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用這句話來形容系統櫃整個安裝過程


儘管成品還算令人滿意,但是過程中的態度,往往是影響整體觀感的重要關鍵
一開始我們臨時更動的確造成開工日期延宕,傢俱進場也跟著順延,這些都可以接受
但是正式開工之後,業者緊接著又多接了好幾個case(該說我是招財貓嘛?)
造成我們工程也受到影響,整整5次才竣工(鄰居還說系統櫃通常不是很快?="=)


2009/10/31



(左)
雖然我以為系統櫃都是在工廠做好送來組裝,但沒想到有些還是需要當場微調裁切
系統櫃&廚具都是用這台機器裁切板材(裁出來線條才會比較直),木屑超多的
每次工程結束我都馬掃到死,而且前院石板地溝縫卡的灰塵要細清真的很花時間
不知為何讓我聯想到一般人裝潢會做的文化石牆&復古陶磚,清理應是一項艱鉅任務吧

(右)
右下貓門的後段部分高度太低需修正(業者沒養過貓,沒概念貓都是站著上廁所呀~)

{今日進度}

1F樓梯下(展示櫃+電器櫃+人門+貓門)&鞋櫃&2F主臥開放式衣櫃


2009/11/12



(左)
這天業者主攻主臥,所以開始就一堆櫃體進駐到2F前,過程我真的是看得心驚膽顫
沒想到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壞預感總是該死的準!)
施家四兄弟那粗魯的大哥運送板材時撞到樓梯壁燈,燈蓋產生了1cm的裂痕

到了2F準備動工後,因為負責人施先生(老二)還沒到場,其他人手邊又沒圖
我出門也沒帶文件,本想說對方應該會帶,結果就發生了其他人不知哪個放哪邊的窘境
阿不就還好我有帶電腦,有圖可以給他們參考(他們散漫害我也無法安心使用電腦 =.=)

(中)
因為木地板貴鬆鬆,廚具阿姨還提醒我們交代系統櫃業者要鋪個東西保護地板
結果當天我跟施老三講要保護地板,他老兄居然回我不知道這一回事...整個傻眼
後來打給男友抱怨壁燈&地板的事,男友跟施老大講,他們才意思一下鋪個小棉被
做個樣子維持不到幾分鐘,之後棉被並沒有隨著他們工作移動,躺在原地直到最後..
現場梯子沒穿襪子或任何墊底措施,就這樣直接在地上嚕來嚕去,看了真的好生害怕
工具也是直接散落四周,超怕一不小心有任何閃失,工具去摩擦或跌落損傷到地板呀

(右)
後來施老二過來進行床頭櫃插座線路移動,剛開始我也提醒他們工具要小心輕放
但到最後不知道是自己講話不夠力,還是他們真的講不聽,只好任由他們去了..




(左)
這塊超重大木板原本立在一旁開放式衣櫃邊,正當我想說不知會不會倒下來時
想不到我擔心的事又發生了。。。(壞預感總是要命的準!)
砰的一聲木板硬生生落地,幸虧是平面落地否則不堪設想,施老二倒是一副若無其事 =.=

(中)
板材什麼的也直接給我放在走廊地上,我還能說什麼呢?

(右)
最扯的是就這樣直接在主臥鋸起板材來,弄的地上整個灰塵又空氣不好
那當初說都在1F室外操作是增笑ㄟ喔?只包1F的燈是有個屁用啦?
害我們最貴的水晶燈都沒包塑膠套保護,檢查後都是粉塵,還有刮痕(哭)
 



(左)
床頭平台支架上去了...(雖然沒露到臉還是幫他們遮一下,唉我人也太好~)

(右)
光是這塊壁板施老二就鋸了兩三次尺寸才合的上去,然後放上去時三人還輪流被夾到手 ="=
剛開始他們還沒放上去時,明明我肉眼看到板子就明顯大牆壁很多,不懂為何還要搬上去
裁切後第二次整整又多了20cm,第三次還是有誤差再微鋸,搞得整個房間都是粉塵味
我就不明白為什麼那麼重的東西要扛那麼多次,幹麻不一開始量牆壁算好木板尺寸再上?

接著床頭櫃底部要封起來時,第一次板子長度還多了10cm然後施老二再拿去鋸短,我暈...

後來釘1F客廳L型層板時,原本間距說好45cm,施老二要固定時我看長度有點超過
跟他確認他還說沒錯,結果釘上去才發現變成48cm,他居然還大言不慚說多一點點沒差
而我一邊要監視不盯精的廚具師傅,一邊系統櫃又在煩我層板高度,當時其實還蠻火大的
因為對我來說,你的一點點誤差,將會造成我使用&清理不便(若再增加第三層隔板的高度)
最後索性取消掉了第三層,畢竟還是要考慮實用性...可你老兄數學也太爆爛了吧?

{今日進度}

1F鞋櫃上&2F主臥床頭&L型收納櫃(窗邊櫃+高櫃+斗櫃)&書房兩側書櫃


2009/11/14

廚具&系統櫃&傢俱&家電同時進場=大混亂的一天,大部分都在盯廚具所以沒拍系統櫃
中途突然聽到書房傳來巨大的物體落地&咒罵聲,衝上去看,他們說是大根的L鐵掉下去
當下check施老二說的地板位置是沒損傷,而事發後他們才搬棉被,就只是應景一下
但晚上當我掃地才發現書房白天沒檢查到的地方,有一塊地板有兩個凹陷的小洞
顯然是他們白天亂報位置,但沒想到還是被我們發現受損的痕跡,一整個超幹...

{今日進度}

1F冰箱間&L型展示層板&2F書房書桌(進度超少的,不知在幹麻。。。)


2009/11/19



(左)
一開始施老二還沒出現時,施友人用衛生紙填補牆面不平造成的大細縫,施老大打矽利康
我不得不說,施老大打矽利康的功夫真的超遜的,居然挖一整坨用手糊過去再用抹布擦邊緣
或許填大縫的工法是這樣,但是整個超出牆面多到歪七扭八,還把我們的漆都擦掉也太誇張
一切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嚇得我銜接地板處只讓他打了窗邊櫃&斗櫃就不敢再讓他弄了
他打的醜白色矽利康,牆壁上的我們還可以補漆,但地面一大條上去根本破壞了木地板質感
他還很兇說地板有縫會有灰塵又不好看,我心想我寧可留縫也比你他媽打的矽利康好看!

(右)
書櫃活動隔板鑽洞中...

因為上一回的地板損傷意外,這天又特別交代他們要帶東西來保護地板
結果施老大說棉被很髒怕灰塵會沾到矽利康,我除了說不必鋪還能怎樣
心想那你幹麻不帶乾淨的墊子來...不想保護地板還那麼多藉口幹麻?




(左)
貓門後面被鋸掉加高,改成木工方式當場丈量釘做

(中)
木板再另外上白色油漆,人塞在那小小空間很逗趣

(右)
固定鞋櫃鏡子&活動隔板中...

客廳的展示層板已經上去了,剛開始高度&寬度距離施老大他量半天還是搞錯地方
然後他就任性說,不知道怎麼用啦~差一點又不會怎樣啦~乾脆妳自己量自己畫位置啦~ ="=
可是等施老二一到場,我跟他說我要的位置,他立即懂我意思算出數據做記號
餐廳則是男友過來後讓他丈量標位置(因他數學比較好)...唉人之間溝通有這麼難嗎?

{今日進度}

醜矽利康&櫃體把手&2F書櫃隔板
1F客廳+餐廳層板&鞋櫃鏡子+活動隔板&電器櫃拉盤&部分貓門


2009/11/21



(左)
鑽進貓門的小洞調整隱藏小門,蓋趣味

(右)
調整壓克力貓門ing

{今日進度}
貓門=上二道漆&貓砂活動門+食物區隱藏小門+壓克力門(-->好多小門)
矽利康修補收尾&剩下板材拿去廁所釘層板


***

整體來說,男友非常不滿業者行程沒橋好造成的延誤,如有確切入厝日不就開了天窗?
另外更讓人為之氣結的其實是對方的做事態度--那種對顧客要求的不尊重
雖然木地板業者說很多人因為不是自己的物品就不會心疼(要不是超耐磨怎堪這樣操?)
但連燈具師傅都懂得用厚紙箱墊在地板上再放梯子,系統櫃卻講了三次還不改進
如今燈具廚具的不良記錄跟系統櫃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了然哪。。。


【延伸閱讀】

系統v.s.木作の大抉擇!
史上最聰明設計--系統櫃規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