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讓我心煩意亂的一點是
本人試圖網購卻什麼都不懂
然後豬豬又在國外幫不了我




怎麼連夜市人生也這麼閃~~~

但車應該要給女生開
腳踏車給男生騎啦 XD

 

可惜人生無法如戲劇般夢幻
颱風帶回早歸的豬我就很驚喜了!

 


關於網購後來自己亂摸索+問人
豬豬回國後我也練習匯款&繳費
我的網路人森也算邁進了一步啦!

 

然而我覺得網購最麻煩的不是匯款
而是之間跟賣家的交涉問題
不管用問與答或留言板或email
賣家不是要回不回就是答非所問
雖然是沒幾百塊的東西我也很在意呀
且有時商品又得追加就更令人煩躁
反正貨還沒到手前心就會一直懸著

 

這也是為什麼就算我學會了線上購物
我還是沒有立馬陷入網拍的深淵 =..=

 


還有一件讓我非常桑心的事情...

哈哈~硬要找首歌配合心境就是了

其實是我家上週末一樓淹水
禮拜六早上一下樓,地板都是水
水遍布整個廚房、餐廳、到客廳

 

整個濕了三回,我們也擦了三回
搞得人仰馬翻,兩人都寢食難安
通知建商才知是水管堵住請人來通

 

雖然最後是解決了,心情還是悶悶的
擔心廚具底部泡水產生不良影響
心疼地毯因浸水染色呈半毀狀態
(也不至於毀~只是變得有點醜)

 

加上我又莫名其妙上吐下瀉
身體+心理狀態更是備受煎熬

 

心想為什麼這個家這麼多災多難
從搬進來到現在已經淹4、5次了
豬豬工作那麼累,賺錢那麼辛苦
為什麼上天給我們的考驗還這麼多?

 

豬豬看很開,安慰我地毯再買就好
可是我就是不開心還要花時間金錢呀

 


另外一件晴天霹靂的事..其實是傻眼

 

down down down 喔A喔

Oh No~我一直以為這首歌叫down down down
才選了它來形容此刻心情 ="=

 

就是這禮拜收了第一批網購的寶石項鍊
滿心期待地從郵差手上簽收拆開..
阿咧?怎麼比我想像中縮水好多
size這麼小好沒氣勢阿阿阿...(吶喊)
是不難看,但是有種被增笑的冏fu
總覺得花這些錢,有種虧本的感覺唉

 


人生就像網拍貨
(媽的這樣比喻比一盒巧克力貼切多好了嗎)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得到的是什麼鬼...

 

現在只能期待第二批項鍊別令人失望
到時候收到貨,滿意的話再來寫心得

 


再容許我發最後一個牢騷...

其實我到後期會有種很深沉的無力感
具體來說,就像工作倦怠症一樣吧!
但是工作至少還有薪水,我完全沒有
然後就覺得自己努力都是白費的感覺
所以有時也感到非常無奈+不甘心

 

看豬豬周遊列國,遠遠超越我去過的地方
一方面替他高興,一方面也有點小小惆悵
看他飛得越來越高,而我還留在原地
覺得我們之間的差距彷彿越來越大...

 

看了西喜近期的某篇文章也心有戚戚焉
然而說我沒有夢,不如說沒啥野心吧!
就算曾有什麼想法,也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夢想也小小的,就僅是想快點有自己的孩子
還有豬豬偶爾有閒錢閒暇可以陪我出國散散心

 

對照剛交往和現在,偶爾會有點小落寞呢~
以前三不五時都有一些甜蜜簡訊和書信
現在偶爾有事需要對方時他卻不在身邊

 

我知道出社會後當然有現實壓力要承擔
無法像學生時代膩在一起或到處吃喝玩樂
只是希望偶爾相處的時光是輕鬆無壓力的
(出門逛街或拍照不要再催啦~很掃興)

 

看在我像個奴婢為你做牛做馬
一般人可能覺得沒什麼,就家事而已
但試想家事就像無窮迴圈一樣纏著你
宅女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沒有休假
給人請的保母或打掃阿桑都還有錢咧~
而宅女卻得默默承受身體和心理的疲累
就算一開始做的歡喜甘願
久而久之也會漸失去耐性
情緒也很容易敏感被觸動

 

我不要求自己有公主般的待遇
但至少不管如何都別對我大小聲

 

別讓我覺得我的付出不知是為了什麼
一般人只能理解在外工作有很多辛苦
卻無法體會在內工作有更多壓力
如果自己人又不友善,那種感覺更受傷

 

別再問我到底想做什麼這種無解問題
對一個茫然的人來說只會壓力更大
就像一個在工作上受了委屈的女人
向男人哭訴想要賴皮在家讓他養
她不是真的想辭掉工作過爽日子
只是希望對方能秀秀她,討個拍而已

 


且事實真相是...黃臉婆也非一般人當得起的
真的要有異於常人堅忍不拔的毅力和耐力

 

比一般人更頻繁的經前躁鬱=3周一次
加上一天到晚沒完沒了的家務事
偶爾會有滿肚子怨氣和委屈卻不願多說
體諒男人工作辛苦,脾氣我也收斂很多
但我希望對方也能夠對我多包容、多擔待
只有這點小小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哈哈...莫名變成對豬豬的發洩

 


話題回到本人我灰頭土臉的人生...



好悶,就像這首歌一樣,好想衝破這個現況
什麼地方都想去,可是卻又不知該往哪裡去...


話說西喜那種有在工作的人都會這樣悶了
那我這種在家的人更是悶到深處無怨尤
我自己也出外工作過,我可以理解
那種做好份內工作,卻被別人拖累的肚爛
因為我在上班時也是千百萬個幹 =..=

 

很多人以為在家就比較快活,大錯特錯
我不想讓自己變成吃瞭米沒貢獻的人
所以並不是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
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那又怎樣?
大多數時間還不是奉獻給繁雜的家事居多

 


美衣、美鞋、美包、下午茶、趴踢
成天敗家+四處玩樂,這種夢幻生活誰不愛?
我承認我是人,也會憧憬這種浮華人生

 

但是我發現,這種東西看越多
好像越容易...迷失自我?

 

突然想到之前看到朋友做的水晶指甲
我的反應不是讚嘆多美多羨慕多想要
而是..對齁~我怎麼沒想到要去裝一副
這樣就有理所當然不用做家事的藉口勒!

 

不過像我這種人就是定位自己沒有貴婦命
所以才一直沒辦法過那樣的生活吧!

 


真實的人生,不就是為了柴米油鹽汲汲營營
而粉紅泡泡的夢幻人生,太虛也太遙不可及
就像人們平常如廁後需要動手擦屁屁
如果裝了華而不實的美甲怎麼擦哩?
(當然有錢裝免治馬桶就另當別論了)

 

這是我今天最大的體悟。

 


哭腰完這些,我還不是要回去當黃臉婆
繼續洗碗、洗衣、打掃、倒垃圾、
清貓砂和清潔梳理他們的例行公事
所有不討喜的工作我都包辦了 =.=
就像豬豬也是要回到他的工作崗位
繼續當個沒日沒夜的超級業務員

 

生活有很多不順心,但我們無法停滯不前
難關解決了,我們還是得歸回生活的軌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