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傷腦筋的油漆選色既已塵埃落定,和難搞的油漆大戰了三天之後
千呼萬喚始出來...最終回當然就是分享我們辛苦耕耘的成果啦

我發現阿,除了佈置,油漆的色彩也是決定居家風格的一項重要關鍵耶
沒想到現在只是區區上了油漆,新家彷彿就已經開始鮮活了起來~!
雖然還沒擺上傢俱,但那些特別的顏色似乎已經成就了一室的風格一般

對鄉村風細部的分類沒有深入研究,不清楚各風格確切涵蓋的元素是什麼
只能憑著自己的感覺和印象去亂定義,以下是我的色彩v.s風格不負責任講座啦


白天v.s黑夜,自然光v.s燈光,不同角度所呈現的油漆顏色也是變化萬千!

(1)書房:古典英式鄉村風(海風藍)



B&Q先生說這清爽的淺藍綠很有英國鄉村風的感覺
反正就是一整個看起來很舒服靜謐的顏色

然後我們也在漆完整間的牆壁後,發現臥室的白色門居然和牆色意外的搭哩
雖然也沒料到會換牆色,但是現在看來當初堅持客變成白色門沒有錯
白色的門在鮮豔的牆色烘托下因此跳了出來...整個變得好有氣質~ccc

(2)主臥:浪漫維多利亞風(夢幻紫)



取名為夢幻紫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真的很夢幻
而且這個顏色呈現的效果之好,著實讓我們驚豔與嘖嘖稱奇
在不開燈的自然燈光下,就是溫和淺淺的薰衣草紫
但是當黃光啪的打開後,居然就變成超級夢幻的浪漫粉紅耶
果然如同B&Q先生預言,經過燈光就變成了不同顏色
好像變魔術般的同時擁有了兩個顏色~戰戰戰!
姑且稱之為維多利亞/殖民風好啦...總之我們對這顏色可是愛的不得了呢

(3)一樓:熱情南法風(土耳其黃)

 

老實說打從在B&Q調完漆時我並不太看好,一直嚷著好像賽色
但是調都調了能怎麼樣,那一大桶也沒辦法退(見上集
而且剛上完第一道漆時,一條一條亂七八糟的漆痕,還真有那麼點像挖糞塗牆似的(見中集
大概不是當初自己心甘情願點頭首肯的顏色,總是有那麼點愛雞蛋裡挑骨頭咩...
一下子說顏色太暗沉啦(跟我想像中"黃色=明亮"的感覺有點出入)
一下子嫌這個黃太深,看了整個人覺得好熱(尤其在只有一支電扇的工事現場)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把它完成了......其實,沒有想像中差啦~
男友倒是自個兒在那高興的不得了,對於他口中的「土耳其黃」甚是滿意(明明土耳其是藍..)

黃色好像是法國南部鄉村風慣用的顏色,所以之後我家一樓應該是很熱情的感覺八=.=
那麼我也只好躲到書房避暑了.....當然也歡迎大家冬天來我家避「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