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最近好冷,出門逛街的動力都沒了
冷到晚上還會睡不著,開了暖器也沒用
因為只有局部暖,尤其一人睡更能體會..
棉被卡厚~若無你~也會畏寒~~~


回歸主題,這應是有史以來最有效率一次
欣賞完約克的主要地標-約克大教堂之後
承上篇,接下來分享約克古城的街道囉!


2010-08-07

從教堂的門口往對街走,進入約克老街...

首先進入的是最老的石頭街(Stonegate)
「Gate」在維京語中是街道的意思


這條充滿古羅馬中世紀風情的街道
販售的商品也以地方性紀念品為主
不同店家有不同特色,教人目不暇給


其中最有名的商店是Mulberry Hall
是一家高級瓷器和水晶的專賣店


之後來到了Bettys Cafe Tea Rooms
因為空間較大,又稱為大貝蒂茶屋
在石頭街另有一間較小的小貝蒂茶屋


我對瑰柏翠沒有愛,倒是對建築很有fu
英國每個城市的瑰柏翠外觀都不一樣哩


貝蒂茶屋旁邊,是一個可愛的小廣場


茶屋櫥窗裡可愛造型的糕點(可吃嗎?)





國外的市集,總是較國內乾淨明亮許多
朋友看價錢不貴,買了一盒無籽葡萄結果..
阿娘威~~有點給它酸(還是美國的甜)


接著來到有名的肉舖街(The Shambles)
顧名思義,在古代是販賣肉品的一條街
可以看到兩邊的建築物距離靠得非常相近
據說這樣肉品可避免日照因而保存較久


有圖有真相,屋簷下有掛肉鉤的"遺跡"







這間店的櫥窗好好笑-釘到手都流血了




大家很好奇對街店門口掛的那隻是什麼
像羊又像豬,很像羊男的迷宮那隻怪物




然後這張是我的得意之作這樣 XDDD







英國常會看到"TO LET"(乍看像toilet噗)
求知慾旺盛如我,一查原來是出租的意思



這個像碉堡還是堡壘的,我也不知是啥
意思意思拍一下,之後大家原地解散

***

然後阿,在這邊的洗手間發生了個插曲:
我的隱形眼鏡不知是戴太多年,還是氣候的關係
當天早上鏡片整個都霧濛濛的(所以我看教堂那些也都霧濛濛低 /..\)
所以一到廁所後,我就趕快把它拔下來用水洗一洗
結果一不小心鏡片掉了,嚇得我趕快請同伴過來幫我找
好險同伴有幫我在洗手台下的地上找到,不然在國外旅遊遺失隱形眼鏡真的會挫賽呀...


記得我在[英國穿搭篇]的開口笑涼鞋嗎
這天我就趕緊在街上找鞋店,只有Clark
買不到合意的鞋,且他們也沒有修鞋服務
經指點後,來到了轉角的文具店買強力膠..








繞阿繞,我們來到了較具現代感的商店街


其中卻仍穿插著古老建築,非常奇妙


雙面鐘好有味道呢,忍不住多照幾張








回到廣場,建築物在陽光襯托下好美


我好愛這個門口,美的宛如電影場景般


藍天白雲,美的讓人有種換了場景的錯覺
這是一開始隱晦黯淡,茶屋旁的那個廣場?


當朋友們都跑到旁邊的郵局寄明信片時
我逗留在這廣場,用腳架替自己留下倩影








也有好心的英國人經過,開口替我拍照
一個是老年gentleman,一個是年輕lady
但我只能說..外國人的拍攝手法都怪怪的
他們常會把人拍全身,然後背景被喀掉
結果就不知重點在哪(美國人也這樣XD)




朋友在郵局待了好陣子,我倒也自得其樂
也沒想說要去逛附近的ZARA,就一直拍照哈
合照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往原路走回去


貝蒂茶屋果然名不虛傳的...大排長龍


沒時間體驗,只和美麗的櫥窗倒影拍照留戀


回到石頭街上,此時近午時分更是遊客如織


約克的紫衣人,跟劍橋康河的路易都是熟面孔
在別人部落格裡也常出現,冬天也風雨無阻喔!








兩個受到驚嚇的小朋友歸隊後(見集合插曲
跟著領隊前往用餐地點,經過很美的建築物


可是大家都不敢多作停留,深怕惹惱領隊
跟團的趕路樣跟悠閒的外國人形成對比
真是的~到底誰才是大爺,不是花錢的嗎?


今日午餐是西式料理,有餐前麵包
配菜是豆子+馬鈴薯,不怎受歡迎
(還被我娘的英國團員戲稱是滷蛋)
一來因為沒什麼調味,二來吃不下

主菜是豬排,有點肥,吃多很噁膩
旁邊那坨倒是烤的香香酥酥很好吃
(這麼多澱粉所以說我們哪吃得完)

甜點是蘋果派,味道ok但吃不完了




這間餐廳的環境還蠻有氣氛的~我愛





接著上車,跟約克這座復古小鎮說掰





然後又是一路向北,前往愛丁堡...

一路上是綿延不絕的田野丘陵風光

右下角是否為蘇格蘭國花-薊花?





處處可見牛隻、羊群散布於綠地之上























不管是人為的事物,或是大自然的景色
皆構成一幅有如明信片般的美麗畫面


休息區商店販售之長像我家兩小的布偶


傍晚到達於愛丁堡下塌的古堡飯店
DOUBLETREE BY HILTON DUNBLANE
既然是古堡改建而成,房間自有差別

這是朋友分到的房間,平平是兩人房
居然有小吧檯,浴室還寬敞到可以打地鋪


反觀我們的房間,空間跟閣樓一樣
連行李箱都快擋住門口沒路走這樣
然後浴室也是小小的,克難型的





至於晚餐,也是在飯店享用西式料理

餐前湯超鹹,大家都喝不太下去
主餐筆管麵搭配白醬和菇類好好吃
是一道我看到圖片還想再吃的餐點
甜點焦糖布丁也不賴,香甜酥嫩


是說在此還是小有怨言,餐點口味ok
唯一缺點就是..上菜太~太~太慢了!
那天大家好像8點入座,9點後吃完?
(可是因為很悶熱好像有幾世紀一樣久)
座位旁邊的一家人還連甜點沒吃就閃了

雖說周末會有這種狀況也是無可厚非
且外國人常會包下古堡飯店開趴歡樂
當天就剛好遇到大群人舉辦宴會趴踢
然後你知道外國人講求享受用餐氣氛
反之就是送菜會特別慢這樣~ok我懂
我也不是急性子,等一下是無所謂
可是偏偏當晚餐廳裡的暖氣又超悶熱
(熱到害我想把筆管麵喀光也吃不下)
等待久了大家都快窒息坐不住了!

主餐已經讓人等很久,之後終於吃到
結果吃完良久,卻也不見甜點影子
然後我看台灣人也很不懂爭取權益
我想說大家還要早起,早點回房休息
所以在等待甜點的摸們,我就出動了
跑去找服務生,只是想說好心提點
看看是不是忘記過來幫我們送餐點

這時機車領隊見狀又對我有意見了
她跑過來說,她已經催了好幾次
且外國人吃飯就是這樣,催他們也沒用
我只能說跟這人交手真會一肚子大便
我只是想說提醒一下,又不是在催
這女人是在耍神經病個什麼~切!


我說寫遊記也太累了吧(抱怨也累)
然後這篇又是在怨言中結束了哈哈...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