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害呀~劍橋照片真是多到我遊記不知從何下手
不過,說是遊記,其實搞不好只是照片分享記
因為你也知道,我這人從以前歷史就是零分
雖然去過很多地方,但常對其背景都不求甚解
阿知...反正就覺得有留下倩影比較重要吧 XD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後~我們的領隊實在太爛了
只能說她個性討人厭不說,連景點講解也是零分
因為她講話沒有頓點&條理,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不但讓人無法吸收,聽久了反而還覺得很吵&刺耳
深深覺得她不如閉嘴,讓人在車上好好休息就好了 ="=
另外跟團步調很趕,而她不會等團員到齊才講解
變成落後者就會漏聽(反正聽了也是沒差別~哀)

結果....就發生了我回國還是要做功課的窘境
就盡量啦,反正我本來就不是旅遊達人的路線
欣賞美麗的風景,有開到眼界比較重要我覺得 ^Q^

因為照片數量之多的,就分成水陸兩篇介紹好惹!


2010-08-06

在飯店享用自助式早餐,第一頓早餐還有心情耍歡樂

英式早餐不外乎就是炒蛋、生火腿、吐司/可頌+果醬、薯餅
茄汁黃豆、cereal、罐頭水果、咖啡&茶、酸不溜丟果汁等等等
偶爾吃個一次西式早餐還好啦,只不過要16、17英鎊而已 ="=

 



不過我還蠻喜歡Park Inn這個電燈泡設計

 



還有前篇介紹到的溫馨小房間,這張有旅人的fu~




上路囉~不得說英國的鄉間風景也是讓人捨不得闔眼
(還是領隊太吵了?)




羽毛般的雲朵,這張是Windows的桌面照吧




劍橋大學到了,在起始點先來個幾張觀光客照吧!


接著因為暑假康河船務繁忙,等船前就先小逛校園




這座木橋就是鼎鼎大名的數學橋,據說始於牛頓
好像利用幾何原理而不費任何一根釘子搭建而成
後來有一個咧小的學生拆開,結果無法恢復原狀
結果數學橋後來的版本就變有釘子了這樣
可是也有傳聞那座橋是牛頓之後的人建的...阿災




由古老的建築物可以感覺到學校歷史之悠久




不少歪國學生們也來朝聖這座經典的大學




隨便一個場景都很有fu




走在高大的建築物旁,令人感到自己的渺小




ㄟ...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哪啦,沒聽到介紹
就說我們領隊金害,欺負腿短的人欸
而且也沒看到別的部落格介紹這邊的
知道的人跳出來說一下好惹。。。


不過這邊有一個英國老先生看著我們笑呵呵
朋友覺得很可愛,我們就跑過去與之合照
聽說跟我拍時又冒出一堆人要拍,他傻眼了...




這裡有一種寧靜祥和,庭院深深的感覺...


我就像個蹦蹦跳跳小女孩跑來祕密花園玩耍
還有一個歪國女生過來問我路,我叫她去問阿杯
她是不是看我戴船伕帽,誤認我是划船的學生?




這裡...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請原諒偶~嗚嗚


接著又折返走回到一開始的撐篙定點囉!
哈哈~順便考一下大家,「篙」這字怎麼唸阿?




我一開始想說是ㄙㄨㄥ或ㄏㄠ(又不是茼蒿!)
結果上網查,原來是唸ㄍㄠ啦~哇哈哈


不認得中文,就記英文吧--punting~GO!




哈哈哈~我今天穿這樣根本是來搶飯碗的!




柳樹、平底船、野鴨,就足以構成這副美景
撐篙起點就這麼美了,非常的詩情畫意是不




第一個穿越的是銀街橋,也就是搭船&船出租之處
其後是方才介紹的數學橋,可看到螺絲釘的蹤影




再來出現的是國王橋,連接國王學院的大草坪
真羨慕學生們可以在那享受悠閒的撐船時光
有機會自己體會划船樂應該也蠻有趣的吼?




這位同學,你準備要跟我give me five嗎?
身後是克萊爾橋,也稱之為三環洞橋的樣子
其橋墩兩側之上有圓石,當地人稱為地球儀




這座較具現代感的黑色橋樑則是是葛蘭特旅社橋
因坡度較陡,腳踏車上坡很費力,又稱之為高潮橋




接著是樸素的三一橋,這張是從團員那借來的
大概是那邊景觀較不特別,就沒有留下清楚的照片




出現了~上一篇的英倫帥哥之劍橋撐篙帥哥
不過這次重點是穿救生衣的浩呆可愛小北鼻!




再來經過的是和克萊爾橋非常類似的一座橋
只是橋墩之上沒有圓石,這座橋名為廚房橋
難怪在朋友照片那看到廚師坐在河岸~哈哈




然後,又是劍橋大學頗負盛名的--嘆息橋!
這是仿威尼斯的嘆息橋,當然也是我的最愛
據說是因為學生考試經過總會嘆息一聲而得名
也有一說是它美到遊客發出讚嘆聲而得此封號
哈哈~一個是臭名,一個是美名,我會選後者
因為它美到讓我忘了好好拍個全景溜!




最後到達了麥格達琳橋,是撐篙遊河的終點
跟前面壯觀的學院們比起,這邊突然低調像可愛的住家
這張也是團員的照片,突然折返我有點反應不及呀




聖約翰學院外觀充滿藤蔓攀爬其上,好酷!
當時心裡想,這好像哈利波特還啥的場景喔
結果上網看人介紹,它就是電影場景之一呀 XD




嘆息橋實在太美了,忍不住就多拍了好幾張




因為我們剛好坐在船頭,不像中間座位固定住
為了拍照就肆無忌憚在座位和船頭間移來移去




看來我真的很愛嘆息橋&與威尼斯相關的事物




綠頭鴨悠閒的優游其上




康河柳樹錦簇團團成蔭




野雁也成群在岸邊玩耍




隨便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小風景




三環洞橋又見面了,雕刻是否意欲著某個神話?




幫我們撐篙的學生不是帥哥,有點失望~哈哈
是一位個性小妞,但女生撐一船人真的很厲害啦
且很多橋下的洞很低,我想說不知她會不會撞頭
結果經過某座橋發出很大一聲砰,嚇死大家了
只見她摸著頭一副很痛的樣子,撞擊力很大吧?
正當大家擔心她有沒怎樣,她笑嘻嘻的抬起腳
原來是她用腳蹬一聲的啦,實在有夠調皮耶!




康河真的很美,我也搞不清哪是哪




但就是整個非常樂不思蜀的一直拍




另一艘團員乘坐的船,船伕曝光率很高耶
我在幾個介紹劍橋的部落格都看到他的畫面
好像叫路易,看來是康河撐篙的老手喔~




最氣派的學院,就屬我身後的國王學院啦!




然後又回到了數學橋,美好時光總是短暫呀~




上岸了,腳架都帶了,硬要用它拍一張XD


這趟撐篙體驗據說有40分鐘,我覺得不到耶
可能沉醉於康河沿途美麗風光,只顧按快門
而還來不及好好欣賞風景,船就回到原點...
有種從幻夢中瞬間回到現實的不真實感哈哈

是說當時天氣就有點怪怪的,忽晴忽陰的
照片拍出來有亮有暗,但康河依然風光明媚

而且阿,當時除了知名的數學橋和嘆息橋
其他橋我根本不知道是啥,也沒認真聽講解
因為我顧著拍照就來不及了咩~XD

我想我真的瘋了,才會上網查資詢訊折磨自己
其實很多人也沒記那麼細,我也費一番工夫才弄清
因為沿河一共有九座橋之多吧,依序是:

銀街橋 (Silver Street Bridge)
數學橋 (Mathematical Bridge)
國王橋 (King's Bridge)
克萊爾橋 (Clare Bridge)
葛蘭特旅社橋 (Garret Hostel Bridge)
三一橋 (Trinity Bridge)
廚房橋 (Kitchen Bridge)
嘆息橋 (Bridge of Sighs)
麥格達琳橋 (Magdalene Bridge)

光是搞清楚這些橋名和順序,就花了不少時間
一想到陸地篇的各學院名稱,我又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說,遊記其實不好寫耶,我這是何苦阿?
更別提有人還講解到年代、人名那些歷史背景
甚至還提供中英對照等細節,搞得跟上課一樣
對我這種歷史零分的人來說,看得真的很痛苦
看來去那種太有人文的地方也是很麻煩~哈哈

但純粹看風景的話,康河風光真的是美不勝收
(當然看帥哥風景也是目不暇給啦~喔厚厚)
是說很多人介紹劍橋&康河都會來段徐志摩
我怎麼都沒提到這位大師阿?整個很沒誠意耶
反正我從來都不是文藝氣質少女路線的啦..噗

但看人家那麼用心編寫的份上
幫忙按個讚吧!

 ^Q^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