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快樂囉~大家
今天是初五,也就是開工日
所以我荒廢已久的網誌也要開工 XD

不知道耶...就沒有動力更新
也許因為無名爛掉的計數器
也許因為自己龜毛又懶惰
也許因為...whatever
該說可以這樣沒有壓力的寫文是件好事嗎?(笑)

拖了許久的英國文也是待字閨中
照片修沒幾張我就下鄉過年了
是的~那麼今天就來個過年文好了

 

話說很久前某人就嚷著要好好安排新年假期
但是我又不想在冬天去高緯度國家受虐
(我連夏天去英國都冷得吱吱叫啦 XD)
去海島國家如果剛好是雨季又覺得掃興
反正我就是這麼龜毛的一個人啦~
本來有意去紐西蘭或埃及避寒
但我這人的大缺點就是沒衝勁又被動
如果沒人相揪我就沒動力出門這樣
所以後來出國的計畫也就不了了之
(不過還好沒去埃及,今年遇到暴動)

就想說反正過年期間旅遊費也高阿
待在台灣過個隨興的年也未嘗不好
(哈哈~你明明每天都很隨興吧你)
只能說沒收入後物質慾望大幅降低
有玩沒玩都沒差,日子過得去就好
整個玩樂興致非常薄弱的一個人...

是說這個年還是過得非常喜樂啦
然後老天也給面子的讓太陽露了臉
就是洋溢著溫暖幸福.平安知足的好年囉 ^^


廢話太多,還是快進入我的春節流水帳吧!
然後大家可以猜猜新玩具是什麼
(但猜對沒有獎品 XD)

#首圖編按#
小義X利外的水溝好臭~有賽賽尿尿味 ><

 


2011-02-02 除夕團圓大吃喝

除夕是跟隨某人回南部吃年夜飯
你說為什麼我不回自己家圍爐?
...因為我家沒好料可以吃阿!

由於我娘不暗廚藝(比女兒還弱)
以往我們都會受邀去鄰居家吃飯
一桌好菜也是令人吃得大呼過癮
只是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我跟他們疏遠
老北老木也就沒臉去他們家用餐吧

去年因為是在新家第一個年
留在台中的結果就是...一整個心酸
老木叫了兩樣寒酸菜=稀少+涼掉
外加她的雞湯和已經沒料的豬腳滷汁
(據說她今年還要煮這樣..沒救了)
最後還是某人下了些麵條大家才吃飽
氣氛又不熱絡,就一整個超悲涼的阿!
早知我們年輕人出馬說不定比較豐盛...

 


2011-02-03 大年初一free style

初一本來想去高雄義X世界走走
之前乍看被它的希臘風格吸引
其實我對遊樂設施沒興趣,只想走走拍拍
結果臨時上網看了官網和別人介紹
不看還好,越看越是升起一把無名火
遂在FB留下了如此不堪的評語:

part 1

 本來想要去南台灣的義X世界避寒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覺得門票太貴
 山寨版的希臘風x莫名其妙遊樂設施
 凌亂的背景絲毫無美感可言=大滅火
 可惡~我想去真的希臘啦~(打滾ing)

part 2

 我覺得是畫面的不協調性吧=
 景物過複雜擁擠+配色小怪異
 不可愛吉祥物x倒彈神話人物
 歐式建築卻蒙上台式local色彩
 就有點不倫不類...的遊樂園
 但outlet和飯店看起來還是挺美的
 只是遊樂區那樣$有點花不下去 XD

 

哈哈~我覺得我真的有病
不只對食物龜毛,連景點也挑剔
一心只想去平價的地方就是了
當然有免費又美美的風景又更好 XD


所以初一我們又留在嘉義
本來想跑去前年花海的地方拍照
可是今年沒活動只剩一片農田
所以臨時我們又上山去仁義潭&蘭潭

晚上則是去皇爵大飯店用餐
餐點還不賴,之後再做心得介紹~

#插圖編按#
做壞事的竊笑樣...from歡喜婆婆俏媳婦


2011-02-04 初二塞回家

賴到初二才不甘不願北上回台中
還不是因為家裡的兩個小拖油瓶!
不然還真想一直躺在床上不動
懶洋洋的直到到天荒地老...

本來中午吃飽過後某人就要拖我回家
我就說:唉唷~過年期間放輕鬆嘛!
(小丸子&大雄上身,懶散推託狀)
結果躺著睡著又捱到五點半才上車
原本1小時的車程塞了2個鐘頭才到家
年節期間國道就如此恐怖~才初二耶!


2011-02-05 初三依然懶洋洋

帶LUCKY去台中市就診
某人順便去NOVA敗人像鏡
(欸我不知道那顆的全名啦)
回家後已近黃昏,便在自宅外試拍


笨蛋攝影師調成鎢絲燈~結果色調有點怪 XD

#插圖編按#
沒為什麼,純屬搞笑 XD


2011-02-06 今天是個美好日子~我們一起來跳恰恰

本來想去圓滿教堂和亞洲大學拍照
懶得跑那麼遠就轉而去美術館綠園道
說真的自從那條新的向上路開通之後
從我家去嚕下去台中市就快多了
當我坐在車上還在低頭不知在幹麻時
轉眼間某人已經停好車叫我下車啦


天氣好好喔..忍不住想到舞棍阿伯的歌

美術園道亦充斥著過年出遊和用餐人潮
下午三四點餐廳還是客滿甚至排隊哩!
我們吃飽才出門,只有走走拍拍度過愜意時光 ^^

#插圖編按#
躡手躡腳偷跑樣..from歡喜婆婆俏媳婦


2011-02-07 開工收心操

不知道大家收心了沒?
在FB還看到朋友哀怨的訊息:
才剛倒數完要放假的時間
現在又要開始倒數要收心的時間了><

哈哈~還好我本人是沒這個問題啦
每天都是放假日阿.....(被揍)

 


***

最後就來公布新玩具的答案吧~
大家猜到了嗎---就是單眼相機也!

雖然我總認為單眼不是必備品
不過在某人領了今年的年終後
某天我大概又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美照
思考一會,突然對著他脫口而出:
欸~不然你拿年終一部分買台單眼?

然後他一副不可置信如喜獲麟兒般:
妳說真的嗎?我剛好也在想耶!

 

當我回過神來百般阻撓這奢侈的想法
他卻怎麼也不聽,一股腦上網研究起來:
既然你我剛好都有這想法,那就買阿!

畢竟他努力一整年,不同意也說不過去
(哼~謝謝你辛苦賺錢讓我無憂無慮啦)

於是過年期間他就帶著新玩具趴趴走
開始陷入無邊無際的單眼世界...

 

然後我現在才知道單眼那麼麻煩
重也重在鏡頭,貴也貴在鏡頭
不同功能又要買不同鏡替換
真是費錢又費事耶...嘖嘖!

但不可否認的,單眼拍起來真的很有fu
是說大過年的,怎麼都是搞笑照阿?
哈~過年嘛..彩衣娛親(?)輕鬆一下阿!
(會啦會啦~之後會有正常版 XD)

 

文末,讓發財先生跟大家拜個晚年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