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購屋,加上又是預售屋,很多東西沒想到的話,蓋好才發現想變更也來不及了
鋁門窗算是我一開始沒想到的項目吧,是說就算想改色建商也不見得願意讓我們更動?
總之我對咖啡色的鋁窗一直看不順眼,但是都裝上去了,要再烤白大家都說很麻煩
既然無法改變鋁門窗顏色,至少後續裝的防盜門窗和採光罩我要堅持美美的白色呀!

不知道一般人的認知是不是跟我們一樣,覺得外部的鋁門窗&採光罩是最後階段才要發落的
原本之前因房子空空如也沒啥進展,男友想說叫燈飾店和木地板先過來裝好惹(他比我還急咧)
正煩惱裝潢順序該怎麼決定,上網看有人逆操作先裝防盜門窗,網友說這樣就不怕小偷了
(因為新房子最怕小偷,防盜窗沒上之前,會讓人不敢進家電等貴重物品)
我才想到,對齁~怎麼完全沒想到這一點?儘管新家那邊鄰居眾多,還是小心為妙...
雖然不是什麼好野人,好歹我們東西也算好貨,萬一被不肖人士闖入搞破壞怎麼辦?
所以囉~原定進度就趕緊先踩煞車,改變作戰計畫--->先裝防盜門窗&採光罩再說!

其實為了省錢我還蠻不想裝的 XD(覺得反正都在家,且衣服像我娘家露天曬也OK)
但畢竟台灣治安差,大家都覺得不多裝一道防護不行(歪國人可以省下這筆錢多好呀~)
而且之前新家淹了三次水:
第一次是隔壁鄰居防火巷搭起來當廚房,水表被他們&水電公司動過,結果後面水淹進來
第二次是太久沒使用,廚房栓子鬆掉漏水,淹了整個一樓地面,請建商過來抽水 ="=
第三次是莫拉克颱風,防火巷排水孔被落葉堵住,後面水排不掉又淹進了一樓室內 >"<
這證明了。。。。。遇水則發?哈哈最好是這樣啦~~這說明了我們-->
後面採光罩勢必要做起來(而且要儘快),然後我們得趕快入住啦!


2009/09/29

之前接洽的窗簾先生介紹一家台中億X不銹鋼,這一天中午約好來新家丈量

採光罩:他說裝這種藍or綠色的PC板比較防熱&紫外線,但我想要白色(=透明)
    然後要白色格子造型(是說大部分都是格子型 XD)
    材質大概是H型不銹鋼(恩災啦~),反正給我烤成白色就好

防盜窗:平窗,反正也是給我格子窗烤白,其他材質啥的我不管

防盜門:通常建議使用不銹鋼材質,反正我要格子門烤白,其他無所謂
    但他說不要選洞太大不然失去防盜意義(因為偷仔手一伸就可以摸到鎖惹)
    不過咧,型錄居然不能讓我帶回家選,大熱天叫我當場決定太折騰人了吧!

有一點很奇怪的是,他說他們不銹鋼和鋁合金的價格差不多(一般應是前者較貴吧?)
重點是報價出來讓人不滿意,他居然說不烤白就可以少一萬,什麼跟什麼呀~OUT!


2009/09/30

之前在居家附近找電器行時,看到電器行附近有一家掛鋁門窗的招牌
結果住戶跟我們說業者搬走了,並遞給我們對方的名片,看地址好像在附近就騎去找
路上男友又瞄到一家銘X鋁門窗,我只能說是一整個超反感的經驗...hate it!
老闆娘人還好講話也正常,但老闆是個講話很煩的糟老頭(結巴+重複=表達能力欠佳)
為節省時間我們直接拿從億X得到的尺寸,也不過請他估個價,他就可以跟我們廢話一堆
明明很簡單的東西跟他卻很難溝通,不是講話不知所以然,就是同樣東西一直講一直講
中間又跑來他一個男性朋友在一旁亂(問我住哪-->干他屁事?說他住哪-->干我屁事?)
是帥哥就算了(沒啦~我沒那麼現實),但他禿頭又問愛問私人問題讓我感到粉不蘇湖
然後男友又很假仙在那邊跟他們一搭一唱,我整個在一旁結屎臉不鳥人到火山快爆發了!
這一切的犧牲,都是為了探知防盜門窗&採光罩的行情價呀~(計算方式:一材or一坪多少)

從娘家開演被拖到娘家都快演完惹,好不容易離開了惡夢般的地方,感覺浪費了一晚的時間
所以雖然外頭下著毛毛雨,我還是催促男友打電話給先前拿名片的那家業者,誰知...
打過去才知對方已搬到大里,那扛棒幹麻不拆掉?名片地址幹麻不改掉?...整個增笑ㄟ嘛 ="=

後來路上也經過了一家做門窗的鋼鐵工廠,打電話過去對方已休息,隔日再相見囉


2009/10/01

晚上男友下班後,我們也是馬上趕過去鋼鐵工廠,報告尺寸&需求,請對方估價
基本上就是格子&烤白&PC板白色透顆,反正就是給我白色系列咩!

採光罩白色透顆PC板&不銹鋼門

門的樣式我們很喜歡,兼具了我想要的格子,中間的瓶身造型又很有流線感 ^^


2009/10/02

跟銘X鋁門窗約中午丈量(本來他說中午我們要吃飯,想改約下午,我看是他自己想吃吧~)
因為我整天要上創業課,加上我對那老人超反感,就由男友自行出馬應付
後來才知他們似乎不是自己做,而是包給別的師傅,總之態度讓人感覺很不專業
所以就算他的報價是最便宜的一家,我們也不放心給他做,煩人老頭~OUT!


2009/10/07

鋼鐵廠的老闆晚上過來摸黑丈量,過幾天報價&議價之後,就決定給他們做
而且老闆還特別告知不銹鋼門原本啥尺寸停產的,所以左右寬度需改,也算有心
接下來就等備料一個星期&施工兩天後,燈具和木地板等就可以安心進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