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10 Wed.

噗~標題有透露出年紀的意思嗎?


最近又有友人去國外留學(生活)了
每次遇到這景況,不至於不捨,因為我知道時間過很快(笑)
所以除了祝福,腦中就會開始播放當初在國外流浪的記憶片段
雖然不曾記錄,但多虧有DC,很多回憶也隨著照片被保存下來了
又或者說,我記憶力本來就不錯哈(這也不知算不算好事)

能夠相偕出國生活,是很令人羨慕的。。。我這麼認為
先不看所需要燒的錢更多,異鄉產生的衝擊摩擦種種現實面
至少兩人能夠一起作伴,互相扶持,怎麼說都比一個人來的強
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想像送走另一伴或機場出關一去不回頭的心痛

(哈哈~今天不是來談遠距離戀愛的啦)

我知道好漢不提當年勇,可畢竟是自己親身經歷,也很難忘懷
人生才過了快三分之一,卻彷彿自己的人生已精采的可出一本書
無奈本人構思慎慢,加上天生愛拖的老毛病,許多事情也就無疾而終
故事,或許會隨著時間被淡忘,但很多回憶畢竟是深刻到無法抹滅的


會那麼愛台灣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跟國外比真的是便利太多
所以只要一到看不到便利商店的地方,就會傻眼仿如來到了養老之地
但說真的...就算老了我也不會很想住在那種依山傍水或清幽的小鄉下ㄟ
雖然我沒有很依賴商圈或鬧區,但一想到老扣扣一個都沒啥力氣了
買個東西或看個病還要跑大老遠不覺得很累嗎...沒交通工具不就更慘?
好啦我太懶了(死阿宅一個),人家男友阿罵老當益壯還不是走的跟飛一樣

只是心裡也亂感慨一把的,當回想起當初那段苦哈哈的留學生活
為了省學費&生活費,來到了生活機能完全不及台灣七十分之一的美國小鎮
其外在條件和心理狀態的差異性,舉個例子來講好了:
以前在國外如果冰箱是補完貨的狀態,會有種"歐耶"的滿足感
彈盡糧絕時會有種快完蛋的不安,因為要獨自騎著咖打掐去扛載一堆grocery
現在在台灣如果冰箱呈爆炸的狀態,反而會有"買尬"的矛盾感
就覺得好像永遠煮不完的感覺,被食物的保鮮期限追著跑的壓力

唉喔~總之心裡五味雜陳,無法一言以蔽之,一切只能用這句形容:
「虎落平陽被犬欺,宅女落小鎮變更宅」(亂下註解 XD)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那種吃苦當作吃補的日子顯然是沒什麼好懷念
但就是記憶會很深刻的跟著你一輩子,至少會一陣子...而重點是
就現在的立場來看,會很想把當初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再重新挖出來
來搞個小鎮姑娘留學回憶錄之類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完成這個野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