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吃晚餐時看著晚間新聞,邊吃邊掉淚
知道這次颱風很嚴重,上週末回嘉義就見識到了
颱風天還南下很神經病我知道
(而且還是為了很無聊的原因--換贈品,從台中開到快員林發現兌換卷沒帶又折返=..=)
但也正因為去了這趟,才能真正感受到這次莫拉克的威力有多驚人

一開始走三高龍井接彰化那一段,雖然開了老頭那台比較重的福特,還是晃個不行
星期六晚間開始狂下暴雨,到隔天白天了還不止息
從來沒經歷過這樣下得超大又久的雨,真的很令人不安
本來週日還怕會因為雨勢太大而沒辦法回去,不過晚上風雨變小就踏上歸途
然後回去的路上換台中開始落大雨了...

剛才新聞報導小林村的嚴重災情,一幕幕人間煉獄的景象看了教人怵目驚心
直到看了瑟縮在石縫中,那隻全身顫抖,眼睛彷彿都不敢睜開的小貓咪
眼淚終於不爭氣的掉下來...
後續報導,那些逃難下山一天一夜餓得皮包骨的山羊群,和在水流中逃竄的豬隻們
雖然我平常也是會吃羊肉豬肉,看了還是忍不住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最讓我震撼的一幕,莫過於那隻生死未卜的小貓咪(記者有時間拍攝,也請救救他吧~)
或許是因為我們也愛貓,所以看到受難的貓咪又更加心疼...

我知道人命或許比動物值錢,但是看到動物落難的畫面,更容易激起我的惻隱之心
(莫非是該死的月亮雙魚在必鬼必怪?!)
所以像那種動物受苦受難的片,只看過心動奇蹟而已,就是不想讓自己哭得太慘
不曉得...或許在我心目中,動物的地位有時更優於人類吧

我知道縱使我看了再不忍,知道大自然界食物鏈和適者生存的道理
然而動物不會耍心機,和大自然之間只是存在著一種相容並存的單純
可是人類自稱為文明的生物,卻為了一己的慾望,成了無情弱肉強食的低等動物


是一種不平吧...

當人們苛責著我不工作的時候,卻不想想他們自己賺的錢拿去供養了名牌
或是他們所賺的一分一毫從來不是貢獻在應付出的地方,關心真正應該關心的人
也有人在想著要如何賺更多錢來過更好生活的同時,卻忘了生活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雖然我現在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如果有朝可以影響大眾,也是要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但請別以為我真的那麼無知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