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英國系列第一發,就先從穿搭開始吧!

這次出國穿搭算是有點為了雪恥吧我覺得
因為以前少小不懂事,國內國外一個醜樣
現在覺悟到難得出國,不想再慶慶菜菜了事
幻想身在雜誌場景,阿風景美人也要美美低 >///<

不過呢,幻想和現實有時候也是有差別的
英國天氣之咧小,真是比食神還令人猜不透呀
這趟旅行體會最深刻的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原本為了避免每天早起還要浪費時間想穿搭
出國前在家打包時,我就先擬定了一張穿搭清單
結果到當地才發現,計畫根本趕不上變化阿!
雖早知早晚溫差大到離譜(白天2X度/晚上1X度)
但主要是出太陽時舒適宜人,陰雨天則冷若寒流
話說我沒那麼愛英國就是這樣-天氣太不討喜了阿!
(誰叫我是個容易受天氣控制心情的傢伙=..=)

若有機會分享遊記,會發現我一天換好多outfit
有時是因為鞋子問題,有時就真的是因為天氣
不過這趟旅行還蠻幸運的,9天只遇到2天有雨
(領隊說她帶的上一團幾乎每天都遇到下雨)
通常稍早或稍晚時還是需要小外套和圍巾加持
而厚外套則是放在車上stand by以防不時之需

出遠門不想帶太多衣物,可是又不想太單調
配件就變成我的主打,例如圍巾/帽子/襪子
一方面讓穿搭更繽紛,一方面又可兼顧保暖作用

帽子
カンカン帽是我行前就嗆明一定會帶的哈
而且在機場和同團都有人戴,可見它多夯
為了預防愛丁堡和湖區可能出現的冷天氣
我又特地準備了毛帽和畫家帽瞎啪保暖用

圍巾
春夏薄圍巾和秋冬毛圍巾各一條
春夏是芥綠色棉質,秋冬是紫色cashmere
不同色配合穿搭使用,順便應付英國任性天氣

外套
薄罩衫和厚外套各一件,依氣候輪流上場
罩衫我選了我愛的百搭紫色條紋貝殼釦罩衫
事後朋友說喜歡這件顏色,把我皮膚襯得很漂亮
(阿我開玩笑回她說:我皮膚本來就不錯 XD)
厚外套則是選了兩面都可穿的豹紋毛毛外帽
白色毛茸茸面是溫暖可愛,豹紋面則是有個性
除了保暖,而雙面又多一點選擇可以搭造型
雖然事後朋友跟我說帶件防風的風衣就好
但我就怕冷阿,寧可包的像熊也不要單薄感到冒
(儘管仍然是被英國煩人天氣耍得團團轉)

襪子
不想要成天穿長褲太厚重,又怕穿短褲會冷到
就想說準備個幾雙褲襪或長襪放在包包備用
(結果通常倒是太冷而搞到需要動用到長褲)

褲子
不想占行李太多空間就只帶長、短褲各一條
短褲可單穿又可加在洋裝裡面防曝光
長褲you know就純粹冷天不時之需
短褲=口袋短褲,其實我不愛口袋短褲
覺得露出口袋不雅觀,只是因為愛這件設計
背面有一個盾牌形狀的英國國旗貼鑽
長褲=skinny,想說可以單穿或內搭用
除了腰圍太合,肚子有小肉肉剛吃飽會小憋
不然韓版基本上彈性很好穿起來舒服又修飾

鞋子
因為怕連續幾天都穿同一雙鞋子會操壞它
所以開始就設定要帶兩雙鞋互穿以防萬一
雖然想說娃娃鞋或是布鞋會比較耐走
但身為153小哈比的我又不願拍照低人一等
頭痛了很久,最後選定了厚底涼鞋&牛津鞋
另,當初為了省空間捨棄了帶靴子的想法
可是回來後覺得,早知就帶工程靴啦!
平底好走耐操,在冷颼颼的英國又可保暖之類

包包
之前在一中街本想買復古包包被某人駁斥
這次主要使用很久以前在逢甲買的白色大包包
因為我哩哩叩叩的東西很多阿,需要大容量包
其實也有一點復古風啦,外袋偷懶裝相機很方便
另外還帶了一個雙面用包包(之後果然用到它)
還有cher cher托特包放車上裝外套和水瓶等雜物
加上一個可收納成小草莓的橘色購物袋放包裡備用
你說幹麻帶那麼多包喔?哀就懶人雜物多咩
而且事實證明全部都用到了,看下去就知囉~

項鍊
配合服裝,意思意思帶了三條做搭配這樣

 

哈哈~別看我做了萬全準備,其實...
鮮豔的外表,隱藏著令人傻眼的事件
但再不進入正文就都不用講了(還沒進入阿?)
就邊秀穿搭再繼續邊聊這樣吧。。。

 

DAY 1 機場出發輕鬆GO!

黃色短袖長版T+水鑽英國國旗牛仔短褲+咖啡色鉚釘羅馬鞋
+紫色罩衫+平頂康康帽

長途飛行10幾個小時,我是戴眼鏡&素顏出發(羞
一開始戴個太陽眼鏡想說遮一下一夜沒睡熊貓眼
(不過發現我戴墨鏡還是不要笑開懷比較有fu噗)

話說我原本是帶白色斜背大包包,但是到機場時
發現包包有掉屑現象,原本以為是帽子摩擦的關係
後來才注意到包包的手提把手和表面都掉漆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用那個包包,結果風化(?)
阿不就好家在我有多的包包,緊急之下趕緊"掉包"

 

拍照時拿掉醜眼鏡和用帽子做造型,整個好忙哈哈
考慮到坐那麼久飛機,穿著當然也是輕便為主
有人說坐飛機穿短褲不會冷嗎?只能說這是見仁見智耶
依我過去經驗有時候還會嫌悶熱,是說有時也會冷
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帶著罩衫和圍巾在身邊備用
而且像是長榮飛機上都有小被子,所以其實還好

為了防止平頂帽被壓到,我很堅持手拿不放行李箱
本來放隨身包包,可是很占空間,還會摩擦麥桿而掉屑
這時我突然想到我的小草莓橘色購物袋,很好用喔~
這幾天它被拿來裝過帽子,市集買的葡萄,外套等等
放包包不但收納方便,可肩背,拍照拿著它也不會醜醜
(但像這種袋子建議還是不要裝重物,以免撐到快脫線)
至於平頂帽,就算每天都坐同台車我還是龜毛把它帶下車
開玩笑跟同伴說我帽子有保險(領隊說車內物品沒保險)
畢竟萬里尋它(請見【カンカン帽篇】),詢問度很高
所以我真的非常寶貝嘛,連幾天造型都要靠它耶 >o<


DAY 2 劍橋遛達之偽文藝少女

灰色條紋洋裝+牛仔短褲+膚色短襪+咖啡色鉚釘羅馬鞋
+平頂康康帽+紫色罩衫(+粉紅玫瑰花髮飾)

其實本來我原先計劃的穿搭是沒有襪子,而罩衫備用
可是來到倫敦後才發現,踏馬的...早上晚上都好冷唷
而且朋友也說只穿涼鞋看起來太單薄,像要去海島國家
於是我緊急出動了小短襪,變成有點文藝氣質少女風
是說後來被另個朋友稱讚,難得有人涼鞋搭短襪好看
阿其實我主要只是為了保暖哈哈(誰叫英國夏天不夏天)

 

說起來這樣還蠻符合劍橋的文藝氣息呀!
實際上我是想說條紋和平頂帽可以跟撐船搭這樣
(哈哈阿是想要自己跳下去當船伕的意思是嗎
->而且威尼斯船伕才穿條紋衣,劍橋學生是隨便穿)
至於包包還是用斜背掉漆那咖,畢竟比較好搭好背
只是對司機叔叔很不好意思,瘋狂掉屑在人家車上 orz

除了冏掉的風化包包,接下來傻眼的還有鞋子
當時朋友看到羅馬涼鞋都訝異我穿那麼高
但因為它是楔型且前台有加高,所以很穩
只是沒想到當天就出現了一個大問題
就是....乾~~鞋底居然開‧口‧笑了!
也不過才趕了一天路吶...我他媽的超詫異的
然後問飯店和團員,想當然爾不會有人有膠水阿
商店又在10分鐘遠的地方,狗急跳牆之下
我甚至還把康康帽的泡綿雙面膠撕下來想應急
當然是沒用阿~(整個也太異想天開)
雖然還有另一雙鞋,但是我完全不奢望它
因為我明瞭---牛津鞋只是中看不中用阿!
即使在台灣我已有貼後跟貼解決磨腳的問題
但它還有個致命問題就是--楦頭&跟高
尖頭和5cm跟高導致穿久腳會往前衝
加上後跟貼有點厚度,結果前掌就憋的很不蘇湖
短時間還好,若長達幾個小時下來就是折磨
在台灣是還沒經歷到,但在英國我深深體會到
只能說女生愛美,有時是要付出慘痛代價的 ><


DAY 3 約克古城之懷舊復古小鎮姑娘

黑色碎花上衣+牛仔短褲+黑色銀蔥褲襪+駝色牛津鞋
+平頂康康帽+白色蝴蝶結項鍊(+紫色圍巾/紫色罩衫)

原本想說這天都在拉車只停一個地點,大膽出動牛津鞋
沒想到我低估了,跟團基本上不管到哪就是走到死呀!
本來想說要不要在Clark買一雙鞋,可是沒size+好貴
所以就跑去文具店買了super glue=強力膠先生啦
羅馬涼鞋也不過才幾百塊,強力膠卻花了我2英鎊嗚
但總比花更多金錢和時間去找一雙合意的鞋子來的好
畢竟就像朋友講的,在國外臨時要找雙新鞋可遇不可求
只是一整個行程下來我還需補黏2~3次是怎樣...

 

碎花洋裝配褲襪,再加上罩衫或是圍巾就很有歪國味兒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外國街拍都會穿很多了,因為真的有冷

除了令人心酸的包包和鞋子之外,小外套也來攪局
看似亮麗的罩衫在我去的第二天袖子就裂開一小縫
每天慢慢扯開一點到最後不得綁起來變一個大洞
同行朋友還說那是一種造型ㄨㄨ...真是肉咖ㄟ!
哈哈莫名寫成了英國落難記,一整個超克難的午謀


DAY 4 愛丁堡嘉年華之多層次繽紛女孩

黑色短袖T+黃紫格紋襯衫+韓版窄管褲+白色豹紋亮面毛球外套
+駝色牛津鞋+球球小紅帽

欸~曉得我明知牛津鞋不是好選擇還是硬要穿來英國嗎?
因為這樣才有英國風阿~(是被雜誌英國單品洗腦了這樣)
就像我硬把有英國國旗設計的短褲和T恤穿來英國一樣 XD

好滴~基本上有感於愛丁堡緯度較高,氣溫可能較低
這天就以重裝出發應戰,洋蔥式穿法因應氣溫來增減
後來發現格紋襯衫其實是旅行好物:
微涼時單穿當小外套,天冷加在外套內保暖亦可營造層次感

話說一早到達第一個定點,下車時我緊急衝回去拿外套
(衝回車上拿外套這情形發生幾次,英國早上冷到剉賽)
之後去參觀愛丁堡城堡,有鑑於要爬坡就換成了羅馬涼鞋
我超愛愛丁堡覺得超酷的,因為我就愛那種山城的fu咩
不過這種地方就得穿舒服好走的鞋,不然會欲哭無淚吶~

那天算幸運,下午出太陽就覺得愛丁堡沒有想像中那麼冷
且當時剛好遇到軍樂節,整個城市洋溢著超歡樂的氣氛哩!
然後我自己一人逛街時,在室內又熱到讓我脫到剩短袖
就這樣反覆脫衣帽&穿戴帽,我只能說英國天氣是瘋子!

 

腿很長像網拍的這張,手上拿的是戰利品愛丁堡小熊哈
話說英國夏天唯一值得喝采的是,白天時間比較長
所以基本上你可以在外面撒野持續到傍晚八九點
也難怪夏天是英國旅遊旺季,很多歐洲人也跑來玩
暑假團費固然高了點,但說是拿錢換天氣也沒錯啦
因冬天據說三四點天就暗,外加陰雨綿綿,光想就倒彈...


DAY 5 湖區&利物浦之格紋英倫小妞



粉紅塗鴉短版T+內搭黑色條紋Y字背心+韓版窄管褲
+駝色牛津鞋+粉紅貝蕾帽+白色豹紋亮面毛球外套

哈哈~結果在蘇格蘭愛丁堡沒買到合意的格紋單品
反而是拉車到湖區的途中,在私奔小鎮停留大開殺戒
然後就直接把戰利品的紅色格紋報童帽拿來戴了^^
是不是很有英倫女孩風->是說我帽子應該戴歪點更有fu
在湖區一開始是細雨綿綿的冷天,所幸後來有放晴
不過坐船時因為乘風破浪還是一樣冷吱吱,愛字以~

 

下午到了利物浦短暫停留,於是恢復了原先設定的穿搭
卸去厚重的外套,換上羅馬涼鞋讓腳丫子休息一下
用亮眼的粉紅畫家帽&戰利品黃色格紋圍巾做搭配
似乎想以活力四射的裝扮呼應這座披頭四的發源地?


DAY 6 契斯特&史特拉佛之古典輕鄉村風女孩



粉紅碎花洋裝+牛仔短褲+外搭丹寧刷破背心+黑色膝上襪
+駝色牛津鞋+紫色罩衫+芥綠色圍巾+平頂康康帽

是滴~這天又是裙擺搖搖碎花裙!本想走青春洋溢風
阿嗯...只是好冷,不得把小外套罩上,然後全釦變襯裙
我發現英國各地天氣跟緯度並沒太直接關係,也不用費心預設
因為就算是夏天,天氣還是瘋了一樣--看到最後就知道!

然後為了配合穿搭的復古感,早上我又不怕死的穿牛津鞋
跟著團體在城裡趕路+自由活動+逛街,接著衝回餐廳集合
我整個腳快痛死。。。(除了想把腳鋸掉也想把領隊殺掉)
雖然知道跟團行程就是趕,守時也很重要,但俺還是不悅
主要是那領隊態度有很多令人詬病的地方,有空再來批鬥!

 

下午來到莎士比亞和他老婆大人的故居,那邊就有鄉村到
為了不再拿我的腳開玩笑,於是換成了舒服的羅馬涼鞋
(在莎翁埋葬地之三一教堂又換回牛津鞋~天阿我好忙)


DAY 7 水上波頓&布倫亨宮&牛津之知性學院風



粉紅點點襯衫+牛仔短褲+咖啡色鉚釘羅馬鞋+平頂康康帽
+紅色愛心項鍊(+紫色罩衫)

本來預計是穿著短袖+短褲+涼鞋,作輕鬆打扮的一天
可是一早發現乾~外面好冷,緊急又拿出中筒襪套上
但乾~到水上伯頓下車後還是冷,又衝回車上拿大外套
不過為了拍照就收起來,而且後來走一走又變還好了
之後驅車到布倫亨宮仍有點涼,臉色也不是太好看這樣

 



下午來到了牛津大學,耶咿...氣溫又漸漸升高了?
大外套不必,甚至連小罩衫不需,然後襪子我懶得脫了

不過有一點值得注意,雖然英國的日頭看似弱到不行
可是紫外線其實還是很強,所以防曬工作也不能輕忽
像朋友覺得天氣不熱就沒擦防曬,幾天後洗澡時發現
腳上多了曬痕,娃娃鞋包住部分是白的但腳踝是黑的
我是因為偶爾有擦防曬,且大多有穿襪子就沒差這樣




晚上回到倫敦,為避免遇到首日到達倫敦的低溫狀況
晚間額外安排的夜遊倫敦活動,就出動長袖長褲走跳
甚至把厚外套裝在購物袋裡拎著待命,結果造化弄人
當晚天氣好的很!所以出遊人也多,人擠人都熱情起來
早知短褲&涼鞋的青春裝扮即可,而外套根本是白帶了這樣..


DAY 8 倫敦深度遊之Sweet&Rock英國風不起來

灰色水鑽英國國旗短袖T+韓版窄管褲+外搭丹寧刷破背心
+咖啡色鉚釘羅馬鞋+平頂康康帽+水鑽笑臉項鍊

只可惜倫敦前晚的高溫,並沒有延續到隔天的倫敦之旅
我本來只想穿著我的英國風T恤和短褲輕輕鬆鬆遊倫敦
想說頂多穿個紫色透膚褲襪,來個辛甜搖滾英倫風這樣
誰知這天天氣大翻臉,整個大陰天一副快下雨的寒流樣
只好穿上大外套&長褲&套上圍巾保暖,超想殺人的!
在室外風又大到我帽子戴不住,臨時換成復古風髮圈
只是頭髮依然跟瘋婆一樣,感覺那天的照片都超冏的

 

結束倫敦上午折騰人的蕭博之旅,噢,是室外行程
下午的室內行程,大英博物館等,就出動較輕便的穿搭
是說我整個就是個歷史絕緣體,在這邊也嗨不太起來
早知就穿紫色褲襪跟它拼了,天氣瘋我也一起瘋
反正如果感到冒要發燒,應該也是回來之後的事吧呵

欸~好可惜捏,原本期待最經典的一天竟跟倫敦無緣
只能說在英國緯度是參考用的,辛苦想穿搭都白費了
害我對英國,應該說是倫敦,無法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忘了在倫敦還是桃園機場看到有人背英國國旗的小包包
讓我不禁脫口而出:噢我也好想要那個包包喔~
朋友聽了馬上回答:你身上也有一個阿!(T恤)
早知就別紮褲子搞高腰風,其實應該露出包包的呀!


DAY 9 帶著疲憊的心想趕快離開英國這鬼地方?

至於第九天當然就在飛機上度過,本來多帶件上衣想替換
或想說換回短褲較為輕便,但一到機場根本沒時間管那麼多
且我也懶了,俺跟英國的古怪天氣搏鬥到累了(無奈的笑)
然後到最後變成只想趕快逃離倫敦這詭異的地方..(?)


***

哈哈為什麼明明只是穿搭還沒到遊記就這麼落落長阿?
雖然事前太晚打包又打包太晚(繞口令)被某人罵到臭頭
但至少在我的萬全準備下,全身而退沒有感冒回到台灣
只是...百密還是有三疏,而且出了國才出包好傻眼
不過再怎麼糗,也比不上以前出國穿的鳥樣來的冏阿哈
是說我的東西也太破爛了吧,好像窮人一樣 @_@
所以~冰又阿,旅行多帶個備品有時是有必要的
然後下次我會記得帶個針線包或強力膠之類(?)

而且為符合各地點特色和天氣,就想要每天不同風格咩!
後來被同行朋友讚美說,如果我去網拍會想跟我買衣服
還說我每天都超繽紛的--真是不枉我用心變裝啦~XDD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