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穿搭之所以會弄那麼久
是因為我又同時醞釀著續集啦


其實原本是沒有續集的
這篇的單品介紹本來是緊接在上一篇之後
可是我發現我越列越多,甚至敘述了起來
後來乾脆另外開啟了一個文章說明完整
這篇就是補充一些前文沒提到的韓風單品囉


結果呢,單品寫一寫又發現擠一篇太多
只好又拆成三個單元分別一次介紹個夠
(嗚....我的話真的太多了呀~)


這系列我會分成三部分,分別是:
趴萬:韓風衣服篇
趴兔:韓風鞋子篇
趴水:韓風配件篇


我本來是想直接列各單品名稱就好
但避免大家還要發揮想像力想破頭
後來就想說順便加上單品的照片圖示說明
接著又想說,乾脆直接上搭配照示範算了
這樣大家還可以順便學到各單品穿搭多棒!
(快說我貼心~ha!)


照片都是我從網路上蒐集來的
如有侵權或冒犯跟我說,我再拿掉囉



好啦,那前言我就不廢話太多了
廢話說太多我也是很累的呀~(喂)


不多說,直接進入衣服篇~GO!



【韓風代表性衣款】


☆軍裝風外套.襯衫






軍外好像是從日本開始流行起來的齁~
鼎鼎大名的N3B外套應該沒人不知道吧
但就算我知道了,我還是不想敗 XD

沒啦,我覺得那種外套太man了
我的個性都已經夠man了,不需要它的加持啦 XD
而且是覺得嬌小的我不太適合那種過於厚重的外套
加上又是長版的,很容易穿了就顯矮我覺得


疑~怎麼聊到日貨去了,我是要說韓貨阿(拉回來)
相對的,韓國的軍外好像就輕薄許多了
穿起來比較不顯臃腫又非常有個性



還有韓劇很常見到的軍裝風襯衫,韓妞穿也是好好看
但...我還是不大可能買啦~雖然我真的很有個性
不過奔郎外型好像不怎適合耍酷路線 XD
(可能要配合化妝、髮型等會比較犀利吧)


但素~我衣櫃裡還是有躺著一件類似軍外的款式啦
只是明明很薄但我還是覺得好重,所以不怎常穿就是了
(豬豬:根本就是因為妳本人太少出門了吧!)



☆各色西外











西外一直到了今年還是很夯,只是從以前的黑、灰、大地色系等
到今年春夏開始吹起淺色風潮,白色、粉色系都出現了
上一篇也有提到,其中最有名的首推粉色西外囉~


我承認西外也是很好搭配的一種單品
目前為止我只擁有了一件有厚度的西外
不過,沒事的話,我應該不會再入手薄西外吧
去韓貨店裡試穿過,總覺得韓國西外似乎不怎適合我


可能我的骨架比較小吧,那些西外對我而言太大件
加上長相不夠成熟又沒上什麼妝,穿起來不夠有架式
好像小孩偷穿大人衣,顯現不出西外的率性感說
(你也知道韓妞比起櫻花妹&台妞就是長得比較大隻)


而且我覺得像外套這種昂貴又占空間的東西,經典的各擁有一件就好了
買太多只是給了錢又沒必要,台灣那麼熱又不常穿到 XD


話說我也一直很想寫篇西外搭配的專文,但也一直沒時間...(攤手)



☆粉色系風衣/袖口反摺風衣









風衣呢,認真說來也不是只有韓國流行了
只是自從韓國開始流行粉色的單品,這股風潮也吹到了風衣身上
風衣型的外套還有個好處,就是它可以當洋裝穿

我也有一件粉色的風衣,不過是幾年前買的(真是有先見之明呀)
但是怎麼說呢,可能我怕冷吧,就覺得不夠保暖的風衣不是那麼實穿
而且矮個子穿風衣可能也很挑,不是那麼修飾或有氣勢這樣



除了這種比較秀氣OL風的風衣之外
韓國也很流行那種袖子可以反折扣起的風衣



這種風衣看起來就是比較隨興率性感囉
穿起來比較不會像前面那種那麼正式的感覺
私下出遊踩街什麼的也很適合做各種搭配



☆格紋襯衫





呵,格紋襯衫的話,根本是流行多久都萬年不敗的單品
只是現在的人越來越好命,襯衫都做得越來越精緻了


格紋襯衫,不管是長版or短版,都是很好搭配的單品
以前文章也出現過不少蹤跡,還為它寫了不少專文


【舊文複習】


長版襯衫 7 way穿搭
百變女孩必備長版格紋襯衫(1)
百變女孩必備長版格紋襯衫(2)
人算不如天算之【英國九日遊穿搭】

我自己也有三、四件格紋襯衫吧
雖然我豬豬不喜歡格紋襯衫,覺得太男孩子氣
但是我敗了從沒有後悔,因為內搭外搭都太好用了!


上次看到別人網誌有提到,這次我看韓國網拍也有注意到
韓妞會故意把襯衫釦子不對稱亂扣,營造一種隨性的感覺
真的,這樣看起來不會凌亂,反而很有型呢!





格紋襯衫配短裙好好看




或是這樣隨性一紮在褲子裡也好帥喔~~~



☆白襯衫






白襯衫的話,原本就是OL不可或缺的單品
只不過近年來也發展得越來越精緻,越來越有造型
除了雪紡材質,也有荷葉或蕾絲等甜美又華麗的造型
襯衫不再限於正式場合,反而平日拿來穿搭也很ok







這應該也跟英式、法式復古風潮有關吧
就像歐美電影或古代的貴族襯衫一樣走古典宮廷風這樣



☆one piece洋裝






well,one piece洋裝也不是只有韓國才紅啦


說真的,去韓貨店看到韓國的洋裝真的很精緻
他們就是在花樣和設計上會比較細緻、有巧思
什麼荷葉領阿,花邊阿,蕾絲阿那些,骨董衣的感覺
一件在身就很亮眼,但也貴到我買不下手就是


不過買不起也沒關係啦,窮酸也有窮酸的生存之道阿
我們可以掌握流行重點,找類似便宜的單品下手
例如今年就吹起復古風或法國風什麼的
衣服裙子上少不了點點、碎花、大花這些復古的元素
相信街上也不難找到這些平價又好看的單品


上一篇有介紹到一件點點的one piece洋
之前文章也曾經有專文介紹一件夜市韓風小洋裝的搭配


【one piece! 打造春漾法式復古女孩】



☆洞洞露肩裝





說的就是這種袖子肩膀處破一個洞的衣服 XD
其實這種造型的衣服還蠻時尚又有個性的呀~
對不想太裸露的人很合適,小露香肩卻又不會過分性感



☆飛鼠衣.飛鼠褲


這應該也是從韓國流行過來的吧
現在很多衣服都會做成over size 
寬寬鬆鬆的,或是飛鼠袖的造型
不管是T恤,針織罩衫,毛衣或外套
除了比較有造型之外,重點是顯瘦
(肉都被布料蓋住了,當然顯瘦)
這種設計能巧妙的遮住身體各缺點
遮掩你肉肉的蝴蝶袖、掰掰肉、大腿,露出最瘦的四肢
衣服本身寬鬆的條件也適合多層次穿搭
拿來搭背心,長洋等等都很合適


飛鼠袖類的T和針織衫真的非常好搭
不過像朋友說的,有個缺點
穿外套會很難塞=超憋的 XDDD




韓妞穿這種薄透的飛鼠外套真的好sexy







飛鼠衣應該是不管什麼身材的人都適合的
但是飛鼠褲(=哈倫褲)就不見得了
以前也寫過文章介紹(->型女必備-不要哈倫只要褲
身高不高的人切莫輕易嘗試
而且穿著最好搭配跟鞋拉高比例


哈倫褲的話,個人是覺得不要買襠太over的啦
除非你身高夠高,不然真的會很像包尿布比例又不好



☆連帽運動服.運動七分褲






你也一定不陌生,常常看到韓妞穿這種衣服
運動服一定要連帽,運動褲大部分是七分
然後一定要配個棒球帽再加個墨鏡,就很韓妞了
(但是說真的也只是造型用,運動哪會戴墨鏡阿!)


不過我對運動服沒有愛,也不大可能去敗
畢竟我沒有運動的習慣,沒事穿個運動服外出也很不搭嘎
然後像七分褲這種,高個子的韓國人適合,台灣人怕顯腿短哩~




是為什麼韓國人連穿運動服都可以這麼有明星味阿 XD


不過阿,若是運動服都可以做得這麼俏麗有型
的確會讓人更有運動的動力是不~



☆迷彩褲



迷彩褲我記得之前也是常看到有韓妞穿,也是好帥
大多是七分褲的樣子,可是一時之間我找不到啥示範照



☆窄裙.迷你裙









不論是背心款或單純的窄裙
常會被韓妞們拿來搭配在寬鬆感的上衣之內
不僅令下半身看起來玲攏有緻
穿搭視覺上也多了一種層次感


不過我覺得這種裙ㄓ好危險喔
感覺隨時會曝光,令我不敢嘗試
(畢竟版型那麼窄也不好內搭短褲)


及膝的裙款看起來就安全多了溜~






☆羅紋.百褶裙












今年開始流行類似百褶像羅紋那樣細長的裙款
長度有及膝也有長裙的,款式有素面也有各花色的
後來還進化成吊帶裙的款式,也煞是好看


其實我覺得這種裙子看起來還蠻有氣質又可愛的啦
但是我家豬豬居然說不好看(因為他討厭羅紋!)
不過我還是不顧他反對硬買了一件,等我照片翻出來再做分享囉!



☆花苞裙



我覺得這種裙款也是很好看,夜市也有在賣
但是除了一件三百多我有點買不下去
也考慮到實穿性...小成熟/正式又怕曝光ㄟ


記得以前我曾經氣球裙&花苞裙傻傻分不清,現在我搞懂了...
氣球裙就是整件砰砰的,上寬下砰,類似燈籠/南瓜的感覺
花苞裙是裙子上寬下窄做成像花苞的立體造型,通常是高腰的剪裁
不過呢,燈籠裙/南瓜裙,有時也被拿來形容花苞所以有點難分清楚啦



☆圓裙.喇叭裙





恩,其實就算是A字裙的變形款吧
只是它不像A字裙那麼A line拘謹
傘狀方面的線條又更柔和,像是波浪狀的感覺...
其實就是類似傘洋,只是少了上半身的背心這樣


也是非常女性化的一種裙款
(廢話,不都是女性在穿的嗎)



☆吊帶裙





今年韓國真的出了很多吊帶裙呀!
大概之前流行吊帶褲,現在換流行吊帶裙吧


說真的我也覺得吊帶長裙超可愛的
之前有試穿,但是肩帶居然太長會滑落 = =
除了還沒覓得中意的,也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實穿便作罷了


不過我現在想想,說不定可以當內搭喔
至少跟吊帶褲比起來,如廁方便多了 XD



☆背心長裙






這兩年因為長洋裝的大肆流行
今年日本也出現進化版的T恤型長裙
韓國的話,就是無袖的背心長裙囉

這種裙子的好處也是可單穿可內搭



☆七分長裙












會特別強調七分,是因為不難發現韓國很多長裙都做成七分的
(還是她們因為太高,長裙穿起來變七分? XDDD)
韓妞的搭配就是穿成高腰,或也是搭在寬鬆上衣裡像內搭的感覺


個人覺得,裙子七分長也許適合高佻的高麗妹
但是那個長度也很容易顯得腿短+小腿粗
不過比起迷你裙,是比較不怕曝光啦~



☆紗裙




欸,之前蠻流行的紗裙,現在不知過時了沒有
紗裙呀~也不知道是日本還韓國流行過來的呢
這種裙子拿來配T恤,還蠻有俏皮可愛的感覺縮~


想當初我也是被這種夢幻的裙ㄓ電到想敗個一件來耍夢幻
不過被我家豬豬制止,也順便拉住了我的理智
想想它可愛歸可愛,但是說真的穿出去好像太招搖了點 XD







然後今年裙ㄓ又流行有透視感的,好像是模仿名牌的嗎?
I don't know,管它是不是名牌,我覺得這種流行很無謂
感覺是為了滿足想露又不大方露,喜歡若隱若現的無聊心態吧...XD


☆荷葉領.女神系 長洋



如果說日貨長洋是花俏的風格
韓國長洋就是偏向比較簡約的風格
雖然花色和款式比較沒日系那麼over
但是韓貨又會多了一些小細節
例如荷葉領,口袋,肩膀有綁帶等等
讓衣服簡約中,又多了點造型和變化







不過呢,今年由韓國帶領風潮的,莫過於女神系長洋了
這種金色編織綁帶的長洋,穿起來就有如希臘女神般仙阿~
雖然這種洋裝腰帶是可拿來搭配也可以拿掉
一般還是建議綁一下比較有腰身,不會顯孕這樣


因為流行,外面也出現超多便宜的類似款
個人是覺得既然看起來沒啥差,買便宜的就好啦 XD
挖奔郎今年也是跟流行買了一件
雖然便宜,但是質感也是很不錯的
之後有寫長洋文再做分享喔!



☆skinny












韓國的窄管褲有多紅這就不用我多講了
其實我也很想開個專文介紹,但是一直沒有時間
而且台灣的天氣太悶熱了,我不想老穿著長褲自虐呀


skinny為何會受歡迎,正是因為它顯瘦、顯瘦、顯瘦!
韓國的skinny為什麼會紅,正是因為它標榜夠修飾又夠蘇胡
不會像一般傳統窄管褲那麼憋憋沒彈性,穿久悶熱又不舒服
不過有彈性的缺點就是也可能容易變鬆垮就是了~



☆高腰skinny


上一篇有提到今年依然流行高腰風
日本人比較正常,流行寬鬆感的高腰喇叭褲
但韓國人就變態的連skinny也要做成高腰型
憋住整隻腿已經夠難受了,還要勒住肚子呀?
不愧是瘦到像筷子的韓國人才發明的出來 XD



☆黑色內搭褲









不管是素面,還是後來進化的破損感
總之黑色內搭褲絕對是韓風的代表性單品
尤其黑色視覺上又有瘦腿效果~
算是走帥氣風不可或缺的單品




其實,不管什麼裙,什麼褲,或是小洋裝
你有發現一個重點嗎?
就是韓貨大多會做成高腰款式,關於這點韓國人真的很聰明
穿上任何高腰產品,或是你就自己把裙子褲子往上拉
如此一來,比例自動變好了呀!


ok,關於韓風的衣服類就先告一段落
(這篇文章又是編寫了近一個禮拜,
又找圖又剪裁又分類的,累死我了 ><)
下一篇,繼續分享韓風常見鞋款~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