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盼萬盼(?)終於等到戰利品文了

 

之前才在告誡自己不要太沉迷FB
結果還是忍不住花一堆時間在上面

老實說前陣子還真的有點被FB搞得心煩意亂
不知道,就覺得人多嘴雜,好容易擦槍走火喔
這時就會覺得有個可以完全抒發的小天地也好
也許沒什麼人在看也是好處,可以隨我恣意撒野
(這就是為什麼無名很爛,還是沒放棄的原因XD)

發現阿,之前我很喜歡寫穿搭
因為就是不用用腦,很輕鬆的分享
不過後來開始寫遊記之後
雖然很累,因為照片很多
可是寫完也超有成就感的
每次回頭看,美麗的回憶
又再次從記憶寶盒輕啟開來...

哈~老是改不了前言廢話一堆的習慣
還是趕緊進入主題吧!

 

話說這次單元我超瘋的
除了戰利品都用單眼拍攝
照片也是每張都套不同圖檔
是怎樣~準備朝專業攝影師之路邁進嗎?

先來張戰利品大合照

說真的跟網路上那些動輒擺滿整張床
或是好幾個名牌包買到不手軟的人比起來
我的戰力真的是遜斃囉!

不知道,本小姐就是對名牌沒有愛
對便宜貨和特別的紀念品比較有興趣啦!

※註:1馬幣=10新台幣

 

☆雞場街真是個挖寶好去處

這是在麻六甲雞場街一家飾品店買的
猜猜多少錢?一副才馬幣10=台幣100哩
就連右邊那副珍珠多圈式手環也是
真是太划算了!

要不是因為跟團沒有時間多逛
真的好想多批幾副回來賣呀!(誤)



白色夾腳拖也是我在雞場街挖到的寶

馬來西亞跟新加坡一樣都是多文化國家
融合了華人、馬來人、印度等多元文化
這家的鞋鞋就是made in India的喔!

 

會買到這雙鞋,說來也是個緣分
話說我原本穿去的韓國涼鞋居然會磨腳
才穿了一天,我的左後腳跟馬上磨破皮
(我的旅行怎老是碰到這種事~凹嗚)

是還有一雙夾腳拖和小白鞋可以頂替
但是腳已破皮,穿包覆感的小白鞋怕更磨
只好穿著原本打算當拖鞋用的夾腳拖
因為那雙年代已久,已經有點舊舊髒髒的
是不會怎樣啦,那雙走起來也很舒適
只是覺得精心打扮沒有美鞋搭配小可惜囉

 

剛好在雞場街走一遭時發現了賣鞋的店
旅伴也認同我買雙漂亮的涼鞋會比夾腳拖適合
猶豫了一番,還是把這雙美鞋穿走囉!

其實也沒啥好躊躇的,只是我節儉心態作祟
這雙涼鞋根本也是便宜到掉渣
猜多少來著~原價58馬幣而已
後來跟旁邊那個花俏球球項鍊一起合購
殺價一番後,以馬幣55=台幣550成交!

 

我原本穿36號,但是剛好缺了這尺寸
所以帶了37號,幸好夾腳拖沒太大差別
除了那些縫製的閃亮珠珠和亮片
鞋底和側邊都有精緻的金色刺繡
楔型底穿起來好走也修飾(->哈比很需要!)
夾腳的地方穿起來也不咬腳
鞋底還有防滑圖案的橡膠底
真是一雙超水又超完美的鞋呀~
以它的質感和舒適度來說,能用這價格購入真的超賺到的!
想想在台灣這種手工精美的鞋子,賣個千塊以上也是很正常的事

路程中途還有經過一家賣類似鞋款的鞋店
但沒時間返頭光顧,我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不過能以這價格購得一雙美鞋好鞋,已經很幸運了
而且店家還贈送自家的環保提袋,真的很不賴呢!


*關於這雙異國風涼鞋,還有個小插曲*

由於我接下來幾天都穿這雙鞋趴趴走
有次上車集合,團員妹妹就稱讚我鞋子很好看
問我鞋子在哪買的,我回答她在雞場街買的
只見她一臉納悶,不懂我在說哪

我:就是麻六甲的雞場街呀
她:喔~就是吃冰(=大寶小食)的那條街
我:沒錯!就是那條街
她:我還以為是"機場"裡面買的...(暈 XDDD)

厚~你們都沒有仔細看旅遊行程+認真聽導遊講解啦!


哈~忍不住再說一次
這雙真的超美的~好喜番
穿出去也被朋友稱讚不已溜!
(好啦~等我穿搭吧>///<)

 

☆黑風洞爬山趕路不忘敗個家

黑風洞嘛~就是印度教聖地
所以山上和周邊也賣了許多印度相關紀念品

右邊那個小神像,據印度店家說是掌管marriage的神
而我純粹是衝著她粉紅色很討喜買的囉!
因為某人之前去過印度出差,還順便跟店家套交情
店家原本不給殺價,是我們買了別樣東西才讓步
所以神像原本是馬幣6元,硬是殺到5塊這樣
結果在別家看到標價5元,傻眼..還好有殺價

因為之前某人去印度也是有帶回神像
他:幹麻在馬來西亞買印度的東西
  以後去印度買就好了阿~
我:可是我又不太可能去印度!
他:說的也是...^^

哈~這個話題我們之前就討論過了
雖然某人非常喜歡印度,也希望帶我去那旅遊
其實我不是害怕那落後或髒亂的環境
而是他說我應該光坐飛機就受不了了
因為整個飛機裡都充斥著印度人體味 XDDD

 

尤其我對味道很敏感,他知道我很怕那個味道
在美國念書時,學校以engineering科系聞名
所以校內也是印度人為大宗,當時就領教過了
在爬黑風洞時,我也一直聞到那疑似咖哩的味道
因為那環境實在五味雜陳,我還跟旅伴confirm
到底是猴子味,鴿屎味,印度味,還是我錯覺?XD

而且他說印度的水都要喝瓶裝的才安心
連他那麼強壯都拉了一次肚子
我這麼潔癖的人,腸胃恐怕凍未條
所以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有造訪印度的機會吧!

阿~不小心又扯遠了,回歸主題
左邊那個擺飾,嗯,我就覺得它很酷呀
我喜歡很鮮豔的東西,又bling bling的
而且上面有個小傘好可愛歐~
好像才馬幣13而已,高貴不貴囉!


然後接下來是兩套鑰匙圈,我不懂為何要買
家裡已經有N個鑰匙圈了說...旅伴還硬要買 ='=



這也是在黑風洞印度人的紀念品店買的
一套馬幣15是真的還蠻便宜的啦
所以我跟旅伴說,好吧那你買有溫度計的那套
(結果痾..回家我看那溫度標示好像也不準)




然後他就硬要連這套彩色的也給我買下
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為什麼他可以買這種無聊的東西
我就不能買我喜歡的手飾阿?(下面會說明)

 

☆餐廳吃個飯也要順便瞎個拚

這個豆沙紅包包超超超好看的啦!
連倫敦塔小熊也忍不住偷看它幾眼 :P

哈~這個包的緣由也是超妙的
就在我們爬完黑風洞去吃中飯
享用完美味豐盛的一餐後,還剩餘一些休息時間
我趕緊把握空檔,拉旅伴到餐廳旁的服飾店逛逛
然後就給我看到這個外型和顏色都很正的包

我一直都很想要今年很流行的復古包或方包
只是韓貨都太貴,便宜的質料也不是很耐用
在雞場街有看到一間賣方包的店(遊記再介紹)
可惜位在街道遙遠的另一端,沒時間返頭去逛
只有在這間小店挖到這個寶貝~才39.9馬幣
讓人直呼,傑克~這真是太便宜了!

 

我個人對真皮沒有任何迷思,只要包包好看實搭就好
你說真皮比較有質感或耐用,我感覺沒有太大差別耶
我倒覺得真皮重死了~~~說穿了只是一般人虛榮心作祟吧哈?
(但是便宜貨的五金有比較差,容易耗損是真的)
其實我也看過有韓國包肩帶皮質不是很堅固,一扯就快破的感覺
只是外觀設計比較有質感讓人察覺不出,就賣得比較貴
可是還是很怕買來背了,會發生像網拍便宜包包把手或肩帶斷掉的悲劇

但是這個包的人造皮還挺厚實的吶~
肩帶也不是那種皮質很薄的人造軟皮
外型很挺,又可手提亦可側背->我最愛
也很方便開關取物(像復古包有兩個磁釦就有點不便了)
很適合我這雜物一堆的懶人鬼 :)
說真的我覺得它也很適合出國使用
放貴重物品安全性夠,也夠輕便好搭配

開口拉鍊的地方,還蠻像今年流行的口水包溜
只是口水包是笑臉,我的是獨眼龍這樣 XD
而且我覺得它的顏色真的好美好美,百看不膩
總之我真的超愛這個包(所以寫了一堆)
它可以榮登我史上最愛的包包寶座 XDDD

 

另外我本來在這間店也看上了一個手環
是一個橘色編織感的手環=9.9馬幣x10台幣
印象中是有點塑膠感,但是也很便宜了
跟我當天穿的土耳其藍長洋好搭阿!
只是一直殺價不成,旅伴和朋友家人幫腔都沒用
旅伴憤而叫我別買了,結果就成了我此行最大遺珠

他們說等一下巴比倫廣場更多選擇性
但也如店員所言,巴比倫東西更貴...
結果都買不下去啦~~~~凹嗚
所以我超後悔沒買那個我超喜歡的手環
而且今年很流行橘色的單品耶!
後來旅伴就被我一直唸唸唸~氣使我
真是的,果然出國買東西是需要衝動低!>"<

 

☆巴比倫廣場--戰鬥力好虛..弱

離開了那個殘念的傷心地
我們來到了巴比倫購物中心

本來想卯足全力,火力全開
但最後到手的戰利品卻超虛的!

印象中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購物時間
因為巴比倫超大,所以我們只鎖定某些品牌
就開始衝鋒陷陣起來...

 

*BATA

先是陪旅伴去導遊推薦的Bata
因為馬來西亞是橡膠王國
所以跟台灣阿牌鞋子比起來
男士皮鞋在那買很便宜划算
(阿...是因為這關係嗎?)

雖然款式不見得有太多選擇
但是旅伴工作也無法穿太花俏的鞋款
重點是要夠軟、好穿、耐久站
他說台灣阿牌的皮鞋貴又沒多好穿
穿久了腳還是會痛+腳底長厚繭

據旅伴說Bata的鞋子真的很好穿
且一雙也才馬幣70~100上下而已
他直呼應該多挑幾雙回來!
(誰叫你不多帶一個行李箱~哈)
※阿~結果我剛上網看到
Bata居然是捷克的牌子啦~

噢~因為是他的戰利品我就沒拍了 XD

買完Bata差不多耗掉半小時
(因為馬來店員的英文很難溝通)
我趕緊直奔在另一層樓的Forever 21

 

*FOREVER 21.沒想像中好買

超緊張的,到了現場更緊張了
因為賣場真的大到令人傻眼
熊熊也不知道從何逛起...

看了那邊衣服的標價,阿咧?
幾乎都是馬幣50以上起跳..
看到有70%off的標示
我抓個店員來問,是全部七折嗎?
結果他說是有貼紅標籤的才是..夢碎

我想想,那這樣也沒比台灣衣服便宜阿
每次老在網路上看人家說F牌東西多便宜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宜好買阿
我是很喜歡鮮艷花色的衣服沒錯
但是以這價位,不如在台灣找算了
大概就跟之前去朝聖ZARA, H&M, Topshop等牌一樣
也沒看到真的喜歡到非買不可的衣服摟~

不過據朋友說,在美國Forever 21很便宜
都是美金十幾塊而已,這樣我就覺得真的很便宜

儘管很遺憾地沒有買到任何衣鞋包之類
但飾品倒是挺推薦,可以挖到一些寶




最左邊是我在雞場街買鞋那家一起敗的球球項鍊啦
是紫色帶點彩色的bling bling韓國飾品
(是的,他們有進印度,也有進韓國商品)
我忘了價位,好像十幾二十幾馬幣而已,不貴
本來想說要挑金色還是銀色,但怕太台
就挑了這個也很耐看百搭的紫色囉!

其餘三條項鍊就是Forever 21的敗物
十字架都是馬幣29,貓頭鷹是馬幣19




因為太喜歡這些項鍊了
忍不住把照片製成像網拍照一樣
除了放在原文書上面裝氣質以外
還有翻頁效果,有沒有超假掰?XD

其實翻頁是個巧合啦
話說我拍照時拍到好熱,就打開電風扇吹一下
邊拍的時候,書本就在那飄阿飄
鏡頭之下,發現有種特別的美感意境
你說我是不是太有才了~挖哈哈

這條復古感十足的十字架項鍊真的好華麗
有種歐洲十幾世紀哥德式風格之類的感覺
像教堂裡的彩繪玻璃,帶著絢麗神秘的色彩
感覺好像要穿著蓬裙,戴著禮帽搭配它~~ha




右邊的十字架項鍊也是美翻天
珍珠加水鑽,有種華麗又氣質的美

貓頭鷹項鍊則是童趣卻又酷帥有個性
不過阿...我後來發現一件心碎的事
我看到別人在日本買的同牌貓頭鷹項鍊
居然只要日幣380耶~登愣!(晴天霹靂)
我還以為我買的已經很便宜惹說
真是令人桑心阿~桑心...

由此可見,吉隆坡東西是沒比較便宜
又,依照上面美國和日本的例子
那些所謂的國外平價牌,依照國家不同,也是有不同的定價
(比如說ZARA在英國和香港也是價差很多)
所以說,敗家也是要衝對地方啦!XD

雖然Forever 21的東西最終沒有得我歡心
但我還是不死心的非要把他逛個一圈是怎樣
(沒錯,又犯了在同一個地方逗留許久的毛病)
然後就在那花了40分鐘有吧 Orz
旅伴又一直催說:不要再拖下去了,沒啥好看,沒時間去Vincci了...
害我看這也不是,想那也不是,整個人焦慮不已!

 

最後終於拿著商品去結帳,可是馬來店員又慢吞吞的
這時想起了網路上和導遊都曾經提過,馬來人動作都很慢
只見店員一個一個緩緩包裝,這下我真的見識到了什麼叫慢
眼看剩不到最後20分鐘,心急如焚的我只好對旅伴說:
你幫我處理,我先去Vincci報到~待會那兒見!
然後我就直衝在同一層樓卻遠在另一端的V牌
(沒錯,這次是犯了什麼都想看想逛的毛病)

然後馬來西亞的語言也是跟文化一樣多元阿
有的講中文,有的講英文,有的講馬來話
有時真讓人不知該怎麼接招,比如說:
當飯店接待人員送上飲料,我跟她說Thank you
接著她看到我們的相機說:單眼耶~而且用紅線,專業的喔
看她膚色黑黑的以為是馬來人,結果講中文來著
害我嚇一跳,嚇到都忘記稱讚她內行了~~XD

然後衝往Vincci的途中,跟化妝品櫃姐確認一下位置
我:Excuse me...Vincci...(熊熊不知該講中文還英文)
櫃姐:在最後面(不等我說完便冷冷地冒出中文,害我尷尬一下~哈)

 

*在大馬國民牌VINCCI敗的是..

去大馬旅遊的人應該會知道Vincci很有名
據說他們家的鞋是專櫃品質,價格卻很便宜
我本來也是想說那看看能不能撿到寶
不過有的不是沒我size,就是試穿後感覺還好
哈哈,我說鞋子還真是要試穿比較好耶
除了看看舒不舒適,也看看適不適合自己

像是原本看上一雙鑲了水鑽的紫色夾腳拖
放在架上還蠻好看,單套一腳也還不錯
猶豫著要不要買,但說真的今年夏天以敗不少涼鞋
(說多頂多也三、四雙而已,其實也還好)
原本有屬意要買了,便請店員幫我拿size
試穿一整雙之後,ㄟ...怎麼好像low掉了?
默默地又把鞋子退回給人家了...
所以說,鞋子不能光看,不能光試一腳
要穿整雙的才知道啦~XD

 

後來也有去Vincci+看了一下,價位高很多
但也沒有因此挑到我喜歡的菜色
可能他們的設計都太保守不夠花俏
總之兩家都沒下手囉!

不過,我是沒有空手而返啦!
沒想到Vincci的商場除了鞋子
也出了很多配件類的商品可選擇
害我都沒時間了還逛得眼花撩亂的 XD
不諱言某些包包還算蠻不錯看的
其實也不算太貴,但也沒有便宜到非買不可
(我現在整個清心寡慾,胃口變得很小耶~)
然後手錶好像也不錯,本來旅伴想買給我
但是因為我很少戴錶,便婉拒了他的好意
其實是有錶給你,你也沒時間觀念吧!)

 

耶~廢言一堆,最後只有買了個髮圈

是一個鑲滿金色亮片的騷包髮圈
上面是塑膠髮圈,下面是髮帶可繫蝴蝶結
標價馬幣11,已經很便宜了對不對
旅伴幫結帳時,我又發揮把握時間(?)東看西看本性
後來他跟我說,髮圈還有再打折過=台幣88~貿死囉!

因為髮圈單拍不好看,我搬出獅獅當展示麻豆
這樣才能展現它bling bling穗氣千條的華麗感
沒想到超適合他,很像埃及人有沒有!XD

回歸主題,這次shopping真的超刺激的
整個逛街過程一直看錶,都快心臟病發了哈哈
本人發揮不逛到最後一刻絕不罷休的本性
最後去集合時,我已呈現虛脫眼睛充血樣
(結果沒想到我還不是最後一個達陣得分的)

哈哈~以上就是巴比倫廣場的驚險購物記
之後分享遊記,就可以看到我逛到披頭散髮的模樣了 XD

 

☆機場商店也要瘋一下紀念品

最後一天因為沒有什麼行程
我們算是很早就到了機場報到
因為時間還多,就在機場晃晃逛逛

不得也稱讚一下馬來西亞機場
真的還蠻多地方可以殺時間的呢
除了名牌免稅商店,也很多紀念品店

 

不過咧,就說了我對名牌真的沒興趣
所以只有用所剩不多的馬幣買買小紀念品

話說在看紀念品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因為店家的磁磚有塊區域隆起不平
旅伴沒注意,不小心踩爆了人家的磁磚
大家都嚇了一跳,店員說沒關係
旅伴也不忘發揮他的搞笑天性對店員說:
That's really dangerous! I am scared!
So can you give me some discounts?
用幽默化解了這場尷尬的風波 XD


在這家店敗了此行僅買的兩張明信片
左邊是吉隆坡雙子星和獨立廣場的夜景
右邊我就不太清楚了,大概是某個清真寺吧




還買了透明感的瓶裝造型貝殼鑰匙圈
這個我以前在泰國也有買,吉他造型的
我覺得這種設計的鑰匙圈很好看!

然後也買了可愛的象象精油蠟燭
它有很多口味(=香氣)耶
薰衣草、橘子、蘋果、玫瑰、茉莉花
是用不到,但就覺得象象很可愛嘛
馬幣19.9其實也沒貴到哪裡去
旅伴叫我買回來擺著收藏也好

說到貴,我在大馬看到的薄圍巾阿
居然都要價馬幣60~100以上耶
因為天氣熱用不到,太稀有所以很貴嗎?

 

☆其他雜七雜八's土產&紀念品

最後就是一些零散的紀念品囉

 

*提拉米蘇的幸福美味

首先是包在行程,不想逛但導遊一定會帶你去的土產店
白咖啡和巧克力是還好,錫器和肉骨茶就真的興趣缺缺了

其實在肉骨茶店也有賣白咖啡,且便宜很多
但就沒有第一家專賣白咖啡的店那麼多口味
其實也只是口味較多和包裝比較精美而已
一大包即溶咖啡卻要價馬幣38x10小包
對不常喝咖啡聊是非的我,一杯38台幣有點奢侈呢
更別提平常還會去買麥當當或星巴克的咖啡啦

除了對咖啡產品沒什麼特別喜好
主要也是咖啡因對我腸胃而言好像太刺激
我喝完含咖啡的飲品老是感到腸胃不適拉肚子
天生就沒有喝咖灰穿馬歇的上流命咩~哈!

 

話說回來,我們倒試喝了很多口味的白咖啡
有無糖、椰子、提拉米蘇、榛果、榴槤,還有拉茶
(呀~我怎麼把遊記要寫的都講完啦?XD)
我個人偏好提拉米蘇和椰子口味,香香甜甜的

因為價錢不可愛,加上以上健康的顧忌
我本來是沒有打算要敗任何產品
但在旅伴的慫恿下,還是買了提拉米蘇口味
(他本來還要買拉茶耶~被我阻止了)

結果怕肚子無法承受太多咖啡的刺激
就二一添作五的把其中五包分送給人了哈
是說提拉米蘇口味真的還蠻不錯喝的
香醇可口,喝了會有種悠閒的幸福感~♥

 

*走過世界的足跡與藍圖

右邊:紅屋廣場圖,購自麻六甲雞場街
左邊:太子城粉紅清真寺,購自紀念品攤

出國的話,我明信片可以不買
但我幾乎都會敗幾個磁鐵回來貼冰箱
說是有蒐集磁鐵的癖好也算吧
連某人出國出差,因為搞不懂我喜好
最後我說也不用買啥紀念品了,就買磁鐵吧

我覺得磁鐵很有意義呢,是一個國家的縮影
這世界每個角落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印記
各國以最鮮明的代表物自成一幅精彩畫面
冰箱上彷彿是你在世界各地走過的藍圖
那個記憶,會在你每次開冰箱時提醒著你
這些是買任何名牌都取代不了的成就感
看著它們,是會無比滿足的會心一笑的♥

 

*司機牌紀念品三件組

為什麼說是司機牌呢?
這是在最後一天遊覽車上,導遊幫司機推銷的
她說司機很辛苦,我們可以跟他買些紀念品
其中有雙子星錫器三件組和迪士尼鑰匙圈
鑰匙圈是迪士尼和馬來西亞配合的獨家版
但我沒有特別喜好,而且我家鑰匙圈太多啦!
所以買了造型和實用性比較高的錫器組合

我有點忘記是不是錫器(因為大馬產錫)
一個是有馬來西亞代表性生物和建築的菸灰缸
(若捨不得當菸灰缸,有附基座可立起當擺飾)
一個是雙子星大廈造型的創意水果叉座組
一個是雙子星造型的嗯...壓書座?
三件組+附贈一個紫色的環保包裝袋=馬幣50

 

導遊說這價格是很優惠的
在機場隨便其中一款就要馬幣20幾塊以上
的確,在機場我看到壓書座(還是菸灰缸)是貴很多
證明導遊所言不假,是也沒什麼爭議性啦

不過哩,像雙子星的水果叉座組阿
我們在黑風洞周邊的紀念品店有看到=馬幣15的樣子
但那家店好像是任選兩樣東西才會一起算馬幣30
單拆開賣就不知多少錢了
可惜我們也沒太多時間考慮就上車集合了

還有那個雙子壓書造型的擺飾阿
我們在麻六甲的雞場街也有看到類似的=馬幣8,很便宜阿
但卻想說等看看到吉隆坡有沒更便宜,然後就錯過了..

以上兩樣算起來,好像比司機牌紀念品便宜很多齁
結果旅伴因此又被我翻手環的舊帳唸了一頓 XD
是說這組紀念品買了也沒太後悔啦,反正三個都好看

 

*美好的回憶,無價



最後就是這不用花一毛錢得來的免費房卡

有啦,據旅伴上網看,飯店一晚其實要價不斐
不過這間飯店真的超讚的~這待遊記再來介紹

更驚豔的是,房卡會打上日期和你的名字
最後離開是可以帶走的,很貼心不是嘛
雖然有點浪費資源啦,阿就紀念性囉
就當作美好回憶永遠停格在那一天 ^^

 

是說......
到底為什麼連個戰利品文我也可以寫這麼多呀?
為什麼關於敗家的話題我總是一發不可收拾阿?

之前看到人家說一篇文章寫5個小時都很誇張了
沒想到這篇文章花了我連續三天才寫完
(其中還不包括拍攝和編輯照片的時間)
寫著寫著還衍生出了另一篇不相干的題材?

 

最後下個心得註解:
馬來西亞好好買
林北買的不過癮

 

哈哈~在講什麼啦!

以下詳解:
記得像聽朋友說馬來西亞沒什麼好玩的
我覺得還不賴阿,還蠻好玩又好買的說

可能我是到哪都可以買的人,我還覺得買不夠咧
感覺就是四處藏了很多可以挖便宜寶物的地方
但是礙於跟團時間太緊迫,沒法好好探索(灑錢

基本上這次旅行完全顛覆我行前對大馬的預設立場
老實說我還蠻愛這國家的耶,東西不賴人也友善
真的,有機會我還會想再踏上這個可愛的土地的!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