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1 (7/12)

 

白T+內搭桃紅蕾絲背心+色褲+黑色漆皮高跟鞋+啾啾假珍珠項鍊+GOZO帆布包

一早從東海趕到中興超遠的啦

進圖書館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等進去,也默默跟著排到汗流浹背
跟男友兩人都沒帶證件,他又折返想說拿我爸機車內的行照看能不能過關
結果圖書館人員跟我們說,女性創業課程請到門外搭電梯上去
都已經遲到了還白白浪費15分鐘(外加男友又被多"火烤"一趟)

進入會場後--滿滿300人,整個傻眼
繞了一大圈通過滿滿人牆,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位置後
去上廁所也是上樓下樓地兜了好大一圈,最後才發現從我旁邊通出去即可=.=
重點是冷氣就像女性產品一樣---「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如果要票選全台節能減碳做得最徹底的大專院校,第一名應該非中興莫屬
差一點當天的新聞頭條就是「興大300女性,創業未捷先熱死」了...恩湯阿恩湯


除了空調讓人比較詬病之外,其他還是有很多令人稱許的地方啦
帶動跳「你是我的花朵」之後,享用協會代訂的便當,美味しいです

會場外創業者擺的攤子

 

Lesson 2 (7/13)



白色V領上衣+內搭紫色小可愛+牛仔喇叭褲+民族風愛心項鍊+金色楔型跟鞋+灰色鱷魚紋包

人家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上課也是一樣,你會遇到的講師也是百百款
當然其中也不乏遇到無趣的話題和演講者,這就是創業課的有趣之處
譬如像會計&稅務這種太專業的topic,聽了真的會讓人慢慢無聲...慢慢無聲...
想必身歷這樣的場合之中,不睡也難(我開始懷疑學生上課想睡覺其實是老師的問題?!)
演講也是一門學問阿~~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嗨嗨人天份滴...(撥瀏海)

無聊之餘,也把上次逢甲創業育成班&這次興大女性創業班的講者們分門別類了一番
雖然他們掛名的是某某事業負責人,但其實他們的真正身分更像是--
悶咖=愛說教的爸爸(與廢話一堆的老蘇同等級)&激動的政客(不是大聲就贏哼哼)
high咖=夜市地攤叫賣的老闆&跑通告的娛樂綜藝咖&電視購物台主持人(就是囉嗦了點)

***

晚上去周叔叔家吃飯,本來已經很溫馨的他家,又重新裝潢得更舒適了
平平是教授,他跟我家老頭不一樣的地方,除了比較有氣質以外
就是他至少懂得把賺來的錢投資在一個叫做「家」的地方
而我,從來不是外人所想像的,受父母庇蔭的好命嬌嬌女...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結果論
很多事情,包括創業也一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其中的過程,或者背後的辛酸,人家不想搬出檯面上來講罷了
而一般人總是只看到別人成功或者光鮮亮麗的一面,卻自動忽略了當事者所需揹負的壓力

說穿了,不過就是每個人的選擇不同而已

Respect my choice as I respect yours, and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it.

Lesson 3 (7/25)

YA~今天拿到修滿21小時的證書囉!



有前兩堂課快被熱昏的前車之鑑後,這次就換成了比較清爽的衣著了
花柄上衣+內搭黑色蕾絲背心+牛仔小熱褲+水鑽愛心短項鍊+銀鎖片+
紫色繞帶手環+熊熊髮飾當手環+紫色(偽)羅馬鞋+海馬帆布包

上次在逢甲上的課程內容以理論性居多,仍是讓人有種創業遙不可及之感
這次女性創業的講師很多以親身經歷的實務為主,也就平易近人許多,堪稱受益匪淺

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觸到各行各業的達人
像我旁邊的姐妹是一位nice的珠串老師(居然住在跟我未來新家同一區,也太巧了吧~)
她還幫我修補了兩條落漆&斷線的項鍊,甘溫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