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繼上一篇之後,又短暫逃避了一陣
寫遊記太累了,所以換個口味一下(笑)

最近天氣還是好熱,都過了中秋呀
不過不熱的話,就不是台灣了是不
加上最近挖奔郎終於,終於終於
脫離了宅女生活啦~好不適應吶

其實也沒幹麻,就只是去朋友店裡幫忙
說打發時間也不是,畢竟整天在家也很忙
只是在家的時間就比較可以自由調配
現在呢,作息稍微正常是好事啦
可是會變成回家就啥事都懶的管這樣
熊熊改變生活模式,我還需要調適摟~

只是說,有一點我依然沒改變的是
我還是個省錢至上的小氣一族~哇哈哈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沒錢能使人自強
據上回弄頭髮至今,頭髮捲度目前還OK
但瀏海長了,不想花錢或等待剪免費瀏海
縱使心驚驚心痛痛,也只好發狠學著自己來

這個方法也是從網路上學來的
只是它的步驟&影音檔稍微冗長點
把它消化整理之後,一切就簡單多了


在此分享的是平瀏海修法,俗稱妹妹頭
不過偶個人認為撥成斜瀏海也是OK啦
連我這種手殘鬼都可以修的還算像樣了
(只是有點久啦,因為我也是龜毛鬼)
發摟以下步驟,掌握慢慢修的原則
這方法可說是零失敗率~try try看吧!


這是我上次修的前後對照圖





這次就特地把步驟拍下來對照溜


首先要準備的工具有:
剪刀一把(大小不拘,夠利即可)
扁梳一把
鏡子一面
報紙一張

我看過有人只是修個瀏海,剪刀就準備了3把
打薄&修層次刀都出動了,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啦
還有拜託不要那麼天兵,請用報紙啥的接住落髮
否則把大量頭髮沖入洗手台,後果不是開玩笑的


工具備妥就可以動手啦~Let's go!


STEP 1



首先將兩旁的頭髮夾起,才不會干擾修髮過程
我原先是綁公主頭,後來為了示範還是夾起了


STEP 2



哈哈這張很像鬼

將瀏海梳直,從兩側至頭頂分成一等腰三角形
瀏海厚薄可依個人需求,依三角形頂點前後加減

其實我覺得這步驟是修瀏海最麻煩的一環吧
可能我頭髮多又自然捲,就很難去劃分清楚

不過一旦通過了這關,你就成功一半啦!


STEP 3



準備開剪後,用梳子將瀏海提拉起成45度
這動作也很關鍵,如果是對著鏡子平剪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剪到睫毛或刺傷自己

我以前就這樣,還遲鈍的過幾天才發現
不僅剪成呆頭鵝還剪短睫毛害我好傷心
好在後來有長回來恢復成原先的長睫毛 XD


STEP 4



根據梳子拉起形成的平行線,剪刀拿直
或可傾斜5度,用點的方式修掉多餘瀏海

大概修到與眉毛同齊的長度就差不多了
這時瀏海開始短到看不到,可面對鏡子
慢慢修慢慢點,不然太猴急可能會剪壞喔

基本上靠近邊邊兩側的頭髮我會稍微留長
讓瀏海看起有些弧度,而不至太齊平而顯呆滯


STEP 5



瀏海修到滿意的長度後,用手或梳子固定瀏海
剪刀拿直深入瀏海長度約1/4 ~ 1/3的位置
由左至右(或由右至左,隨便你)剪幾刀
這樣可以讓瀏海較具層次而不死板

至於剪幾刀是看髮量程度,依個人喜好去打薄
像我頭髮比較粗&多,下手都會比較多刀


STEP 6



再來就是修剪更邊邊,耳鬢旁邊的頭髮
好像叫髮留還啥吧,總之就是鬚鬚咩
也是從三角形頂點往下兩側劃分
這邊比較隨性,髮量可以自己拿捏

接著依臉型,決定鬚鬚要的長度
我個人就會預留比較長好修飾臉型
然而對於尖下巴和小臉者就沒差囉

以手拉出決定長度,在往下2~3公分處
用剪刀像打層次那樣斜剪修掉多餘頭髮

請小心慢慢修剪,否則一下會剪過短
萬一兩邊不一樣長,可能會越修越短 XD




完成!




撥旁邊變斜瀏海也OK!


是不是很簡單哇~

建議瀏海給設計師修過之後不要放任太久
這樣才好依照對方留下的三角區塊修剪


雖然以前當學生或留學時曾有DIY瀏海
剪失敗跟狗啃一樣或像呆瓜的經驗
可是人總不能因一兩次失敗就退縮嘛
哈哈~果然人一沒錢就激發了很多潛能

儘管每次我還是修很久,反正我時間多
但那是之前啦,現在每天回家都不想動了
不過還是大推給留學生或想省錢的人
因為步驟真的簡單到不行,一次就上手!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