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又被論文鬼附身了
(我豬豬總說我寫網誌像在寫論文)
連寫個時尚也可以生這麼久,分這麼多篇


的確,我從小就是個有好學精神,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孩子
加上東海外文四年扎實的作文訓練,和研究所兩年無數報告的轟炸
練就了我一種凡事都要實事求是+旁徵博引的解說強迫症
雖然我外表還算有點偶像派,但我想走的是實力派呀~(被揍)

ㄆ...馬不停蹄地,繼續來分享韓風單品最終回合
天知道為了這系列,挖奔郎已經耗多少體力,死多少腦細胞了
乾,下次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東西,留給別人就好了(誰要?)
我還是寫寫自己東西就好,又不是時尚節目的XX老師
沒事別發神經做這種蠢事為難自己...


好吧~秉持著有始有終的精神,含淚把這系列做個了結




【韓風代表性配件】


☆雷朋眼鏡










雷朋眼鏡,也是廣為人知的韓流單品
因為很紅,夜市也有在賣,100上下而已
(就說流行不一定要花大錢咩!)
口素,雷朋眼鏡好像不適合挖奔郎的臉型和風格


其實不管是不是雷朋啦
拍照只要戴個墨鏡,都馬可以走韓風
(不要變成李炳輝風就好 XD)



☆蝴蝶結髮飾






最近開始流行的蝴蝶結髮夾
綁個包頭,別在頭髮側邊就很有味道


我前陣子也在夜市敗了一些~每個才20元而已,便宜得要命!
(要知道髮飾只要掛上韓貨或擺在店面,價錢就馬上翻漲了好幾倍
 我都是看看笑笑嗤之以鼻,百元以上的我根本買不下手= =)
是說關於便宜髮飾的文章我也一直想分享,但是一直沒空嗚



☆醫生包.復古方包.信封包



醫生包,或是書包型的包包
從韓國開始流行,後來日本也跟進
感覺就很有old school的風格


喔~話說之前真的非常想要醫生包
逛街也有看到韓貨的真皮款,但就是貴又很重
後來也有上網看些比較平價的包款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特地跑去實體店面看,雖然沒看到該包款
但也大概看得出他們質感沒有很好又不耐用的感覺便作罷




這種醫生包後來還有出現迷你版的
前陣子去逛街也看到很多~好可愛說
(但想到裝不了什麼東西就算了...)










今年更多的是這種有點歐美風的復古方包
各種大小,各種顏色都有
雖然不見得可以裝很多東西
但是挺拔簡約又百搭的風格,正是它迷人之處


【韓風穿搭篇】也提過,我現在可是個超級復古包/方包控
在街上看到方包都會忍不住衝上前去多看起眼
有機會還真想多蒐集幾咖,因為真的很有味道又好好搭


喔不過阿,據說這種包在泰國買比較便宜
之前我在一中街看到店員說是日貨的方包其實是泰國製
(一中街的倒彈逛街經驗:老子都不老子了,服務業都不服務了
還有我那在大馬買的美麗大方豆沙色方包也是made in Thailand
呀~有機會也真想再去泰國挖挖寶呢!
(只是泰國現為水患所苦,希望老天保佑他們平安無事)




還有就是這種扁扁的信封包
但感覺也是拿好看裝飾用,應該裝不了啥東西就是了



☆笑臉包(口水包.冏臉包)



其實我搞不懂笑臉包為何會流行耶~
乍看是很特別啦,但是就不是我的菜


因為流行,市面上也出現了不少仿的
從便宜的網拍290到超貴的韓貨都有,材質也從皮質到拼接蕾絲、毛毛之類的
是覺得這種東西買便宜的就好,因為又不是多好看...(被揍)


我覺得復古方包實搭多了,比較讓我會有想蒐集的動力 XD



☆小圓帽(小禮帽)









去年日韓除了流行的平頂帽,後來也開始流行起圓頂造型的帽款
夏天是籐編材質,個人覺得夏天版的蠻可愛的
冬天是毛呢材質,不過之前文章也提過不太適合我
(耶~我這帽子頭也有被打槍的時候耶!)
也不是完全不適合,只是,這種帽子可愛是可愛
但是搭配上也有點限制性,比較偏向個性化的穿搭
如果走甜美或民族風的風格,就無法混搭了..
(沒辦法,我買東西又都講求百搭咩~




不過這頂的顏色很特別,是今年流行的暖橘色,很少看到小圓帽出這個顏色的
..欸如果外面帽子有賣三百以下我就買!



☆棒球帽.軍帽









不用我說了,韓國網拍也很常見
配個粗框眼鏡或墨鏡,整個就很有韓味啦


不過我個人也是認為這兩樣都是蠻挑人(長相)的單品
除非打扮很有型,或有化妝什麼的,比較能凸顯單品的個性化
不然女生戴軍帽,有時候會覺得很台或是很不搭嘎


韓國超多衣服都會做連帽造型
把衣服的帽子戴起來,加個棒球帽和墨鏡,就很韓風啦



☆細版皮帶






還記得幾年前剛好流行粗版的皮帶&腰封
今年韓風就開始流行起細版的皮帶了


這種皮帶,不論是繫在復古風的洋裝或是短褲上都很有味道
而且藉由不同的打結方式,可以呈現出穿搭的一種小巧思
但我也還是在觀望就是了,畢竟用到皮帶的機率感覺也不多
重點是隨便小小一條就要好幾百塊~買不下手呀!



☆膝上襪(大腿襪)









其實這個,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韓國流行過來的(也可能是日本)
因為幾乎都沒看到什麼韓妞在穿大腿襪的感覺
但是的確很多韓貨網拍都有在賣這種毛襪


圖案有羅紋也有麻花,就復古風學院風這樣
灰色&焦糖色是比較常見的襪款
可是說真的這兩色最常見,但我覺得也最危險
灰色的話還好,但可能會有放大顯粗的疑慮
駝色因為顏色很阿罵要看長相穿,否則會顯俗氣我覺得
所以看來看去,我還是覺得傳統的黑色膝上襪最保險也最顯瘦



☆圍脖






吶,圍脖也是這兩年紅起來的冬季聖品


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用圍巾圍幾圈蓬蓬的就好啦,為什麼要特地買圍脖?
不過不可否認的,圍脖蓬鬆的感覺比較自然
而且它真的很方便,隨便套上就很有造型感
所以繼上個冬天買的【珊瑚紅圍脖】後,這個秋冬我又買了一條 XD



***


配件篇好虛,那我再來追加個髮型講座好了


【髮型】


說到髮型,感覺韓妞的定番髮型就是要來一個all back是吧
也不是我不想嘗試啦,只是我的額頭高又不好看,還是有瀏海好點
(好羨慕可以露額頭的人呀~~~XDDD)


還有韓國妹讓我欣賞的一點就是她們好像都不太染髮
(當然,藝人們可能除外,要做造型什麼的)
保持原有的黑髮,感覺就是比較原汁原味
或者是她們的髮型都看起來很簡單卻又有型
就像他們的穿搭表現出來給人的感覺一樣
自然率真不做作,卻又個性化的具有個人風格




夭壽~終於寫完啦,這系列也是花了我好大一番功夫


挖賽~這麼一列,好像很多東西都跟韓國風有關耶


當然,韓國風的單品可能不只這些
我這邊列的只是比較代表性的幾項



說了這麼多,搞得我有多哈韓,中了韓流毒一樣
其實我只是比較多話搞到需要分集介紹而已啦
(急著撇清,怕被反韓人士揍嗎...XD)


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喜歡日系,也欣賞韓風
可是我喜歡一個風格,都淺嚐輒止
不會沉迷,也不會固定在一個框框
因為我就喜歡多變的風格阿~


而且我還是一貫的理念:
只要搭配得宜,平價品也可以走XX風


我會了解自己身材的優缺點
不會一昧接受所有流行但是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說真的我也沒那麼多閒錢可以亂敗就是 XD)


看別人穿好美好好看,自己也興沖沖跑去買
結果根本就不適合自己~不是剉賽?


就像廣告台詞說的:
別人說什麼不要聽,要狠狠的試!


當然不是叫你繳一堆學費亂試一通啦
是說你要跑去試穿,試用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對不對呀



畢竟,花大錢買了正韓的單品也不一定就能搭出韓風阿
就算穿了相關單品,也許還是會流於日風或台風(?)
我的意思是,每個人的長相or身材條件都不同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穿出韓妞那種清新高挑的感覺咧
適合別人的東西,不見得也適合自己~你說對不對呀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重視試穿的原因


畢竟我們又不住韓國,環境和資源都不一樣
民族性也不同,很難百分百copy人家的風格吧
但是無所謂阿,只要搭起來好看,不要不倫不類就好


就像我一直強調的,跟流行為什麼要花大錢
你就綁個包頭,戴著墨鏡或粗框眼鏡
拍照的時候拿著一杯星巴克就很有韓味啦 (大誤XD)




不管是時尚還是各種生活態度,一昧模仿或特立獨行都不ok
掌握精髓,融會貫通,進而活出自我風格才是最重要的!


(哈哈~~~什麼怪爛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