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40714452178--ss-tile

首圖請想像,四周圖片跑馬燈,最後會變成中間什麼?


有點猶豫要不要打這篇,反正新髮型都已經露過面
而且已經夠多文沒寫,還硬要給自己找事做就對了。。

<其實標題應該說:梨花頭?阿罵頭?傻傻分不清>


anyway,前陣子我去換了個髮型,是不爭的事實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我每次拍照都會帶個帽ㄓ或髮圈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前一個直髮造型,理由如下:
除了明顯到不行的布丁,加上直髮看起來很扁塌很沒型
最困擾的就是短髮過渡期--頂到肩膀的大失控亂翹髮尾

掙扎很久後,還是想說改頭換面一下好了。。。


新髮型的設定就是:燙捲(想說燙捲亂翹看不出來這樣
什麼都好,就是脫離已經一成不變膩到不行的直髮就好

原本是想找之前固定的設計師小野
但自從他自己開店後,好像很忙,且常顯露疲態
有時去給他修個瀏海,沒有預約的話就要當場等上半天
總之原本是想預約週六下午,臨時才打去他說已滿檔
必須要排到星期日五點去了,不管我怎盧他還是很堅持

想想自己過去找他弄頭髮,只是一種習慣和信任感
然後相較於其他的設計師,他比較有親和力(因為我愛喇賽
而且想說混熟了,貪圖剪免費的瀏海...(這才是主要目的)
但可能他自己開店壓力也大,久了好像態度有點變了
至於他的技術,說真格也沒有每次都包準我滿意...哈

考慮到自己急性子也懶得等那麼晚
就約了之前幫某人剪過頭的一個髮型設計師,剛好有空
嚨不嚨咚(什麼呀?)就跑去給她弄頭毛了...

給設計師看我想要的髮型,就是這兩年流行的中長髮內彎
好像也叫C型燙來著,髮型師說用電棒弄出的效果比較好
但用電棒傷髮質,加上本人手殘,又想要持久一點的捲度
燙出來就變成這樣了。。。


65 

跟首圖的那種中長髮鮑伯,無疑是差很大,變成小丸子媽媽頭了
而且設計師說她只有用大捲還那麼捲(我還叫她參雜中捲 ="=)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死不染髮,所以看起來比較沉重老氣
曾經設計師們問過我,妳能忍受整頭黑的頭髮嗎?
我說我可以,因為怕染髮傷髮質(但據說燙頭髮更傷..Orz)
而且因我髮色太黑,長出很明顯,我不想陷入染髮的無限迴圈
<頂多我說我想挑染,但設計師們都說不成...so weird>

弄好當下有點冏,設計師還幫我稍微梳直,甚至說可以為我洗直
但因為是我自己要求要持久一點的捲髮,也就半推半就走出沙龍了

回去其實還是會有一時無法接受的感覺,覺得越來越像黃臉婆
但總之發現了一件事,就算我再怎麼嫌麻煩&懶得整理
我還是比較適合捲髮的樣子,某人也覺得比直髮有型(阿罵的型是吧)
也許因為自己現在也不需要天天出門,就秉持宅女精神裝死唄...

 

IMG_8289-horz  

捲捲頭還是有像到梨花頭{SWEET 3月}(都說是"偽"了嘛)
但當我看到愛牌的LOGO,直覺根本就是那個爆炸頭妹妹了
然後也有點像漫畫那種小甜甜...的捲度(自我感覺良好吧)

本來想說換髮型就是為了擺脫戴帽子的命運
可是因為髮色沒染的關係,沒整理會很像阿桑
(所以現在倒垃圾,落跑速度又更快了...冏)
於是還是繼續在頭頂放遮蓋物,直到留長變自然吧
(誰知因為頭髮太澎,畫家帽不是很好塞這樣 ="=)

不看顏色的話,其實呈現的捲度我還蠻愛的
如果綁衝天炮公主頭,或把瀏海夾起,似乎還蠻俏麗
另外,跟平頂康康帽超搭的,很鄉村風的一顆頭(?)

IMG_7037

 

***

有一個朋友愛美到如果髮型被弄壞,會哭著叫設計師重弄
乍聽之下不可思議,但仔細想其實不難理解那種心態
髮型對女人而言猶如第二性命,每次上沙龍就像上賭場
換髮型猶如一場賭注,髮型被弄壞了真的會欲哭無淚
很想掐著設計師的脖子說:還~~我~~命~~來

所以久久才弄一次頭髮就是因為怕髮型被搞壞(其實是省錢)
但人生在世還是要勇於接受挑戰,頭髮被弄壞就再弄
設計師也一樣,搞不好換換口味也能激出不同的火花

雖然髮型真的很重要,但失敗了也不要自甘墮落(?)
別以為只有綁起來眼不見為淨的份,小配件&造型可以補救
還是要很爭氣的活下去...(繼續以頭飾遮掩度日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梨花頭 Scolar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