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體欠安,
又是拔智齒麻藥退去痛到不行(不過我想這是我個人的人為疏失造成),
又是突然染上流行性感冒(大概被姪女傳染吧),半夜發燒難過到不能自己。
所幸的是,那煎熬的一刻,都熬過來,
然後,感覺自己倖存下來了。
才發現,病痛纏身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也才發現,健康真的是很可貴,
生命,真的是很可貴,
能好好活著,就像一種恩賜般可貴。
人總是這樣,總要到危急存亡之秋的緊要關頭,才發現某些東西的重要性。
夠聰明的話,你會試著記住那些重要的東西而去好好把握,
然而很多人卻不懂把握,或甚至沒有足夠的體認去頓悟覺醒。

這次生病,我發現了2樣重要的東西。
1是健康(生命),2是男友,
當我痛到不行時,都是打電話跟他求救,然後他就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幸虧有他,不然我一個人真不知要怎樣渡過。
(∵我媽根本不會照顧人,我生病還叫我去做家事...
  雖然她自己也累阿,都是她自己把自己搞成那樣)
唉,想到還真可憐(為什麼寫到最後變成哀怨自己了?)
總之,希望去美國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不然,寶不在我身邊,我也要堅強一點。

然後,我想到了爸說的survive,其實是個看似簡單,其實很難的使命。
最基本的需求當然是有健康,才能活著,
可是光這點其實就很難達成,因為生命之脆弱,病、死是常有的事,
真是破病焉知健康可貴阿。

昇華到精神層面,能夠「好好」活著也是很重要的。
所謂好好活著,不是呼吸能動就可以了,
很多人其實都是心理不健康的活著,唉聲嘆氣,怨天尤人。
說真的也是無法改變別人了,所以就砥礪自己吧。

我想到了道家的「無為」。
人的欲望是無窮的,可是,正也是這些無窮欲望讓人限制住了。
無欲則安,我想是很重要的。
心放的開一點,凡事看的開一點,隨遇而安,會自在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