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耶~~~終於出現陽光了
看到太陽,心情就好好
感覺所有的陰霾也跟著一掃而空

雖然太陽會讓人曬黑&變老
我還是愛,因為我是陽光女孩兒~
 

 

哈哈~雖說我也算很容易為小事生氣
但我也是很容易為小事開心

 

其實我...超不想寫遊記的辣
算一算如果一個單元分成三篇寫
每一篇至少也要插入近百張照片...想到就暈了

單眼的好處是照片拍起來清晰+有質感
但相對的也讓硬碟老是奔向緊繃爆炸狀態
每次看著硬碟又呈現紅色警戒的狀態,自己心裡也感到非常焦躁不安
我想我前世大概是個討債人,今世才會欠那麼多債
(父母債、感情債、貓咪債、文章債...)

可,當我打算要火力全開好好寫文章時
無名卻在那邊給我秀逗耍神經,搞啥飛機...
計數器怪怪,登入帳號也無法改文章
雖然平常我都是用記事本打文章,還是會有點小不悅ㄟ
※說到這,我常看到有人會罵無名怪,害他們打的文章不見
說真的,無名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挖鼻孔)
但我不懂的是,這些人幹麻不事先用word或記事本備份存檔阿?
然後文章打一打,自己的心血被弄不見才來怪人家
然後這種事都不會只發生一次,他們也不只會罵一次
一次教訓還不夠,還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轍,實在教人難以理解他們的心態
就...真的這麼學不乖嘛?備份有這麼難嘛?且在網站的頁面打字也沒比較好打阿~
因為說真的,不只網站會出問題,網路會出問題,電腦也會出問題呀!
我自己也是之前打個回覆朋友的留言,不小心打太多都快變文章
本想說應該會草草打幾個字結束,記事本也沒想到要按儲存
結果電腦突然過熱就關機了,重開機後當然什麼都不見了...拎ㄚ罵咧~ 
氣使我了,害我現在不管打重要or不重要的內容,都先儲存再說

 

抱怨完畢,趕緊來寫遊記吧
不然我看這遊記真的要寫到天荒地老了...

這些遊記阿,原本我有想說
要取名為「假貴族真平民之旅」或「上山下海」系列
可是怕接下來的文章標題太冗長便作罷,看倌們知道意思就好了

假貴族是說,雖然我們去的地方看似很高級
<清境高價位民宿(佛羅倫斯山莊)+ 墾丁五星級飯店(凱撒)>
但是其實嗯....過程都是極其平民化的,甚至有些盪森哈

至於上山下海就很明顯了,上山=清境,下海=墾丁
趕在兩天半的時間裡暴衝這兩處,這種旅行真的有些自虐又瘋狂
反正,我的人生已經幹過很多瘋狂事了,不差這一回~呵
而且看到清境那些美景(雖然事隔已久 XD),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這次託了旅伴公司發的旅遊券之福
讓我有幸可以住到這些平日根本遙不可及的地方
不然依我這種死不買名牌,連幾十塊的東西都要錙銖必較的摳門個性
根本不可能砸大錢去做這些高級享受的呀~

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台灣的住宿價位真的被業者炒得太高了
是很多漂亮的民宿沒錯,讓人多了更多去處也令人心生嚮往
可是就覺得如果只是去喝喝茶拍照還ok,過夜..真的住不起呀!

看下去,或許就能明白我在說什麼了...

 

2011-04-06

因為太久之前,我真的記不清楚了
只記得當天上午旅伴還有去上班,中午返家後
我們倆打點好就趕緊出發上山去清境報到了...

在離目的地佛羅倫斯山莊的前一段路
我們也經過了赫赫有名的老X格蘭
當然是叫旅伴停車,下車拍個照再說呀~




老X格蘭,在素有小瑞士之稱的清境
即使歐風民宿雲集,它還是非常醒目
古典精緻的外表,矗立在山頭,教人不注意也難


因為不清楚沒消費是否能在庭園拍照
為避免太造次,我們不敢大搖大擺走進去
只把車停在園外,在外頭端詳欣賞一番



我也變成雕像群之一囉 ^^




老X格蘭的特產之一 -- 雕像是也

 

阿,怎麼如今看到這張照片
突然聯想到周星馳電影的綺夢阿?
就吳君如不是假扮綺夢抬高腋下,然後腋下還有一顆痣嗎?
然後剛好這座雕像腋下也有一顆痣耶 XDDD 

哈哈~我的網誌好脫序演出喔...
(而且我一開始還記錯,記成如夢 XD)


(還特地找了影片給大家回味,有沒有很貼心 XD)






嗯,就這樣...其實沒幾張


隔天離開時也是,只敢在外面瞻仰它

老X格蘭的鐘樓




怎麼...那麼多綺夢阿 XDDD






身為平民的我們,只能透過深鎖的側門,偷看這座有如貴族般高不可攀的城堡


這~就是所謂,距離的美感吧!







古典的都鐸式建築,配上羅馬風的庭園造景,的確很有氣氛


好的,對這座高貴華麗城堡的瞻仰結束,咱們回歸現實
老娘要寫些滅火的囉..也不是滅火,就真心話這樣 XD
說真的這間民宿我沒住過,它的內涵我也無從說起
只是針對它的定價&裝潢,有些小小意見囉

之前早已看過很多部落客介紹這間民宿,當然也有超多網拍賣家去那邊取景
嗯...不知道,就覺得它外觀的確很美,但是深入內幕卻不盡如它外表般的讓人深具好感
本來就想寫些對它的感受,剛好趁著這次文章抒發出來
而這次為了寫這系列,我又再次上網看了一些部落格介紹
(哀我住的+要寫的,明明是佛羅倫斯山莊..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被分心的傢伙耶)
只能說感覺還是一樣....令人不敢領教~
跟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酸葡萄心理沒啥關係
畢竟好不好我這人一向都照實說,跟$多寡無關

 

先說內部裝潢好了,看來看去就覺得有些小敗筆說
就像有人提到的,老X格蘭內部的傢俱&擺設放太滿
加上他們東西的顏色和造型都很華麗或花俏,畫面看起來就很複雜 
仔細看的話,他們的地板圖形、壁紙都已經很花了
再加上錯綜複雜的樑柱及線板雕花,款式和顏色過於華麗又鮮豔的傢俱
以及周遭的掛畫、擺飾、雕像...只能說拍起來就是一團花
東西多到眼花撩亂不知焦點要放哪,真的好雜好雜~看了都ㄚ雜了...(笑)

不知道耶,就覺得雖然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重金打造
想要複製一個純歐風的建築到台灣,可是又覺得打造的不是那麼全然成功?
感覺一般真正的西洋建築,也是華麗歸華麗,可是東西好像不會放的那麼擁擠齁?
當然歐美可能就地大,所以看起來就空曠

 

可老X格蘭怎講,只能說...too much...too over
雖然古典玫瑰園也走華麗歐風,可是身在其中你就不會覺得有違和感
而老X格蘭雖然建築外觀真的很吸睛,但室內似乎就沒那麼討喜了
感覺他想把所有的元素都擠在同一個空間,結果適得其反
個人認為,其實他的裝潢已經夠華麗了,搭配的傢俱反而應該簡約即可
※而且玫瑰園的下午茶茶點還比較好吃咧~
但老X格蘭的下午茶,卻是要價昂貴但內容很虛
上網看網友去消費他家下午茶的評價都不是太好...

再者就是他的房間定價問題,個人也有點意見
他的房價竟然從一萬多~近四萬都有耶,誇不誇張!
據說他們的傢俱、音響都造價不斐,上百、上千萬的都有
雖說他們本來就是走精品路線的,可是轉嫁在消費者上的也太多嚕
畢竟我覺得啦,再怎麼樣高級的享受還不都只待個一晚
那些東西是你家的嗎?名牌音響能夠搬回家嗎?

 

然而,就像我之前也說過,再怎麼貴的東西都有一堆凱子買帳
當然很多人有能力消費是他們的事,但我個人卻覺得一點也不值得
拜託~花一兩萬在台灣住一晚,都可以去個東南亞國家或韓國還有找了
更別提那種三、四萬的房型...是搶銀行嗎? 

真的是間比五星級飯店還高不可攀的"民宿"欸~
別說我都沒說他好話,畢竟人家也是花了很多年的心血
他的外觀拍起來還是很美很夢幻,這是無庸置疑的
古典的建築,四周被蓊鬱的山林包圍著,真的很有意境
但是價格呢~真的是親民一點會更好 XD

對於他們的服務品質,網路上的褒貶不一
但我覺得啦,花錢本來就不一定保證能夠買到服務品質
既然花大錢不一定有良好服務,花小錢也不一定就沒有服務
那何必一定要花大錢,還搞不好被當冤大頭呢?
(又,或許有些人就真的是,錢多到沒處花~哈)

 

我猜想啦,沒別的意思
也許很多人,尤其沒去過歐洲或很少出國的人
可能會特別憧憬這種歐風民宿,對其讚嘆連連
想說沒時間或沒閒錢出國,在台灣玩玩就好
或者因為那邊名氣很大,想說跟大家一樣去朝聖一下
可是在台灣民宿價位也這麼不可親的前提下
那我建議,不如再多存點錢去真的歐洲或出國算啦!

之前跟朋友們討論到台灣的住宿價位
也都是覺得不管是飯店或民宿都被哄抬高價到不可思議
可像我就會覺得,出去玩嘛~食宿不用太講究,乾淨衛生就好
重要的反而是旅伴,還有旅行的回憶~不是嘛 :)))

 



真是的,每次原本都只是要小小抒發一下,總會無節制地聒噪一堆
本來只是要寫個引言,莫名就變成一篇長篇大論
結果我遊記又要留到下篇才能正式登場了啦~

哈哈~一整個顯得我很窮酸似的...
我不否認呀~我就是窮酸,但我窮的很有品味格調

 

在這個M型社會,很多年輕人即使收入不豐
還是每月花錢不手軟的吃好用好,變月光族也不以為意
當大家的價值觀被那些炫富拜金的人們扭曲誤導
被盲目的洗腦成所謂名牌=善待自己的迷思
被帶領入有錢至上,享樂主義的奢華虛榮世界
我還是忠於我自己的小快樂=大滿足的真實人生

當然,那些人有高消費能力的確是他們家的事
可是也不用說的這麼堂而皇之般的...教壞囝仔大小吧
畢竟很多人不都只是還是學生,根本沒有經濟力或判斷力
就一昧的被洗腦灌輸著這些敗金思想
沉浸在那些以物質堆砌編織而成的虛華夢想中
就很不務實,也是一種歪風

 

就像我朋友說的,可能我們從小就是生在不是很寬裕的家庭
所以我們都更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物資
我們也都清楚明白,物質只能滿足一時的小小需求
可是當你有的東西越多越貴,你只會想要更多更好的
人心,本來就是不滿足的
可是,心靈的充實滿足,這種快樂才能更持久

也許,很多人會說,是花自己的錢又不是花別人的錢
或是把自己敗家的行為當作刺激經濟繁榮的來合理化
久而久之,大家都把敗金/拜金當作常態般視為理所當然
嗯,是呀是呀~這些人的行為是不犯法
可不知道,我就覺得我不會希望自己或我的小孩變成這樣
我會希望他們因為東西得來不易,更懂得惜福感恩的道理

 

我自己也在社會走闖過,我也知道錢真的是非常難賺呀
可我不認為,砸大錢買名牌或吃大餐就是犒賞自己耶
善待自己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並不全然得用物質打發
把快樂建築在高級物質享受之上的人,充其量也只是虛榮,不是嗎?
跟花誰的錢或要不要看誰的臉色沒關係,我就是覺得揮霍金錢是浪費

我就是以小小錢打造高質感引以為榮
不管是在衣著方面,或居家方面
就像那些走星光大道紅毯的藝人被評論的一樣
穿戴不是貴就好,還要穿的精

其實,時尚或品味,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品牌/價位,和品味,並沒有絕對關係
一個人有沒有sense,也絕對不是用錢可以買的到的
雖然我口袋空空,手邊銀兩沒幾個
但我對自己的腦袋和品味可是很有信心滴~


是的,一不小心又嚴肅啦!
金歹勢~講到$我就會莫名慷慨激昂起來
忍不住就想進行道德勸說,這就是我的style咩...

 

即使我的網誌,我的人生觀,充滿著濃濃的窮酸味
現在是,以後也是,但窮酸人的人生也要驕傲地活下去

(霍霍霍霍 霍霍霍霍 ~)


(又是戲劇性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