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我快熱到發暈了~需要來頂帽子遮一下

沒有啦,但是真的好熱,室內熱到有時候我都快窒息了
有時也提不太起勁打文章,不過還是要趕進度
我想在去英國之前(或旅英時)送大家兩份驚喜 XD
(把我家的兩個小麻煩送出去...哈~最好是!)

回歸正題
去年本來就想寫籐編帽了,但我這人就是愛拖
拖到今年連カンカン帽都出來了,那就一起寫吧!


帽子頭的帽子控

從我分享的穿搭文裡面,不難發現我是個帽子控
就算真正戴出去的次數少之又少(在家戴拍照爽居多
還是不減我對帽子的熱愛,不買對不起我的帽子頭阿 XD
雖然男友總愛虧我,買了妳又不戴(在台中都騎機車怎麼戴啦
然後等我真正要戴出去,他又說晚上戴帽不會很奇怪嗎?
(阿服飾店員還不是都在室內戴,帽子只是造型好嘛!)
但最後他還是會佛心來著說(說不定只是受不了我浪費時間)
喜歡妳就買吧,反正妳戴啥都好看...(哼~反差真大=.=)


懶人造型法

之前提過,因為不太想再染髮了,為遮掩捲捲阿桑布丁頭
就會在頭上弄些有的沒的掩人耳目,例如戴髮圈或帽子
現在布丁是沒那麼明顯了,但久了裝飾頂上也變成一種習慣
畢竟我是個手殘鬼,不擅編髮只好以帽子或髮圈最直接了事
而且因為沒染髮,頭上放個什麼整體看起來會更有型一些


藤編帽 v.s. カンカン帽

今年籐編紳士帽繼續延燒,但取而代之更夯的是カンカン帽
カンカン帽呢,其實就是平頂帽(又名圓頂帽/船伕帽)
本來想說阿去年買一頂藤編帽就很百搭,不必多花錢啦
但是看越多,也漸漸被雜誌洗腦,覺得這種帽款超級可愛的呀


吶...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的帽子穿搭史吧!

首先是去年買的藤編帽,非關流行,純粹覺得好看又不貴就買了
認為比較百搭且襯膚色就選了米白色,這款相信很多人都有囉


都會狩獵


俏麗海洋


率性休閒

帥氣甜美




時髦花俏


鄉村姑娘


浪漫渡假


優雅俐落


西部女孩




古著浪人


哈哈哈~~~這種基本款的帽子有沒有一整個超百搭

然後今年還多入手了一頂藤編帽,就是首圖那頂
不知道~就覺得它藤編和滾邊的顏色很少見又特別
想了幾天還是默默去把它帶回家了.....
後來我自己夾上花朵&蝴蝶裝飾,也蠻有味道滴


藍色花朵刺繡上衣+水鑽英國國旗牛仔短褲+米色皺摺趕西部靴
+藤編紳士帽+彩色亮片藤編包+民族風珠串混搭愛心項鍊
+印度風橘色x南非風紫色手環

歐耶~好愛這民俗風走帥氣路線的感覺,逛街踏青都適合的有型裝扮


***

藤編紳士帽今年又出了很多好看的款式,有碎花或別花之類
(當然還有緞帶/蕾絲/條紋/鉚釘/格紋/水玉/動物紋等等等)
逛街時目光總是忍不住會被吸引過去(我是阿花啦~~)
不過呢,它們單看很好看,但是拿起來戴又是一回事
就是有的不知頭圍和帽簷太小還怎樣,試戴都不是那麼合
(造成頭塞不下帽子快彈出去的狀況,也無法修飾臉型)
而且看來看去,還是會覺得基本款的最百搭吧!
想走簡約風單戴就很有型,想花俏就自己別上一兩朵裝飾

不管有錢沒錢去渡假,或是想要化身為街頭型人
戴上一頂藤編紳士帽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