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標題好聳動呀。。。沒錯~它就是這麼威!


我這人是不輕易寫食記的(是說也沒人care)
一來是因為懶,二來是沒閒錢,三來最重要的是--我跩

哈~沒啦,只是自從我開始會煮菜後,嘴巴就越來越叼
也不是說挑食,但就是對口味很要求這樣子(是食神轉世ㄇ)
所以也很少外食(順便省錢),不然就每次吃都馬那幾家..


好友HIRO開店也有一段時間了,拖到現在才揪人去捧場
(她也真猛,說開就開,哪像我講講就無疾而終了...XD)
回家後就跟國中好友Wendy在MSN狂講我怎個回味無窮

W說:幫她寫個食記吧~
我說:有,她的涼麵整個有引起我想寫的動力!


***

店其實不如我想像中的寬敞(因為HIRO拍的好像很大阿~)
但小小店面裡,鵝黃色的牆面,貼的有點歪斜的HIRO風馬賽克磚
乾乾淨淨的白色桌椅,背景輕鬆愉快的輕音樂,加上老闆娘甜美的笑容
讓人一開始就對這樣明亮溫馨的用餐環境感到非常舒適與放鬆。。。

 

2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點好餐之後,HIRO俐落的準備著餐點,我則站在櫃台像個催吃飯的小孩
鼻子居然忍不住像狗狗一樣嗅著食材的香氣(好神奇喔~涼麵也會香香的!)
天阿~~~怎麼還沒上桌見到涼麵本尊就令人食指大動了呢?


3

端上桌後,一邊拍涼麵特寫的同時,嘴巴已經忍不住口水直流...

我本以為蕃茄跟牛肉是煮在一起的,原來是鮮甜的蕃茄醬汁配上牛腱肉
灑上黑胡椒的蕃茄+洋蔥丁的組合簡直絕配,牛腱肉的口感也是一極棒呀
冰涼爽口的麵條,每一口都觸動舌尖,讓人大感冬天吃涼麵一點也不奇怪!
 

4

這是我的蕃茄牛肉+北海道味噌綠藻湯+冰檸茶(?)。。。超讚的吧!
(HIRO還很貼心的幫我放了幾搓火雞肉~揪甘心!)

Wendy則是忍不住先把醬和料拌在一起準備開動啦~看有多誘人!
她看我直接把麵夾起來吃,問我怎麼不攪拌攪拌再一起吃?
因為....麵這樣直接吃也是超美味的啦!(當然最後有拌一拌啦)

記得我的至理名言(?)嗎---色、香、味俱全,that is the spirit!
首先配色上,涼麵就達到了觸動食慾的功效(但外面賣的我不會有慾望耶)
有別於一般市售的黃麵,使用的是老闆娘嚴選冰鎮過的白麵(很像蕎麥麵)

原本涼麵是屬於夏天的食物,但冬天來一碗暖呼呼的北海道海藻熱湯~好搭!
連平凡的海帶味噌湯都可以弄得那麼高檔,證明老闆娘真的有在用心ㄋㄟ~

W覺得飲料的冰檸茶有點甜,但可能我喜歡吃甜,就覺得將將好 ^^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美味延續到回家後。。。

 

因為我貪心想吃別種口味,所以名義上打包了一份日式和風回家
結果晚餐就發生了兩人搶食一盒涼麵的慘劇...早知就包個兩份呀 ><
而且我還不顧形象把剩下的醬汁拿起來喝,不小心還灑到褲襪上哈哈

可是真的很好吃咩~我吃完只有一個想法:以後都不想煮了->吃涼麵就好!
W以為我是涼麵控,我說不是,我本來沒在吃涼麵的,但她家涼麵讓我改觀

用幾句話來形容吧(明明已經說了很多了):
除了食材新鮮,重點是醬汁味道調配的很剛好
口味創新不落俗套,卻又是大眾可接受的味道
只能說是涼麵界的一股清流阿~非常有潛力!


繼東別鴨子二店後,Turkey's是我想大大讚賞的平價美味(明明賣的東西不一樣
感覺餐餐吃不膩--->叫她搬來我家隔壁,或是我去她店樓上租房算了!

(((要不是冰箱還一堆東西要清,我早就每天殺去吃涼麵了!))) 


***

5

哈~你一定以為HIRO用多少錢收買了我,NO~友情無價!
雖然人家說她看起來像個嬌嬌女,不會煮東西的樣子(嗯是有像)
居然早我一步當上老闆娘 >"< 但鬼知道她的涼麵居然天殺的那麼好吃!
(乾~以後去逢甲都不去吃艾隆義大利麵了,吃涼麵就好!)


6

HIRO加油喔~~~朝台中第一涼麵的目標,衝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麵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