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照片終於整理好了
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邊修圖邊看夜市人生)
結果這禮拜因為生日,文章又被delay

我覺得我在冬天發這種文應該會被揍or白眼吧
就說了,在我的網誌沒有時效性這種東西
更沒有即時性這回事,就純粹紀錄爽的這樣 /..\

結果照片編輯好了,反而有點懶得寫了
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莫名的想讓人躲在被窩昏睡到天荒地老阿~
(所以【前一篇】提到的早起,只維持一天就破功惹...)

 

話說有了單眼之後,才多了比較多出遊的動力
因為會比較想出外景把穿搭拍的有質感一點
無形中也讓宅化的自己可以多出去走走透氣
算是好事啦~只是踏馬的老娘也多了好多哩哩叩叩的文章要寫...= =
(∵除了介紹穿搭,還莫名的衍生一堆遊記等等 @@)

其實寫文章讓我比較困擾的除了前製的修圖ㄕ
更煩的還在後頭--->挑片寫文章,要挑哪些超難取捨的
因為清境和墾丁的照片刪減過後還是各剩快三百張
(原先更多,清境、墾丁都是各一千張up)
所以你知道為什麼我一篇文章都要搞這麼久了吧?

 

anyway,每次前言都碎念一堆
咱們還是速速進入主題吧~

四月的時候安排了一趟兩天半的小旅行
在那麼短的時間內,連衝了清境和墾丁兩個南轅北轍的地方
最後再連趕回嘉義和台中(應該是這樣吧..太久遠的事情了)

當時是利用品味玩家旅遊住宿券
裡面有他們跟台灣各地的一些飯店&餐廳所配合的優惠
一開始我就打算要去住以前就嚮往過的清境佛羅倫斯山莊
因為還剩下一半點數可以使用,我竟異想天開的想說,那去好久沒去的墾丁好了
一個是山上,一個是海邊;一個涼颼颼,一個熱烘烘
哈哈~你沒看錯,就是這麼天差地遠的兩個地方!

去不同的地方,當然也要帶不同的ㄍㄟ西
所以說,旅行穿搭也是一門學問
如何穿的好又穿的巧,也是要花一點心思低說

雖然時間很短,但林北還是帶了一堆行李是怎樣
因為是開車,所以就義無反顧載著大包小包出發咯
這次運用的單品 都是今年初那攤買的嗯..拖太久寫已經變舊貨了哈哈

 

【延伸閱讀】

生日海拚快樂&聖誕敗家快樂
年前敗家之年後穿搭記
一中 + 逢甲 + 靜宜 ~ 小物敗不停
one piece! 打造春漾法式復古女孩

有些單品則是過程中逛街意外得來的(真是到哪都可以敗家的一個女人...)


接下來分享這三天兩夜暴衝之旅的穿搭吧!


DAY 1



黑色貓咪長袖T+粉紅豹紋蛋糕短裙+內搭牛仔熱褲
+白色牛角釦Q毛背心+黑色斗篷外套+黑色膝上襪
+駝色牛津鞋+紫紅色耳罩

四月的天氣嘛~說冷不冷,說熱不熱
(其實太久之前我有點忘記惹~哈哈!)
但是山上=清境會比較冷是真的






淺粉紅耳罩+粉紅豹紋托特包

個人很愛膝上襪,總是可以把腿修飾的又瘦又長
不過晚上的山上溫度較低,穿這樣保暖度有點不夠力

因為內搭的毛毛背心是連帽且有點厚度
外套無法選擇連帽款或是太合身的
故搭了造型>保暖作用的斗篷外套
配上膝上襪和牛津鞋,有點學院風的感覺

這件斗篷是很久以前買的
沒想到斗篷今年又開始流行囉~
斗篷真的是裝可愛的必備聖品
不過就像我說的,裝飾>保暖摟..





當時頭髮捲捲的好像復古的法官頭喔~哈哈




把內搭的Q毛背心帽子翻出來斗篷之外
在脖子露出一圈白色QQ毛超可愛的!
和外套融為一體,看起來就像斗篷本身的帽帽有迷有






紫紅色耳罩再度出動!
頭上突起的那個黑黑的就是耳罩本身的蝴蝶結(【舊文】有說明)




淺粉紅耳罩輪流上場拍 XD
因為兩個耳罩都很喜歡也都有搭這次的衣服,就兩個都帶來囉~

欸結果我文章一拖再拖,居然又來到了耳罩出動的季節...(冏)

 

DAY 2



這天穿搭讓我有點小不爽的是
為什麼我的小黃帽露出線頭say hello都沒人提醒我!
害我沒有換面戴或是塞進去(後來發現根本可以塞回去 = =)
然後整場都戴著那露出一根毛線的帽ㄓ拍了一整個上午...蠢ㄟ
哈哈~不注意看的話,照片還是很幸福洋溢的啦!




桃紅花花上衣+黑色格紋內搭褲+粉膚色皮衣
+駝色牛津鞋+黃色毛帽+粉紅假寶石項鍊

其實我本來下半身是想搭膝上襪的呀
感覺膝上襪會比較俏皮可ㄞ縮~
可是咧,一早起來才發現外面,乾..好冷
只好搭了帶去備用的內搭長褲咯
說真的搭皮外保暖度都還有點不夠力了咧~











說到黃色帽帽,我前陣子也試圖買一頂黃色的飛行帽


(因為在店裡拍的,請忽略那爛表情和爛pose)

350大洋而已,其實不貴
但考慮到它的球球毛線太長,我怕會東碰西碰弄髒
加上我已擁有三頂飛行帽+一頂黃色毛帽便猶豫不決
最後甚至上FB問大家意見,朋友們說好看可以買
結果後來第三次要去買已經賣掉了...只能說無緣

身為戴什麼都好看的帽子頭帽子臉也蠻困擾的
因為在路上隨便看到帽子試戴就會想買
目前我家帽子數已高達40大關了
衣櫃都已經滿到沒地方擺了...(淚奔)
<阿~又一整個大離題了柳...哈>






搭黑色內搭褲的感覺會比較man
搭黑色膝上襪的話,相信會更辛甜一些

 

所以後來近中午下山,我就改成搭長襪了...
(主要也是因為我們將南下前往溫度較高的墾丁囉)









桃紅花花上衣+內搭牛仔熱褲+白色牛角釦Q毛背心+黑色針織襪
+駝色牛津鞋+粉紅假寶石項鍊+(粉紅豹紋托特包)

這時的桃紅長版上衣,就從原本的上衣變成短洋裝
搭上前一天用過的Q毛背心,展現青春俏麗的感覺...

哈哈~旅行為了配合不同場景,我很愛來一衣多穿這招
用同一件衣服,以不同搭法,展現它不同的風貌

 

離開清境後,一路趕路,終於到了墾丁...




毛背心是類似像泰迪熊毛毛那種,上衣洋裝也有點小厚度
因為南部天氣實在太熱,我就把背心Q毛的那一面反穿
並把牛津鞋改成羅馬涼鞋,這樣更好逛墾丁大街(誤)

 

在墾丁大街掃了一些單品(=首圖出現那些)
回飯店後立馬試搭了起來...


豹紋藤編寬沿帽在之前的【平價韓風穿搭】就介紹過了
才190真的很便宜,它有深褐色和淺米白色
試戴覺得深色系比較百搭就帶了這頂



紫色大花細肩帶小洋裝也是同一間店買的
好像也是190....真是他X的便宜 XD
不過內裡過短,必須要內搭小短褲



花朵髮夾是在帽子和洋裝同家店買的,印象中好像一個才20還30
因為太便宜了,就失心瘋買了一堆=紅色扶桑花和藍色&紫色雞蛋花
至於黃色雞蛋花是在別家買的,有點買貴了,但總之也不超過50

類似這種的髮夾,有次我在網路上看到韓貨賣家居然賣100(還不包括運費)
我只能說太誇張,根本是槓盤子嘛!(然後還有三十幾個潘仔下標 = =)
拜託~這種泡棉雞蛋花,去墾丁大街買就好了呀!



花朵除了別在頭上,別在帽子上做裝飾也很適合
 

買了這一連串便宜好物,有種撿到寶的感覺
可惜當天吃飽飯再到墾丁大街時間已晚,很多店家都要休息了
不然我真覺得墾丁大街是個超好買的地方...南部物價好便宜吶!
不過基本上是靠近街尾的店家定價會比較便宜,可以多比較
呼~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到那邊大逛特逛哩~


DAY 3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內搭牛仔熱褲+咖啡色鉚釘羅馬鞋+豹紋藤編寬沿帽
+粉紅假寶石項鍊+土耳其藍麂皮編織手鍊 混搭 白色麂皮x蕾絲花朵手鍊
+粉紅豹紋托特包

 一開始是別黃色雞蛋花








後來戴藤編寬沿帽也很適合





那雞蛋花怎辦呢?一直手拿也不是辦法
後來我就把雞蛋花別在包包上,也是不錯的裝飾(但沒拍到照)





接下來因為要去海邊,就換了較輕鬆的打扮
前晚的戰利品們,立馬派上用場!




紫色大花細肩帶小洋裝+內搭牛仔熱褲+(丹寧刷破背心)
+湖水綠夾腳拖+(豹紋藤編寬沿帽)+粉紅假寶石項鍊
+土耳其藍麂皮編織手鍊 混搭 白色麂皮x蕾絲花朵手鍊
+桃紅色愛心髮飾當手飾

先是在房間外的小花園拍照
拍一拍就被說:你幹麻穿那個背心~好多餘
反正接著也是要去海邊,就把它卸掉囉



藤編寬沿帽真的無敵霹靂好搭
而且戴上去超有氣勢的,一定要來一頂!





後來去到海邊,別花比戴帽子更搭場景
加上又會追趕跑跳碰或玩水什麼的,戴著帽子行動也不方便
我就把頭上的裝飾品從帽子換成黃色雞蛋花囉!



賦歸的路上,讓同是海邊穿搭的好朋友--太陽眼鏡出場一下
豹紋框太陽眼鏡【這篇】也介紹過了,才75大洋不到



裝明星~哈

 

有沒有覺得我旅個遊好忙,衣服都換來換去忙翻了!
哈哈~有時候是為了因應天候或場景,有時候是真的想讓自己拍照多點變化
所以我才說,旅行穿搭其實很有學問:
考慮不同地方的氣候&風景等條件適合哪種風格
考慮哪件衣服可以同時做哪些不同變化

當然最快的就是利用小配件豐富造型了
但是小配件多其實也有個壞處,就...
像我這種神經大條的很容易辣東辣西 ><
不是忘記腿上有圍巾,結果下車時掉到車外地上
就是毛帽掉在朋友車裡,過一會才想到撿起
還有我最心愛的黃色雞蛋花髮夾,也在大馬旅遊時遺留在飯店了
只好以後有緣回到墾丁再買回了...

 

嗯,結尾默默的變成懺悔日記.....

 

【旅遊穿搭延伸閱讀】

人算不如天算之英國九日遊穿搭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