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賽~~~~我真的超久沒寫穿搭了耶
距離上一篇穿搭文,算算居然有五個月之久 >\\\<

 

其實,照片一直都有在收集,也編輯好了
但是就是想寫的東西太多,才一直拖拖拖

今天趕快來把累積眾多的穿搭照出清一下吧~

這篇算是紀錄自己之前的穿搭
只是巧合的是,幾套下來剛好都蠻有韓風的感覺
就把它集結出來彙整成一篇囉!


話說這幾年吹起了一股韓風,日貨不再獨佔市場
取而代之的是質感好但價位稍比日貨低價的韓貨
穿搭也是,韓風也比披披掛掛的日系更為簡約有個性
於是很多人紛紛投向韓貨的懷抱,為韓貨瘋狂癡迷不已

不過哩,對發摟流行趨勢卻不盲從的小氣宅女我來說
我愛日系,也喜番韓風,但我不愛他們的貴鬆鬆

都說了是"小氣"宅女了嘛~
雖然我熱愛逛街shopping,但也是敗的很有原則的
身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當然要把摳摳發揮到最大效益

流行就是這樣阿,一陣一陣的
你今天砸了大錢買了什麼指標性的單品
難免它過陣子退了流行,到時才發現不實用
所以呢,我從不當一個砸大錢買日貨敗韓貨的阿哥
只要上網看看雜誌/網拍/網誌,學習麻豆穿搭的技巧
運用各方掃來的便宜單品,依然可以搭出各色風格

 

緊接著來看怎麼運用便宜單品搭出韓風吧!



白色砰砰袖雪紡上衣+粉色高腰褲+駝色蝴蝶結皮帶
+米色流蘇魚口厚底涼鞋+蕾絲花朵平頂帽+湖水綠寶石項鍊
+薄荷綠花柄包


高腰褲

今年依然流行高腰風
不管是滑布、絨質、單寧材質,高腰就對了!

尤其今年很夯的高腰短褲,夏天街上隨處可見在賣
所以我也是覺得這種東西也不需要花大錢買正韓貨
路上隨便一件三百就有啦~(還附皮帶咧)

粉紅高腰褲是在逢甲Two Two買的,價格才250元
口袋兩側有鑲滿亮鑽,還附一條細版蝴蝶結皮帶
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我是覺得挺物超所值的

今年韓國大流行淺粉色系,也就是俗稱繽紛的馬卡龍色(?)
看起來好像很柔和無害,但是粉色系蠻挑人穿我覺得
像這種要深不深的顏色,擺著很好看,但其實很tricky
穿不好不但襯不出美感,還會顯黑,整個質感大扣分
我也是在店裡試穿了幾件,覺得這件最襯膚色才下手




米色洞洞衫+內搭粉紅條紋背心傘洋+黑色直筒襪
+咖啡色工程靴+黑色骷髏頭圍巾+白色方包

傘洋

傘洋好像老早就開始流行了,之所以那麼紅
是因為它單穿或當內搭都可以,而且四季皆宜

說真的,乍看它好像也算是很好搭的單品
不過我覺得好像要看花色耶,素面的會比較百搭點
最常見的就是搭洞洞衫、飛鼠衣等寬鬆類的上衣

這件條紋傘洋是在東別的攤子買的,兩件300
我是和另一件放同區域的長版背心一起帶的

因為上半身有點單調,我只好加了個小絲巾打個蝴蝶結
沒想到上次去逛街也看到有店家拿絲巾打蝴蝶結耶~(好得意)
果然加點小巧思,整體look也可以變得很不同!
絲巾是我很久以前在東別一間店買了幾樣東西
跟店家殺價不成,就硬ㄠ來了一條絲巾送我 XDDD




直條紋白色雪紡背心+米色短褲+土耳其藍花枝涼
+豹紋藤編寬沿帽+土耳其藍寶石項鍊+彩色亮片籐編包
+粉X米色髮飾當手飾

 

原本出門吃飯是穿這樣



有點日系的感覺
後來回家搭了寬沿帽,我覺得更好看

寬沿帽(女優帽)

IMG_8483.JPG

IMG_8485.JPG

寬沿帽也稱之為女優帽(女明星在戴的帽ㄓ)
不管是日雜,或是韓貨網拍都很常看到其蹤影
從今年夏天的藤編材質開始流行到冬天的毛呢材質
只要來上一頂,就超有氣勢+神祕感的呀~(笑)

但說也好笑,我一開始根本也不知道會流行
這頂藤編寬沿帽是我今年四月去墾丁玩時敗的
(說好的墾丁文呢~~~再等等吧)
在墾丁大街買的,一頂才190耶~有夠便宜的啦!
戴起來煞是好看,好喜歡它帽沿的垂墜感~好美
想說可以遮陽而且又超便宜,二話不說打包帶走!
之後我才發現今年非常流行這種帽子
不免又佩服起自己未卜先知的神力 XDDD

我知道今年外面也很多人在賣,但都大同小異
而且怎麼找都沒有比我這頂戴起來更好看又便宜的
讓我直覺自己真是挖到寶了呢~(我愛墾丁!)

 

當然韓貨賣的寬沿帽是精緻多了
其中也不乏部落客代言款,不過我有去試戴
我覺得帽子深度太深了點,戴起來抗頭抗臉的
而且雖說韓貨的藤編材質比較紮實,但也相對變成一股重力
儘管我才試戴一下,頭頂就有股沉重到受不了的感覺
反正帽子這種東西也不常用到,不需要買太貴的

話雖如此,今年秋天還是被一頂毛呢寬沿帽煞到了呢
因為那頂很特別,所以即便它是貴鬆鬆的韓貨,還是忍不住敗入
但我的前提是,我都會試戴過,真的適合自己才會買

花枝涼

腳上的花枝涼我不知道也算不算韓風
哈哈~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這種造型的涼鞋怎麼稱呼
(造型有點像花枝,姑且稱之為花枝涼鞋 XD)
但我確定我有在韓貨店看到類似的設計
不過我這雙才290元唷~也是逢甲買的
之後有機會再讓它出場好好介紹 ^^




米色洞洞衫+內搭粉紅豹紋愛心背心+空色直筒褲
+黑色高筒all star+蕾絲花朵平頂帽+黃X黑粗框眼鏡
+紫色寶石項鍊+橘色印度風多圈式手環

內搭的粉紅豹紋背心就是上面提到跟傘洋合買兩件300的那件


原本出門逛街是這樣子



穿著白色蝴蝶結包鞋的乖乖女模樣


後來回家玩穿搭改成這樣



意外變成有點韓國味的俏皮街頭頑童風

粗框眼鏡

其實不只韓國網拍,日雜也很常見到粗框眼鏡
明明不是學生了,但它就是裝年輕的好幫手呀~(笑)

這副眼鏡是在靜宜兩副150的攤子買的,之前介紹過了

 

【延伸閱讀】

一中 + 逢甲 + 靜宜 ~ 小物敗不停




這套除了高筒all star帶出帥氣感,平頂帽也幫了不少忙
花花帽不會太突兀,反而有點中和原本過於男孩子氣的感覺

色褲好像是前兩年,不知是日本還韓國流行過來的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它是很好用的單品




然後換一換又變成這副熟女風
拍到有點累,面無表情不好意思 XD

鎖鏈圖案單品

疑~這好像也不知道是從日本還韓國流行過來的
說真的我剛開始也有點被迷惑,想說要不要也來敗一條鎖鏈圍巾
不過這麼成熟的單品,似乎不適合我這小孩子氣的人
而且因為圖案的關係,感覺也不是那麼百搭啦
想要走韓風的話,隨便什麼圍巾都馬可以
戴個粗框眼鏡,或是隨興披掛在風衣之上就可以有韓味

目前擁有的鎖鏈圖案小單品就是這個嗯..髮帶
(應該也可以拿來當領結/或是腰帶啦)
其實這也不是我買的,也是在逢甲逛街凹來的
在Two Two買了一堆衣服,殺價不成店家送我的
(其實像那種網拍價的店本來就不二價啦
 小朋友不要學喔~姊姊我是有練過的)

哈哈~我知道那些衣服本來就已經很便宜了
只是我們這小資女習慣性還是會盧一些優惠
當時那個女店員人也是超好,很為難但是沒給我們歹臉色
最後說:那我送你們一條髮帶好了,不多但算是我的小心意
哎呀~我只能說小姐妳真是太上道了呀,給妳一百個讚!

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知道我是狠角色了吧
但我絕不會承認我是澳客的~挖哈哈




粉紅皇冠貓咪鑽T+水鑽英國國旗牛仔短褲+白色牛津鞋
+豹紋藤編寬沿帽+以色列邪惡之眼手環

說真的寬沿帽真的是穿搭好幫手
原本極簡的風格,卻因為加了一頂over感的帽子
整個氣勢都不同了,整體也更有型了起來

皇冠貓咪鑽T也是Two Two的戰利品
一件才265,便宜卻又華麗可愛

小白鞋

除了寬沿帽為韓風造型加了很多分之外
再來就是我腳上那雙俗稱小白鞋的白色牛津鞋
不管穿什麼,只要套上小白鞋就一整個韓風呀!

這雙鞋不能算是便宜單品,因為它是韓貨來著
之後會再開一篇專文分享小白鞋和其他韓鞋的心得

我是因為真的很喜翻這雙小白鞋的造型才敗入
不過由於小白鞋太流行,市面也很多類似的便宜款可供選擇
大家也可以考慮看看從平價的入手,依然可以有韓風的效果囉!




米色碎花襯衫+卡其格紋吊帶褲+黃色條紋小短襪+白色牛津鞋
+黃X黑粗框眼鏡+紅色格紋蝴蝶結髮飾

這套的搭法是參考日雜,結合自己的單品來運用
但搭出來卻有點韓風的感覺,可能因為小白鞋的關係吧 :)




粗框眼鏡、格紋吊帶褲、牛津鞋、格紋蝴蝶結髮飾
整體結合起來就有種濃濃英倫風的感覺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天的穿搭,非常青春洋溢 ^^Y

小短襪

眼鏡是上面出現過的夜市便宜款,髮飾也才20塊
就連糖果色泡泡襪也是在批發百貨蒐購來的便宜單品=39元

話說小短襪好像是從日本流行開始的
不過在韓國各大網拍的照片也不難發現它的蹤跡
當然韓貨網拍也有不少賣家販售小短襪
比較常見的就是裸色阿,透膚阿,點點的款式

不過我個人是對那種style沒什麼愛耶
就像我說的,淺粉色、裸色系其實很挑人穿
除非是白肌妞,不然真的很難顯現出它的質感
而且我覺得襪子就是要鮮豔才有存在感、才有特色
穿著裸色透膚的襪ㄓ透出皮膚肉色,那幹麻還穿阿~

 

還有一種是有一圈白色蕾絲的小短襪
雖然我小時候會穿,但是長大看大人穿
嗯,是不至於反感,但會讓我聯想到公主病
整個就不適合我這個個性太man的小男孩 XD

我是覺得配件這種東西也是買便宜的就好了
畢竟小短襪這種東西在穿搭上也不會常用到
(→台灣天氣也太熱,能少穿就少穿)
穿了主要也是點綴用,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且只不過是襪子耶~何需砸大錢呢?
搭配得宜,便宜襪襪一樣會有很棒的效果♥

 

【延伸閱讀】

小短襪穿搭--足部也要裝可愛 =^.^=

是說短襪雖然穿上去馬上可愛度up up
但有幾種情況也會讓人覺得非常倒彈
1.不是公主臉還硬要穿蕾絲襪裝甜美
就明明是阿桑樣還穿蕾絲襪還真有點倒胃
有時也要考慮自身條件適不適合某些風格
畢竟不是人人都是LENA來著呀~
2.試圖用短襪混搭卻搭得亂七八糟
就有人會給敖想學日本人混搭
然後就各種元素亂湊在一起
結果卻搭的雜亂無章又可笑
這種也讓人看了很想打下企

我說,你又何苦白白糟蹋一雙襪子
感覺如果我是襪子我都要哭泣惹~XD

 

個人認為小短襪搭配有些重點
因為短襪搭配本來就是很給掰的行為
所以我會覺得襪子要花俏~ok,但穿著上相對最好越簡約越好
今年的高腰褲、高腰裙(洋裝)就還蠻適合加個小短襪裝可愛
鞋款也是簡單就好,搭牛津鞋最不會出錯,高跟鞋、包鞋、涼鞋也ok
總之就是出門前照個鏡子看搭不搭,不要亂穿出去後嚇到人啦 XD

而且襪子長度盡量保持在小腿肚以下,以免把腳截得粗短
不然就是穿泡泡襪的款式或弄成皺皺泡泡襪的效果增加可愛度
(如果覺得不夠具體,可以點【這篇】看真人示範 XD)
雖然我不怎愛蕾絲或裸膚的款式(感覺大人穿有些噁心~哈)
但可以選擇襪子上緣有皺褶等造型的款式,比較不死板

 

再來,海洋風mix韓風的組合



海軍藍條紋T+粉色高腰褲+駝色蝴蝶結皮帶+咖啡色點點小短襪
+白色牛津鞋+平頂康康帽+白色方包

是的~小短襪和小白鞋又出現了
這雙點點小花短襪頂多也才59元而已
加上平頂帽和高腰褲,更有復古女孩的fu~
平頂帽前緣可以稍微往上翻,更有可愛感




原本出門穿這樣

因為坐摩托車,總不可能戴帽ㄓ
而且當時天氣太熱,穿襪子也覺得很悶
所以只綁了韓妞風的側邊髮髻+黑色金亮片韓鞋




復古方包

復古包是我除了小白鞋,也很熱愛的韓風單品之一
之前分享的【大馬假期戰利品】也有提到我超愛方包

當然我這包不是韓貨,正韓的包我買不下手啦
所以只買類似的便宜方包or復古包過過癮
除了大馬假期買的那一咖,這咖是在東別買的
才250元而已,用爛了也不心疼的價錢
但是外型算是簡單耐看又還算百搭囉~

反正這種包本來就無法裝太多東西
就算質料薄應該也不太會壓爛,所以買便宜的也沒差
(儘管我還是裝一堆東西被朋友說好重但還沒爛 XD)

你知道即使包包便宜,款式也是要挑過的
像有的人雖然也用便宜貨,但一看就是沒質感
或是就算貴的包也硬是看起來不值那個價錢
所以摟~誰說貴的包就好,便宜包就比人差
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眼光和怎麼搭配~對吧!




白色X薄荷綠點點假兩件洋+內搭白色蕾絲褲裙+咖啡色點點小短襪
+白色牛津鞋+蕾絲花朵平頂帽+黑色十字架短鍊

這件白色荷葉領拼接點點裙的上衣,也是很有韓風味
逢甲夜市買的,才290而已(忘了殺價因為店員太機歪哈)
對哈比人來說可以當洋裝穿,但一定要穿個內搭
因為內裡很透又短,我這邊是搭白色蕾絲褲裙

這件很好看,但我也必須說它質料不優
因為無法試穿,回家穿才發現它的雪紡很不透氣
夏天穿會悶到拼命流汗的...自虐衣?
(阿Q的想法是:等到春、秋、冬季再穿吧~)

這件跟我之前在靜宜買的那件拼接洋裝很像(點我)
儘管某人不喜歡點點,但我還是買了
因為今年就是流行法式復古風阿~衣服有點點多可愛呀!
(不過我還不到點點控就是了~XDDD)
但要看點點大小倒是真的,圓點太大也可能會low掉或不修飾


基本上這套可搭短襪可不搭
小白鞋就有這好處,穿不穿襪都各有味道
然後我又加了平頂帽配單邊辮子頭,就很有韓妞味了

平頂帽

平頂帽今年雖然小退了風潮,但街上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賣
我個人還是很愛平頂帽,因為它就是很好搭阿~
我是覺得這種帽子是還蠻值得收藏啦!
但也要看個人適不適合,就像我之前寫的文章一樣:

搭配升級必備小物->法式復古風之【平頂帽篇】

去年我入手的是比較素雅的日系,但也是夠華麗了 XD
今年我入手的是帽圍裝飾更over感的韓系平頂帽

之前是怕這種碎花style的帽子搭配會受限所以不敢買,但是好像還好
因為有更多是那種一堆蕾絲的帽款,卻也因過於華麗只適於lady風的穿搭
我這頂花俏歸花俏,但是不會有那種滿滿蕾絲給人的花癡感
青春洋溢,卻又俏麗的恰如其分(什麼形容呀~)

所以即使我已經擁有兩頂平頂帽了,還是義無反顧買下它!
這頂花花帽也是在逢甲買的,一頂才375而已
我在同一家店另購一頂帽子,兩頂合算700的樣子
雖說不算超級便宜,但跟韓貨賣家比起來已經便宜很多了
像這種帽款,韓貨店或韓國網拍肯定都要賣個七八百以上呢!




鞋子換成羅馬鞋也ok,亦日系亦韓風
整個就很想拎個藤編箱到歐洲街道或原野外拍呀! XD



黑色短袖T+牛仔熱褲+粉膚色金釦小外套+白色牛津鞋
+紫色絨質蝴蝶結水鑽髮飾+珍珠水鑽十字架項鍊

這咖類似機車包的紅色大包包~有沒有超正!
是朋友的朋友的生日禮物,我挑的喔~
結果女生們都好愛,看我多好眼光! ^_<

粉色外套.西外

好啦,目光移回來我當天的穿搭吧^^

除了小白鞋又再度打造韓式風格外
還有我身上那件粉色小外套也是走韓風溜~

大家都知道韓國今年粉色西外很紅吧!
我是沒有熱愛到非來一件不可
但是去韓貨店也忍不住試穿一下...不適合我哈哈

 

幸虧天無絕人之路(啥爛比喻)
在逢甲Two Two挖到這件小外套,買來過過癮
結果帶回家後發現有瑕疵,拿回去換就被剪標了
印象中好像也才兩百多塊,反正也很便宜

這件擁有韓風西外的粉膚色、金釦、肩膀皺褶設計
撇開質料粗糙不說,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看啦~

不可否認西外是穿搭的好幫手
但粉色西外的話,我覺得比較像裝飾品其實
好像不需要...刻意買正韓貨?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種東西也是買便宜過過癮就好了呢
因為...它算是中看不中用的單品,不是每個人穿都好看
重點是它真的不怎好搭捏~難搭的原因,大概因為它是粉膚色吧!
文章前面有說過,這種顏色其實很難搞,不好駕馭
搭配的衣服要比較挑,感覺就很少顏色或款式能跟它match
而且光粉色也是分很多粉,顏色要挑一下襯不襯膚色
否則穿起來反而會有髒髒的or死氣沉沉的感覺

 

結論就是...根本什麼都買便宜的就好啦

所以誰說走韓風一定要買正韓/韓組
藉由雜誌或網拍,買類似的便宜單品,學習他們的穿衣風格就好啦
假設你原本花個一千,只能買一件韓貨one piece
卻可能只穿個一次,或是因為太精緻導致洗滌要很小心
但同樣的價錢,卻能夠在夜市買到個三五件具有韓國風格的單品
用這些不同的單品,來創造出更多不同的風格不是更划算?

而且嚴格來說,這些單品也並非韓國限定
韓風只是韓國人穿衣服搭出的一種風格不是嗎
他們的穿搭方式,造就了一種簡約與好比例的風格
正剛好是153小哈比我很需要效法的呀!

 

像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喝著韓國的柚子茶,我也覺得很韓風阿 XD
其實,時尚是一種態度
不一定要盲目跟從流行copy別人穿搭
而是把流行元素融合在日常生活中

看韓劇也可以韓風
聽韓文歌也可以韓風
吃韓國菜也可以韓風
韓風其實是無所不在的

 

這次大部分都是利用自身原有的舊衣混搭出韓風
反正目前的我,不管走什麼風,一切都以省錢為主
用便宜貨搭出高質感,才是王道阿!

其實還有一些新衣的穿搭也走韓風
(就說我出門穿搭都默默搭出韓風)
不過我想還是別急著一次分享完
留在別的單元再做介紹嚕~

 

以上,辛苦打了一個禮拜以上的文章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