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拍照技術,不需要單眼,就可以拍出好照片,我這麼認為。

那天校友會,我家豬豬領教了單眼怎麼拍都好看的魅力之後,
嚷了幾次要買台單眼來玩玩,都被我無情的拒絕了。
我告訴他:
第一,你的拍照技術夠好了,傻瓜也被你拍的被人誤認為是單眼拍的。
(是是是,當初你堅持選Canon捨Olympus的決定非常正確)
第二,單眼是隨便拍隨便美沒錯,
可是這樣不就拍不出東西的原貌而失真(就像化妝會矇蔽人一樣?),
而且也看不出個人功力好壞了?(當然相機配備和攝影技巧還是有差啦~)
像你用傻瓜還可以拍得那麼好看,那才叫真本事。
第三,現在修圖軟體那麼發達,隨便都馬可以修的跟單眼拍的一樣,
而且你電腦又那麼強,只是我們懶得在那邊一張張修那個效果而已。
再者,雖然現在單眼是比以前便宜了,但還是被我列為非必需奢侈品之一,
現在沒有這筆預算。(等以後有小孩再說?)

說來說去,不就是我小氣嘛!
對啊,我承認某種程度上,我是小氣的可以。
(人家我是金錢出手錙銖必較,感情付出慷慨解囊呀~)

不過重點我想是,心吧!
有心,不用昂貴相機,也可以拍出唯美照片。
有心,不用高級食材,也可以煮出人間美味。

有些東西,你付出多少,呈現出來的成果就是多少。
明眼人看得出來,跟錢無關。

心意,無價。


是說,跟天份也有關係吧~哇哈哈~

(謎之聲:還有model?.........................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