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發了好幾篇心情文
本來也沒打算寫這麼多的
結果常常本來心情已經撫平了
卻因為自己多話越寫越多
最後心情又變沉重起來 XD

我也想要多寫點輕鬆的文章咩
累積的遊記、食記都不知道哪去了
可是就常會有感而發也沒辦法~

還有食譜好像也積欠了好多
今天就趕快來KO一篇吧!

 

韓式Japchae就是韓式拌雜菜
是我最愛的韓國料理之一

在美國留學期間,有次參加活動
嚐到別人煮的粉絲(結果是日本人哈)
香香QQ的口感,讓我一吃就愛上
去加拿大玩,在韓國料理店吃到這玩意
爽口開胃的美味仍是教我念念不忘

之後又看了浪漫滿屋等韓劇
常看到演員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令我也忍不住對道料理好奇了起來

 

後來有機會去international grocery
看到有賣韓國粉絲,就買回去試煮看看
上網查了食譜,在美國也煮過幾次解饞

當然正統的韓國食譜較為複雜
但是我是自己吃好玩的就沒那麼搞剛
反正我純粹是喜歡這道菜麻油的香味
以及韓國粉絲較為Q彈的口感而已

而且當學生課業那麼繁忙,簡單煮煮
於是當時食材也隨便加加,可以吃就好
 

1923271_525944386447_6620_n-1.jpg
(右上角為成品圖)

當時主要加的為貢丸、紅蘿蔔、綠花椰
完全不是這道菜原有的材料哈~
是說這樣亂加也是非常搭嘎美味的啦!

 

時空回到台灣,話說有次逛家樂福
在異國食材區也發現了這東東
就順便撒回家,想說有空再煮
想說這種乾貨就算放久應該也沒啥關係
這麼一擱,就擱了一年以上有吧...

最近終於去買了牛肉,開工啦!

 

材料

牛肉 120克
洋蔥 半個
紅蘿蔔 半個 <紅色另可使用紅椒>
青椒 1個 <綠色另可使用菠菜>
香菇 5朵 <可增量>
韓式粉絲 半包(250克)

 

醃料

醬油 1大匙
麻油 1小匙
蒜末 1小匙
胡椒粉 少許

 

調味料

醬油 3大匙
麻油 1大匙
糖 2小匙
白芝麻 適量

 

作法

1.蒜頭切末,牛肉切絲,用醃料醃10分鐘
2.香菇泡軟切絲,洋蔥、紅蘿蔔、青椒、香菇切絲
3.起油鍋,爆香香菇,再加入蔬菜絲和牛肉絲炒熟
4.另燒一鍋水,水滾後入粉絲煮5分鐘,撈起剪幾刀
5.將粉絲和所有材料,加入調味料一同拌炒,最後撒上白芝麻即可

 


其實我煮的是簡易版的韓式雜菜
我懶得一樣樣加調味料分開炒
所以都是炒熟再一起做調味
(而且我在美國好像是先用麻油爆香食材
最後全混在一起才加醬油和糖調味這樣)

反正這道菜嘛~你愛加啥就加啥
顏色可以看,味道可以吃就好
像我這次剛好沒洋蔥就省略掉了
韓國食譜會加蛋絲我也懶得加

結果這次因為抓不準粉絲份量亂了分寸
肉有點老掉,調味小清淡但尚可接受

 

因為清淡我又加些[小潘]的醬菜拌著吃
沒想到非常的合拍,更增添美味呢!

說實在上次興致勃勃團購了一堆小潘
單吃還不覺得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但是拿來當配料東配西配還蠻讚滴~
(而且潘Sir的服務態度很親切!)

或許粉絲直接燙熟攪泡菜吃也不錯哦 :)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