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台灣國寶】大同電鍋-必帶!
六人份即可,絕對不需買到十人份的大電鍋。
當初我爸還堅持叫我買十人份的,說啥下面煮雜燴,上面蒸饅頭...我並不想要這樣的吃法好嗎=..= 
(重點是那邊也很難買到饅頭吧?又沒有閒工夫自己做...)
還好沒聽他的,六人份電鍋煮飯、魯肉都很夠了好唄。
有人沒帶大同,在那邊又買不到舊生二手的,就用美國賣的rice cooker,
但聽說那只能煮飯不能煮別的,不像大同電鍋那麼多功能。(大同電鍋真的是超級好物ne~)
對我這種吃不慣,也不想浪費錢在美式食物上的人,大同電鍋起乩跳搖頭舞的模樣真的很親切!
(個人覺得這個國寶是比電視上曝光率很高的那個國寶還要實用多了)

熱水瓶-塞的下建議帶
不管是女生好朋友來訪時,早餐什麼的泡任何飲品阿..10分鐘?免! 5分鐘?免!
1分鐘都免等!想喝熱水就有的喝,真的很方便~

以上兩樣物品,打包時周遭請用衣服等物品保護隔離好,中間還可以收納一些襪子什麼的小件衣物。
當初很好笑,安置熱水瓶先生時周圍都用東西阻隔了,就他平躺在行李箱最底下那面忘記隔開,
結果到了美國開箱後,ㄇㄠ了一小塊,不過好在是沒有影響到它的功能啦。
到時候返台時二手拍賣給新生時,依他們搶手的程度(即使ㄇㄠ到了),你就知道這兩樣東西多麼寶貴了。

筷子-必帶
原因很簡單,美國人又不用筷子吃飯,當然也沒在賣筷子。(如果你不用筷子吃飯就沒差啦)
不妨可以帶外出型那種簡易餐具組,甚至碗公也可以帶一個備用,剛到時總要吃飯ㄅ?可以先墊著用。

衣:
羽絨衣(or雪衣?)、外套
台灣已經有的話,頂多帶一兩件吧,因為外套真的很占行李空間,
穿到的機會也只有在室外一下子的時間,室內有暖氣所以不需要。
因此外套沒有的話不用刻意買,聽說美國比較便宜?(沒在那買過不知道)
而且我覺得這些禦寒物品(外套、毯子類)如果真的不得已的話,不介意的話可以跟學校的國際學生單位要,
我記得我們學校的International Programs & Service好像就有提供這項服務,你也可以捐衣物給他們。

內搭保暖褲?
冬天外出只穿沒有禦寒作用甚至還透心涼的牛仔褲是會死人的,所以牛仔褲內還要加東西,
我是不知道這個美國有沒有賣,沒有的話可能就用褲襪或是內搭褲包個幾層替代吧。
衛生衣的話,好像是沒有必要性,我因為怕冷當初帶了一堆,結果也不需要,因為室內都有暖氣呀!

※[又是一篇被打斷不負責任之作]
當初因為朋友要出國了,一時心血來潮想說寫一篇給她當作參考兼個人回憶,
結果寫到這邊就回台中然後出門旅行去了...回來整個FU沒了,真的銜接不上,那就這樣唄。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