知道,為何日本夏日祭典總會有煙火什麼的,
因為,人們在那絢爛奪目的煙火中,看到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