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外表看似年輕小妹妹(最好是),但其實早就到了婚嫁年齡
危機意識當然嘛也是有,但別問我為什麼,問題不在我身上啦!

不過身邊有些年齡相近的親朋好友也陸續步入了人生另一階段
人緣好的我(其實是愛湊熱鬧),也受邀參加幾場婚禮沾沾喜氣

儘管我平常老是大剌剌的,但婚禮打扮至少還是會裝一下是女生啦
即使仍然堅持不化妝,至少在衣著上會比較講究,代表對新人的重視

因為近來密集參加了幾場婚禮,想說來個喜酒穿搭特輯
說是喜酒穿搭文,不如說是這兩年來吃喜酒的回顧吧。。。

 

Wedding Style 1 裙裝比較不會出錯

2008/02/17 鈺蓉妹--家有囍事



國小麻吉愛情長跑多年後(好老套的說法),終於宣布喜訊
記得這個星期天還去死人地獄公司加班,加一加再跑去吃喜酒
周邊好友的第一場喜酒耶(之前去美國miss掉兩場了..)
而且國小同窗十幾年來的同學會,說什麼也要去的阿~



※我每次穿裙都站沒站相噗

桃紅短版小外套+白色套頭長袖內搭+黑色蓬蓬一片裙
+黑色褲襪+咖啡色長靴+水鑽髮圈+紫色VS包包

因為是喜氣的場合,難免會想穿點喜氣的顏色--例如(粉)紅色系
當時高腰風還好像還沒流行,純粹只是覺得上衣紮進裙子比較合身
(我一整個很有預知流行的特異功能ㄟ,喜歡的東西後來都會流行)
另外喜酒必備行頭就是bling²的飾品了,不僅喜氣又為造型加分
小外套有珠珠裝飾的蝴蝶結別針,再綁個公主頭綴以水鑽髮圈就OK囉
(只是舊款髮圈戴久頭會緊又痛--女人愛水真命苦阿!)

 

Wedding Style 2 短褲也可以很大方!

2008/10/10 Jeffrey Zu


美女堂姐(表姐?傻傻分不清)跟超娃娃臉的男友結婚囉
當天兩人還合唱了"製造浪漫",真的是甜蜜又浪漫滿分呢~




兩件式紫色雪紡紗&平口+白色短褲+白色包鞋
+芥綠色圍巾+三件式水鑽項鍊+白色VS包包

當天為何會穿短褲原因不明,但因為穿包鞋所以即使露腿也不會太隨便
加上短褲選擇如西裝褲材質感覺比較正式,而且上半身也沒有馬虎到:
飄逸優雅的紫色雪紡(還被誤認是小禮服?),百搭芥綠色鬚鬚圍巾
可拆式3 in 1的bling²項鍊(平日拆開始用,正式再合體XD)
然後再梳個乾淨的包頭,浪漫氣息中帶點優雅的氣質(?)穿搭!

 

Wedding Style 3 毛茸茸是喜洋洋代表

2008/12/07 張大頭大喜之日



另一個國小同窗的婚禮,當然還是義氣相挺的...衝啦~
(我是那種不但會自己衝,還會東揪西湊別人一起衝那種 XD
 不了解的人還以為我賺紅包錢,其實我只是單純愛場合熱鬧呀)
猶記得當天我們先跑去世貿看傢俱展,然後才殺去豐原赴宴哩!


(((沒有獨照)))

兩件式白色小外套&內搭+紫色格紋短褲+黑色褲襪
+芥黃色偽瑪莉珍低跟鞋+白色亮面豹紋外套+水鑽愛心項鍊+豹紋毛毛包

毛茸茸的衣物除了看起來保暖俏麗,感覺就很適合喜氣洋洋的婚宴場合
上半身雖是素色,下半身就用鮮豔的格紋短褲和跟鞋為造型加分!

 

Wedding Style 4 便宜衣+貴飾品的mix&match

2008/12/27 古伯+政廷:有情人終成眷屬



一個是國中好友,一個是高中同窗,終於見證這幸福的一刻!
氣氛+菜色+喜餅都超令人感動的啦,真的好用心ㄋㄟ~


 

 



灰黑色小洋裝+點點黑色長袖內搭+紫色褲襪+咖啡色高跟靴
+珍珠項鍊+珍珠戒指+斑馬紋包包

小洋裝上半身很平凡,但下擺以不同材質拼接設計像是可愛小襯裙
再以亮澤感的珍珠飾品和亮色系的褲襪點亮過於暗淡的洋裝本身
利用帶華麗感的飾品或小物,可以讓便宜的衣服質感提升不少喔!

 

Wedding Style 5 高腰打造完美氣質與比例

2009/05/23 Lily歸寧

男友以前的女同事歸寧宴,我也順便去參一咖哈哈
雖然跟人家不熟,我還是煞有其事的小打扮了一番 ^^




白色公主袖針織上衣+藍白格紋高腰裙+黑色腰封
+黑色蝴蝶結中筒襪+銀色編織魚口鞋+珍珠項鍊+斑馬紋包包

買了這件可愛格紋裙後,開始走上我的熱愛高腰之路
(舊文複習:高腰裙1高腰裙2
針織上衣有別於傳統方形,是愛心圖案的格菱,氣質不失可愛
衣服附的白色蝴蝶結,刻意讓其落在腰際和高腰look互相搭配
辛蒂蕊拉款魚口高跟鞋因為單穿會磨腳,搭襪子舒服也好看
這天從頭飾~上衣別針~襪子~鞋子藍色緞帶,全都有蝴蝶結
再配上閃亮亮的珍珠項鍊,不知覺變成甜美俏麗小公主風 >///<


Wedding Style 6 四季混搭的衝突美學

2009/11/29 魏哥--人逢喜事精神爽



高中同學魏哥很早就放風聲了(雖然料到他有這天,但沒想到這麼快!)
表面上祝福他,心裡反應跟MV裡的大家一樣:不會吧?怎麼可能?(驚)
當然還是很義氣相挺去共赴盛宴,當作開開同學會也好 XD

我都是以吃喜酒名義行同學會之實,不然同學會根本都難產呀~
然後順便刷洗以前安靜孤僻女的形象這樣(是說諧星有比較好ㄇ)




粉紅雪紡花柄洋裝+外搭紫色罩衫+黑色銀蔥褲襪+白色高跟靴+黑色小斗篷
+普普風髮圈+白色毛毛包包

照片之前PO過啦,請見【KUSO甜心】,在此就不多贅述了
別針是上一套針織上衣附的,拿來別在別件的不同位置也很有味道 ^^

 

Wedding Style 7 甜美帥氣/正式隨性--混搭更出色

2010/01/10 捲毛也有春天



緊接在魏哥之後的,是一樣以令人驚奇速度完成終身大事的冠傑兄
我每次看到他,想到的不是跟他一點都不搭的綽號肥肥,而是捲毛
(雖然捲毛另有其人,而且好像也是以驚人速度偷偷祕婚的樣子?!)
哈哈~不管怎樣,還是很開心可以大家齊聚一堂 ^_________^



※背景色調好怪

湖水綠上衣+粉紅豹紋蛋糕裙+黑色蝴蝶結腰封+墨綠色西外
+黑色褲襪+黑色漆皮高跟鞋+紫色圍巾+紫色VS包包

哈~冬天依然走高腰風,因為高腰=哈比人救星呀~
上衣有鉚釘亮片,珍珠項鍊是可拆式,這天選擇懸掛在原來的位置
超愛這件粉紅豹紋蛋糕紗裙的,一整個很有搖滾甜心的fu!
<裙子裡面有加一件短褲--基於安全感,過短裙子都會加一下>
但加了西外整個又正式起來,紫色圍巾則點綴暗色系的上半身


Wedding Style 8 舊衣也可以穿出新意

2010/01/17 穎萱--紅水黑大扮

這對是最有資格稱為步入結婚禮堂的啦,因為真的在教堂舉行
本以為在外吃流水席,結果是在室內--第一次在教堂裡面吃喜酒~超妙的

這天結婚的是我多年沒見的姪女(?),都認不出來了(是有沒有這麼久)
我媽這邊的輩份很詭異,明明新娘比我大,或其他人跟我同年or比我小幾歲
我卻從小還要被小阿姨或小姑姑的叫,而且還比人晚嫁~哈哈!
可是還是很開心呀~照慣例,以吃喜酒之名,行家族聚會之實咩 ^^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內搭V領條紋T+黑色蓬蓬一片裙+黑色蝴蝶結腰封
+海軍藍雪花褲襪+黑色漆皮高跟鞋+珍珠項鍊+白色羊毛長大衣

今天跟新娘的最後一套禮服,不約而同走「紅水黑大扮」的路線 ^^

其實我沒有戴紳士帽啦,只是上次拍搖滾甜心忘記戴,這次補戴照一下哈
(但男友說這樣很像要去表演XD,所以我只是拍照好玩戴一下啦)

一直想買冬天版(=長袖)的長版格紋襯衫,等好久終於找到合意的亮色系
只是這件連帽不可拆>>沒有襯衫領這樣,所以當天把白色綁線藏進領口
一來這樣才不會太隨性,二來避免加了珍珠項鍊做造型的領口過於複雜
(珍珠項鍊是從上一套湖水綠上衣拿下來借用的唷~)
而且我好蠢,穿了兩次要洗才發現襯衫袖子有做可以反折扣起的設計噗~

有發現裙子跟style 1是同件嘛?是GAP折扣便宜購入的童裝噢
(因為我太小隻,在美國買衣有時只能撿童裝,但是便宜就算賺到哈哈)
這天繼續高腰風,真的很愛高腰呀!(而且想穿新買的襯衫咩 >///<)
最近還買了三雙有圖案的褲襪,除了彩色褲襪終於有別的選擇了~ㄎㄎ


【心得】

不必為了婚禮場合特地去買所謂很誇張隆重只穿一次的"正式場合衣"
(就像台灣大學生畢業都一窩蜂的衝去買謝師宴爭奇鬥艷服一樣)
否則經常征戰婚禮不就買~買~買不完(是說女人衣櫃永遠少一件..)

除非你是要當伴娘,否則穿太over不免會有搶新人風采的疑慮
只要整齊大方,就算平常的衣服,再加上一點巧思也可以搭的很出色

但也不是都不買,而是平日逛街物色到正式/平日皆宜的單品就可收藏
免得臨時為某正式場合買了不適合自己的,或是穿一下就被打入冷宮

以下單品就很值得投資(我自己覺得啦~):

雪紡=優雅浪漫
西裝外套=正式
針織上衣/小外套=lady
bling²項鍊/別針=華麗
圍巾/披肩=高貴(室內有冷氣又可保暖)
腰封=好身材(隨便搭one-piece或裙子就很有型)


【NG】

除了不要穿拖鞋拉哩拉塌入場以外,最好也不要over-dressed搶掉新人風采
還有就算打扮也是要看怎個打扮法,這樣的辣妹組合也真是令人不知怎麼形容:
一個穿網襪,一個穿all star,一個露斜肩(-->感覺不正經,又不是party咩~)
婚禮衣著當然不要過於嚴肅死板,但感覺還是要莊重一點比較恰當呀!


【妝容】

化妝一向不是我的強項,無法提供分享(一直像小孩子不是沒原因的)
但我覺得至少打個底啦,膚色比較均勻,氣色也會比較好。。。

個人不認為有化妝就代表正式,感覺現在的女生常會犯了一個通病:
只會用眼線或眼影把眼周畫的一圈又一圈黑黑的(然後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
或是技巧不佳就把五顏六色都塗在眼睛上(讓人吃驚眼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好的妝容讓你受矚目,壞的妝容也會讓你受注目,加上衣著若又不當
反而造成反效果,讓你從正常人淪為阿花or阿桑or酒店妹之類
(男友很機的說:搞不好人家真的就是在酒店上班阿...$#@&)

*網路上就有很多很棒的達人教學,只是我懶得學習而已(被揍


【碎念】

婚禮dress code沒有硬性規定,但裝扮的正式得體是對新人的一種尊重
將心比心嘛~如果你的婚禮,客人邋塌有如宅男宅女,你會不會臉歪掉..
(雖然我平日在家也是死ㄚ宅一枚,不過有事出門還是會sedo一下啦)
如果你是人有到就開心就沒差啦---但個人覺得包的好不如穿的巧 ^__^


細數下來,兩年來去參加的喜酒還真多ㄟ,都可以媲美議員或民意代表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