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者並沒有關係。 XD


2009年6月25日,開始了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
我終於決心落髮......


從此吃齋唸佛歸隱山林去。


沒有啦,只是剪了我那以龜速留長了一段時日,有點感情又不會太留戀的長髮啦~

其實早在一個月前,或者說半年前我離職想換個造型重新出發那時候,有考慮過短髮。
不過當時只是嚷著好玩的;因為正逢冬天,設計師說包緊緊也看不出造型(且脖子會冷),
一方面我又卡在另謀生路和創業之間,跟他說想要一個成熟髮型(不管成為面試者或老闆娘),
這下他說我更不能剪短,不然看起來年紀會更小什麼的。
盧了老半天,最後是染燙了個還蠻受好評的中長髮...


婚禮小熊好可愛!.jpg

似乎是...沒有成熟到哪裡去...|||(我想這跟死不化妝&穿著有很大的關係吧!)

然後一個月前去給小野(設計師)修瀏海時,又再度跟他提到短髮方案,
因為光陰故事和敗犬女王的大紅,今年又很流行一美頭和敗犬頭之類的短髮。
可能當時他有客人在忙吧,就推說短髮不適合我,長髮才可以修飾我的臉型,
(->該不會是剪短髮比較耗時的藉口吧?
當時因為怕剪短臉會變大,所以暫時是打消了念頭。
(謎之聲:不過再怎樣也沒他的本壘板大呀 XD)

其實要剪短,我也是千百個捨不得...
畢竟,國高中那段期間髮禁的關係,留了整整六年短髮,終於有機會可以登大人+轉性,
頭髮當然要給他留個夠本~!

不過最近在雜誌上看到宮崎葵的這個髮型,可愛又俏麗,讓人好生火呀~

髮型1.jpg    

而且最最最重要的是------(((老娘熊袂凍未條,熱到快翻桌啦!!!!!)))

因為我的頭髮屬於自然捲,又粗又多(正所謂自然捲羨慕直髮人,頭髮少羨慕頭髮多),
這個比往年都還熱的夏天,頭髮如火鍋一樣蓋在頭頂上真的很悶熱&令人煩躁,
即使已把頭髮夾起,但為了節能減碳,往往今天才洗完頭,明天頭皮馬上又悶到流汗;
加上懶得整理長髮,因為不抹造型品就會像瘋子一樣不敢出門,自己看了都生厭。
忍無可忍何需再忍,時機差不多成熟了...心一橫,就改變一下吧!

拿著用相機拍下上面整理出來的那張圖,跟小野說:「我要剪這種短髮鮑伯頭。」

洗頭時跟助手聊天,因為做這行別人想動她頭髮腦筋,但她還是抵死不從想留長。
果然女生還是對長髮情有獨鍾的呢!畢竟要剪去留很久的長髮,還是會捨不得的...

說真的一開始我對小野是否能剪出讓我滿意的短髮有點沒信心,因為過去曾有陰影。
那時是留學時返美前的最後一個寒假,剪了一個層次很高的...帥氣(?)短髮。

1890579053.jpg  

儘管有人說還蠻好看or比較喜歡我短髮的樣子,但我其實還一度蠻不能接受那個髮型。
(不過大概是我那時自己跟他沒有溝通好啦,沒帶圖片他也不知道我想要的感覺是什麼。)
所以這一次我其實還是有點怕怕的...

因為之前燙的捲度和顏色都還在(就說我頭髮真的長得很慢),於是乎這次只有剪髮而已。
雖然他動刀前還問我「是否真的下定決心了?」,第一刀下去時也問我「心裡是平靜的嗎?」,
下手時還是很不留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咻咻咻兩三下就除去我的三千煩惱絲。
他問我髮型看起來怎麼樣,我故意說像御飯糰...(OS:但--是可愛的御飯糰呀~
過程中他還不小心傷到手指,瞧那些助手緊張似的替他貼上繃帶,
我說:「真不好意思,害你的金手指受傷了。」心情仍是飛揚的,因為...


Bob hair.jpg  
※好喜歡髮尾的弧度 1179027908

媽呀~~~~~會不會太可愛了點?
麥當勞算什麼??!!!
Bob hair style......I’m loving it!

真的很激動----上次是震驚的激動,這次是喜悅的激動。

忍不住冒出了一句:「這是有史以來你幫我弄的髮型,我最喜歡的一次!」
他故意裝不悅說好像是以前弄得多不好似的,我說因為以前那個高層次的短髮很怪咩,
他說他是跟著流行剪,現在流行鮑伯頭,而當時流行貝克漢頭......(但我好像是女生吧?!

還有一件事就是,因為人手不足,他要從現在的店撤了,自立門戶去。
創業真的很不容易,他們也砸下不少心血(真的是血...都是錢阿~),
衷心企盼他們的新店也能維持好生意,這樣我才能繼續有免費的瀏海可以剪。 


不管怎樣,這次的髮型......我。愛。死。了!  大成功~YA!1185643970  


(只是,大人樣離我是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