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防盜門窗&採光罩僅僅是保護和遮蔽家裡,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作用
但畢竟也是進房子之前第一眼見到的東西,套句業者說的:代表了一個家的「門面」
就算用不起華麗的鍛造門窗(偶是平價女~),也不想隨便用一般"粗勇"的白鐵型
好啦~不管是華麗/粗勇路線,或是我們家的平價簡約風,總之終於有了遮風避雨的fu囉!


2009/10/20

這一天先安裝了防盜門窗&採光罩支架...

1F門:不銹鋼烤白


之前提過很喜歡門的樣式,沒想到烤白後超好看的,瞧瞧中間瓶身的曲線多美呀~
洞洞後面當然是可以透氣的紗窗嚕,這也算裝不起鍛造的好處啦 ^^(∵鍛造門崁玻璃無法透風)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新門的關係,門好難拉開餒~看看過一段時間油壓會不會鬆一點...


1F窗:不銹鋼烤白

(左)
業者建議裝這...好像叫梅花管吧,本來我不想,怕看起來怪&歹清(鄰居說都一樣難清啦^^)
但男友也堅持對方的建議,因為他們說平面的偷兒很好剪斷,反正...就防一下囉!

(右)
其實遠遠也看不出來平不平,但是陽光折射下還蠻有立體感(見下圖),不曉得是不是線條關係

話說我怕安裝後窗戶不好清,施工前兩天還先跑去刷掉累積了快一年的灰塵,男友說根本沒必要
不聽老人言的下場就是......施工後窗邊累積了更多鑽洞的灰塵,我果然還是做了白工 ="=


2F後窗:不銹鋼烤白

(左)
2F後我本來為了省錢不想做,但業者和男友顧慮1F後有採光罩,兩人都覺得做起比較安全
也對啦...不然像對方說的,沒做鐵窗在裡面睡得安心嗎?而且也不敢開窗睡覺 @@
我另一個不想做鐵窗的原因是想看窗外,結果當然是被駁斥...後面哪有什麼風景好看! XD

(右)
白天照太暗,晚上開燈再照一次...(最後還不都會被窗簾遮起來咧~)


1F後採光罩施工中...

(左上)
現場工具&材料

(右上)
原來側邊的造型是格子呀,之前完全沒想到也沒討論到,幸虧他弄這樣不錯看~耶嘿嘿嘿

本來有考慮1F後採光罩側面&2F後窗要不要做安全門,後來打消念頭因為業者說:
安全門反而會引偷兒上門,因一般的鎖他一弄就開,然後就可以直接開安全門進來了
他說鎖在外面風吹日曬久了也是會生銹壞掉(不管是變得容易撬開or鑰匙打不開)
而且電視上也說啦,真有緊急狀況你根本也忘記鑰匙放在哪裡好嗎
反正我們隔壁鄰居前面有搭採光罩,真有狀況的話,至少那邊還有一個逃生口
不然就是把火災時窩在浴室排水孔邊等待救援那一招學起來囉~

(左下)
仰望:沒裝PC板前

(右下)
俯視:沒裝PC板前 


2009/10/21

採光罩OK了...

1F後採光罩:鋁合金烤白

因為預算有限,採光罩都做鋁合金,反正耐用就好啦~(重點是看得順眼 ㄏㄏ)

(內側)
1F後&4F後採光罩PC板都是白色透明顆粒霧面,好處是採光佳,缺點是待久會熱

(外側)
外觀ㄝ是不錯看捏,而且從樓上看下去每一家搭起來都不同,像萬國旗一樣...


4F後採光罩:鋁合金烤白

不銹鋼曬衣桿是業者送的,用剩餘材料焊接而成,我先前想請他一起烤白但忘記提醒
結果完工才想起這回事,而且高度對我而言稍嫌偏高,事後再跟他反映,已經來不及了啦
他說大家曬衣桿的高度差不多都是那樣(甚至更高),如果再低恐會容易讓人撞到頭
至於我原本想說烤白一體成型,他說只是曬個衣服,有的人也只用竹竿而已(嘿呀我娘家就是)
畢竟贈送的,而且都焊上去了,也只好認命了,否則執著在這種沒人看的小地方有點誇張吼~
以後再看吧,如果真不順眼或使用不便,有錢再換成升降吊衣桿之類的(→那玩意還挺酷的縮)


***

最後再一張門+窗

門窗和採光罩裝上後,鄰居看到了都歐漏好看(白色真的是蠻清新亮麗的..."門面"成功!)
而且在我們那區清一色白鐵或是咖啡色的門窗中,我們算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也很好認 ^^
重點是延續了將近一年的努力,終於有好些進展,至少外觀已有家的感覺了。。。


【延伸閱讀】

愛的牢籠,家的保護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