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為什麼照片照了一堆,文還是懶得寫呢?
沒啥動力寫網誌,俺果然是名符其實三分鐘熱度射手女

不過最近真的真的熱起來了呀~天氣
好像跳過春天直接進入夏天的感覺(已經立夏了~小姐)
請容許我這不積極的傢伙,發表遲來的衣著文吧。。。


去年(?)興起了森林系女孩這樣一個風潮
網路已經很多人介紹,我就不詳細說明了
總之特點就是,森女們偏好自然化的妝感&衣著

本來想玩一下森林系的穿搭,但說真的要披掛這麼多層超累
不過森林系穿搭有個不可或缺的單品就是---長裙
而從去年就夯到不行的長洋裝,今年還是一樣高燒不退
但實際上,長裙或長洋裝有時反而還蠻適合冬天哩
因為台灣天氣悶熱,夏天只想讓腿露出來透透氣其實
然後冬天就可以來森女層層包得像肉粽那一套

突然想到,為什麼森女系有宮崎葵做代表,卻沒有森男呢?
如果有森男的話,那代表應該就是犀利哥了吧?(說到哪去了)


呃~說了這麼多引言,還是導不到我真正想說的點,好慘
雖然我不是什麼森女,但還蠻喜歡長裙飄逸那種波西米亞風
所以之前就做了一系列長裙的冬日版穿搭這樣


LOOK 1

白色花朵長洋裝+內搭灰色長袖T+外搭紫色貝殼釦罩衫+咖啡色反摺高跟靴+黑色紳士帽

長洋裝在夏天內搭短袖T/無袖背心/平口,冬天就可以搭長袖T
T的顏色過於平淡,就用鮮豔一點的罩衫形成對比色
長洋+尖頭靴(ex.西部靴)就超有波西米亞嘻皮風
加了紳士帽,甜美mix帥氣更有型


LOOK 2

黑色貓咪長袖T+內搭黃紫格紋襯衫+粉紅長洋裝+原始人毛球雪靴+乳牛風大腸髮圈

T恤加襯衫偏boyish風格,不要太男孩子氣可以嘗試搭配裙裝的組合
長洋裝也可以走中性風,而且層層疊疊又保暖...(笑)

小物特寫

頭髮綁成沖天炮公主頭(歹勢真的綁不高),搭配整體的俏皮感


LOOK 3

粉紅長洋裝+內搭黑色貓咪長袖T+外搭黑色騎士風小外套+咖啡色工程靴
+水鑽愛心項鍊+黑色寶石風花朵髮飾+灰色紳士帽

依然是長洋裝內搭長袖T的組合,但是換了不同外套又變成不同style
然後依然是甜美mix帥氣的搭配,而帽ㄓ其實是意外嘻嘻
本來只是綁個公主頭出門卻敗了帽子,剛好跟穿著很搭這樣

小物特寫





造型偏低調,於是選擇帶點小華麗感的髮飾和項鍊做搭配


LOOK 4

灰色水鑽英國國旗短袖T+土耳其藍亮片裙+白色牛角釦毛毛背心+米色皺摺感西部靴
+粉紅鉚釘畫家帽

把背心反穿毛茸茸那面,和濃濃民族風味的裙兒互相呼應
全身有三個亮點:畫家帽的鉚釘+T恤的水鑽+裙子的亮片
已經很bling了,也不太需要其他飾品再錦上添花
畫家帽也很適合和森林系做結合,配上長裙會有俏皮女孩的fu
和森林系女孩的大地色系反其道而行,我鍾愛的是鮮豔色系哩!


***

其他森女特點還包括:喜歡拿相機攝影,喜歡泡在咖啡館
但我沒錢換好相機,也沒錢喝下午茶阿阿阿....
唉~所以我不是森女,而是快要腐化的懶惰宅女來著

而且比森女還不如,至少她們會化森女系的淡妝裸妝之類
但我不懂化妝,連化都不會化呀~(根本屬於原始女系)

不過跟森女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會崇尚名牌(妳是沒錢好嗎
可我覺得森女不見得會比較省錢ㄟ,她們披披掛掛的配件那麼多
全身上下行頭加起來的價位,搞不好直逼一個名牌噗?!


說到長洋裝,今年好像更夯,好多款式都好生火呀呀呀..
可是考慮到在台灣的實穿性(天氣悶熱 + 機車通勤)
除非真的看到超喜歡的(男友首肯)之前,就先裝瞎子吧。。。
<噢~我可以買來冬天穿....這算是一個勸敗的理由嗎>


【延伸閱讀】

長洋裝穿搭春夏版

鬼打牆長洋裝:Maxi Dress穿搭全攻略(Intro)
鬼打牆長洋裝:Maxi Dress穿搭全攻略(1)
鬼打牆長洋裝:Maxi Dress穿搭全攻略(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