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間的馬賽克地磚,很有復古的俏皮感。。。


相繼介紹新家各個部分後,遲遲沒有介紹衛浴
是因為廁所其實是我們家裡面最不起眼的地方
畢竟預算有限咩~故事是這樣子的。。。

原本在施工的時候,有想要動磁磚的腦筋
建商還特地帶我們到馬克貝里的展示中心參觀
說真的現在的磁磚還真是花樣百出:
什麼馬賽克啦,腰花啦,仿木紋布紋一堆的
每一種都好喜歡,但每一種都很燒錢...

然後建商就說了,她的眼光也不錯阿!
於是拿出她原本挑選的磁磚一比對--
清清淡雅的淺白底+小藍花..就這麼被說服了
於是我們此行只在那邊上個廁所就走了噗
反正我最在乎的洗手檯面有客變成人造石就好


前言好像說了一堆無關緊要的,總之呢
由於浴室空間不大,懶得投資太多精神
隔一陣子沒監工,磁磚居然都貼好了!

磁磚貼好了有什麼問題呢?有.問.題!
為什麼牆上磁磚縫填白色,地上不順便白色?
然後就給我什麼,白色填在牆上OK
在地上碰水久了會變黃或易掉這種爛答案

誰叫我預先沒想到,也沒料想到建商來這招
--雙重施工標準...但磁磚都鋪上去了沒法度
為了省工錢,我們也只好自己想辦法DIY了


***

現今網路真的很方便,總是可以找到一些邪魔歪道,狗屁倒灶
噢不,各類疑難雜症的解決之道..記得辜狗是你最好的朋友

其中最引起我注意的是用"筆"填補的方式---
是一種類似立可白,搖一搖會釋出白漆的魔筆

原本是在B&Q買了填縫劑,但兩人太懶遲遲沒拆封
後來只好網購了看似新奇又好玩(?)的魔筆
心裡打著就算男友不在我也可以自行填縫的如意算盤

結果殷殷期盼的網拍新年新衣都還沒到,魔筆就先到了(喂
那我也只好挑個良辰吉時(也不過是拖完地),開.工.了!

原本懷著躍躍欲試的心情,搖了老半天準備開始畫線的時候
乾.....怎麼擠不出來?
好不容易勉強擠出一些,超難塗之外,畫一畫又"斷水"
畫超久掩蓋效果卻不彰,於是塗了牆角的三小排我就放棄了

雖然只有一小片,但感覺那個角落看起來真的有比較順眼
所以休息了幾天後,決定把剩下的大面積全數完成
這個艱鉅的任務,當然就交給一家之豬(一家之主啦)的男友啦


***

話說剛開始的確是他在浴室埋首與頑固的磁磚縫(應說是魔筆)搏鬥
我們甚至還拆了另一支筆,證明並非拿到瑕疵貨,而是本來就難用 =.=

擠出白漆是需要一點技巧的(其實是如男友說使盡吃奶的力氣啦)
由於塗一塗,筆頭會漸漸向內縮,但又必須頂到筆管才能釋出魔漆
後來男友索性把筆管頭剪掉一小塊,然後再使勁吃奶力氣擠奶..
擠出魔漆啦...馬的我只能說真是爆難用的產品耶!

後來他倦怠了,當然是由我接手繼續革命啦(頭都剃了,不洗也不行)
但過程中數度擠不出魔漆,也是要男友過來再幫我使吃奶力氣擠漆這樣
(看似簡單的填縫任務,揪竟是為什麼要這麼搞剛阿?)


歷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終於完成柳~
看一下施工前和施工後的前後差異吧。。。




浴室(地板)變得比較有質感一點...





【心得】

魔筆除了超難推以外,遮蓋效果其實有限(哈哈很像妝文的用詞)
即使來回塗抹個幾次,隱約還是有些許黑黑的底色透出來
不知跟它標榜是除霉筆是否有關--但就算這樣也是難推到爆呀~
(自己寫說一支可以畫5334cm直線的!)

而且牆壁磁磚縫是象牙白,但地板魔漆則偏雪白色
(長的像立可白,漆固然也是立可白的顏色)
遠看倒是看不出差異性,不湊近看的話其實就是海連天天連海(啥

不管怎樣,改造後的地板,視覺上是比原本黑縫乾淨多了
加上地磚原本就屬淺色系,漆跟地磚之間還蠻一體成型的
而且空間感也有放大的作用,整體感覺也較為清爽宜人噗


因為我們不夠有錢,無法裝潢像飯店衛浴一樣的高級感
只好等以後存夠多了再重新打造,不然就靠佈置吧 ^_<




***

下次要用B&Q買的填縫劑,挑戰1&3F廁所地磚
等懶洋洋二人組一時興起再說吧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