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充實的一天,我寫到趴兔就快陣亡了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有耐心寫遊記的人
或者說,有耐心持續不斷update網誌的人
三天兩頭就可以發一篇文..是吃飽太閒嗎?
哈哈~開玩笑啦,只能說這方面我太肉腳
以前高中寫個小日記(schedule才5行字)
我都可以拖到變成週記,還得努力回想
搞不好我記憶力那麼好就是這樣來的..(誤)

果然比起無名,Facebook還是比較討喜
在那邊隨時跟朋友互動,有真實感多了
可是無名就很像靜止不動的廢墟一樣 =.=

話不多說,我還是趕快來完成我的功課吧~


2010-11-23

在結束了愉快的午餐約會&下午鐵馬行後
時間已近傍晚,fish問我想不想在豐原逛逛
雖說豐原是我的老故鄉,但還真不知要逛啥
(我每次回去都是吃東西然後又快閃回家)
於是約白天無法跟我們同行的綺綺一起吃飯

三人騎著兩台歐兜賣繞著豐原向陽路一帶
感覺沒幾家餐廳可選擇,寒風又襲襲吹來
整個就覺得豐原真是個悲涼的地方阿...

結果來到了一開始綺綺提議的小簡餐店
店如其名--Amazing 6巷3號
來到這邊,真的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這次要介紹的店,有人稱之為"豐原的小巴黎"
令我想到我那無緣的巴黎之旅<左岸咖啡活動>
我感覺到老天默默引領我來到了巴黎的國度..




今天的兩位小女伴-郵局之花&俏小護士
你一定不敢相信,我們是快20年的老鄰居
從小一起玩到大,雖然跟她們差了5、6歲
可是相處起來沒距離,心態也跟著年輕化
(好啦我承認我內心是一個幼稚小女孩)

雖然如今長大成人,也經過了社會歷練
但面對好友還是保有彼此那顆單純真心
大家生活中也會互相關心,加油打氣
兩個小寶貝,我真的好愛妳們~~♥




和綺綺一樣點了"焗烤滑蛋蕃茄牛肉飯"
結果有點失望,因為...味道非常之詭異的
焗烤部份給的不會小氣,但吃不出滑蛋感
重點是有一股很不搭的口味,我想了好久
才想到...原來飯的基底是沙茶呀是沙茶
結果變成,蕃茄和牛肉的原味被沙茶掩蓋
然後整碗吃起來比較像沙茶燴飯的感覺
雖說沙茶可以炒牛肉~但和焗烤很不搭呀!
可以說是搞創意,但不符合我美食標準*_*




fish點的是"辣味韓式泡菜豬肉飯"之類
當餐點來時,我在洗手間聽到外頭小爭執
聽到elmo這字眼,想說怎麼聊到芝麻街去
出去準備用餐時,兩位小妞就要我評評理
綺綺:妳看她的飯是不是長的像哆拉A夢
fish:哪是~明明就比較像elmo好不好!
惡瑪:(倒著看打量狀)嗯...有像哆拉
   不過翻到正面看就比較像elmo了耶

所以結論就是,正面是elmo,倒立是哆拉


我拍餐點時fish已經吃了一口,於是變成...
眼睛被挖掉的elmo(好無聊連這也放XD)




附餐紅茶非常小杯,但我喝不完的原因是
茶味&甜度都太淡了,喝起來像半糖
而fish的半糖喝起來根本就是無糖了
以這樣的餐點品質要價150其實不便宜
但是衝著它的附加價值還是很值得一去
看著接下來的照片,或許您就能明白了...




連接1、2樓的,是一旋轉樓梯




雖然狹窄,走在其上都戰戰兢兢的   
但它真的是一個拍照的好場景 XD




是不是~站在那拍照真的很有fu!




連樓梯上這種地方也很用心打點




哈~本來也想讓這張當首圖的
很愛這張的氛圍,像個小旅人
而且剛好那天又穿得像歪國小妞
好像真的置身國外的小咖啡館呢!




牆上也是,用小公仔等佈置其間




還有還有,差點忽略樓梯上的小驚喜




連閱讀區的擺設也毫不含糊呢~




阿...這個吧檯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吧!




吧檯下有間接照明,小擺設也頗富玩味




雪人,你每天生活在此,應該非常幸福吧?
凝視著來往的人們,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找個安靜的小角落
坐下,享受著美好愜意的一人時光




或像我這樣恣意而為的佔據另一個空間




欸~連電風扇也這麼復古有質感吶...




本來想學小螢臉貼玻璃偷聽部長講話的可愛樣
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變成搞笑版了嗚...
惡瑪:好醜喔~我是想要可愛的fu呀!
fish:自己擺這種臉卻要我拍的可愛
妳這不是為難我嗎?(語畢三人大爆笑)




連室外的小空間也佈置的好可愛好可愛




夢想,彷彿隨著可愛貓咪熱氣球,冉冉升空...


其中一個招牌還是用咖啡豆黏的~有創意




我淪陷了...在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地方




裡裡外外拍不停,fish說我該當代言人XD


話說當天我的極速大光圈相機借我家豬豬出差用
所以我用爸媽那台舊DC拍,咖啡館光線又昏暗
拍起來就有點模糊,但修一修也有種朦朧美啦


==========fish相機專區==========





fish很會抓角度,很多照片我都愛不釋手呢
難得除了我家豬豬,還有人可以把我拍那麼棒
這次出遊特別開心滿足,因為照片都好有fu~




好可愛~這次錯過你,期待下次再相遇




哈哈~我好愛2F靠窗的這個背景




外面的小椅子,可以一人耍自閉




也很適合三兩好友促膝長談:)
(其實是想回家的人兒被我抓來拍)




結果我流連忘返拍太久,騎回去時好冷乾
連fish借我的擋風外套太薄都起不了作用
到家時全身冰冷,但心裡卻莫名溫暖踏實...


***

會這麼感動是因為,店家裝潢不華麗
店裡空間也不大,但佈置卻出奇溫馨宜人
而且處處可見店家用心裝飾的小驚喜
(連廁所也有一股濃濃的異...國味)
如果可以擁有一家店,不管賣的是什麼
我願它也是一處充滿溫馨氛圍的空間

我覺得就像我現在生活&心境的反射吧
人生不過是這樣,平凡與簡單的幸福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