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說好的春遊遊記終於要粉墨登場了!

 

前幾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呢~
冬天的太陽,就如同朋友說的,非常之珍貴
尤其今年冬天又特別濕冷,所以今年的冬日太陽又更珍貴了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身為中南部人是何其幸福阿阿阿..

而看到這種天氣,也令人莫名的想上山走走踏青
(結果我們卻跑去寒風刺骨的海邊~冷屬人啦 /..\)
雖然距上次去清境已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了
但是看到陽光,不知為何竟令人憧憬著在山上的草原上打滾
我已經開始期待一月的清境小旅行了...


在這之前,先把舊的清境債還清吧 XD
其實拖稿至今,老實說有些細節根本不記得了
但我還是會以我驚人的掰功生出精彩萬分的內容的~(自己說)


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之旅~GO!


2011-04-06

【上一篇】提到,在到佛羅倫斯山莊報到之前
我們有先造訪了頗負盛名的老X格蘭拍個小照
離開那邊後,我們繼續驅車前往就在不遠處的佛羅倫斯山莊

說真的,說是不遠處,但是其實它也很隱密說
開了好長一段狹小的山路才到達
因為太隱密了,還讓人有是否走錯路的錯覺

以上的交通經驗,提供想前往住宿的人參考
若想在那過夜,佛羅倫斯山莊可是離便利商店有段距離的歐
所以晚餐可能就要有在那消費的心理準備
不然就像我們寒酸人一樣,到達前先自備食物~哈


其實這間山莊,就如同網路上有人評論的
它不太像一般民宿,到的時候不太有那種有被接待的感覺
但對於這個我們倒不是很在意,因為那邊腹地真的算蠻大的
整整分了三棟住宿區,加上庭園造景、農場、SPA等設施
嗯~說真的可能員工也無法管到那麼多去吧!

負責幫我們check in和check out的是一個長的像趙佑廷的酷酷男,是有點冷淡啦
不過至少後來帶領我們去房間的是一個親切的女管家,她還有幫我們提行李
隔天在餐廳用早餐也有遇到她,態度算是很不錯的
嗯...怎講,就他們家的服務,沒有頂級,但也沒有不好~算是ok囉


那麼~先帶大家來看看我們住的房型吧!
依照品味玩家和山莊合作提供的房型
共有「君士坦丁堡」和「歐洲庭園」兩種可選擇
事前我們就有先上官網看看自己想要訂哪種房型

其實兩種看起來都不錯,不過最後評估之下
選擇了君士坦丁堡裡的巴洛克藝術雙人房=15坪
雖說歐洲庭園的SPA雙人房=18坪空間比較大
但它看起來太空曠了,而且我們也不需要SPA
所以還是選擇了裝潢和房間大小比較符合我們需求的君士坦丁堡


接下來是眾多的房間內部照

哈~床當然不是一開始就這麼不整齊啦
大概因為有人先上去躺過吧




房間有一大片格子落地窗
不過,我們房間的所在位置有點背光
不管是下午或早上在自然光下拍攝,都是暗暗的說




房間的另一面,就是玄關
大門旁依序是衣櫃->行李+鞋架->小吧檯(=咖啡機、開飲機等設備和冰箱)
再來是電視音響區,有CD、DVD播放器
<後來才發現我們都沒有拍照~金拍些>
不過因為沒有聽古典樂的興致,所以完全沒使用到
∵我們不走氣質路線的啦-->比較喜歡到戶外走走拍拍

然後在玄關旁邊,簾子後面的~就是衛浴
是的,衛浴是半開放式的喔




華麗的水晶吊燈
(其實...看過我們家的水晶燈,再看這就覺得很無感 XD)







推開白色格子門後,是個小陽台
但我倒是沒什麼在那邊喝茶欣賞風景的興致
因為....四月的清境,還是冷死人了辣!







我其實...是想在房內多拍一些穿搭的
但是因為房內背光太暗,便放棄了



















大致上,房間就是走巴洛克式的華麗風格囉




衛浴一景,下面會再多作深入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它們附的餅乾超~好吃!
因為當時不餓就沒拆開來吃,後來就把餅乾打包帶走
事後品嚐才發現,阿娘威~有夠好吃的啦!
每一種類都很好吃,好吃到我還怪有人為何給我偷吃 >皿<




關於民宿晚餐的消費,我還真是上網做一堆功課,費了一番功夫才搞清楚耶!
好像是一般房客,有附晚餐券=火鍋,或可另外點其他餐點抵消費
但若是像我們透過類似旅遊券的優惠方案去住宿的,就沒附晚餐囉~
至於晚餐,管家有提到如果要點排餐,需在六點以前告知好讓他們準備
然後晚餐好像也只供應到8點(超過時間就只剩小火鍋),所以如果要用餐也要盡早
不然民宿地點偏僻,外出覓食真的是很不方便喔!

其實它的餐點定價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
本來有人說來都來了,就入境隨俗吃一下
但是我為了省錢,還是硬不想在那邊消費
(一方面也是怕觀光區的食物貴又不好吃,
 不過上網看,他們食物的評價好像都還ok這樣)

所以...我就痣己帶了兩杯泡麵...就說我是寒酸人來著咩 /..\
然後為了省錢,連旅伴的午餐也是吃了前一天剩下的潤餅
結果大概因為放在車上太久,曬了不少太陽,變質了?
到了下午他居然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到達房間不久後他就在床上躺平囉

所以即使我們check in完才四、五點,本來打算出去走走拍拍
但因為旅伴身體不適,我們就先待在房間休息
到了七點多,他終於醒來了,我們這才走出房門去看看民宿周遭的環境
















君士坦丁堡的外觀,在燈光的襯托下,夜景非常華麗
真的有如置身歐洲的場景~是吧 :)







空無一人的走廊,在低溫的夜裡,顯得格外冷清
大概是山上天氣太冷了,大家都想躲在室內吧(或正在用餐?)

旅伴不死心問了我好幾遍,真的不去他們餐廳吃東西嗎?
但我這寒酸鬼還是依然死不消費就是不消費







佛羅倫斯山莊裡有間「巧克力工坊」
戶外有些座椅,還有一個搖椅




巧克力工坊的造型似乎是打造成糖果屋的模樣
看到照片,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遊走在童話裡的小女孩 XD







晚上的巧克力工坊已關閉休息
我們只從門外透過玻璃門窺見工作人員仍在裡頭作業




這邊則是山莊裡的其中一棟--義式鄉村城堡
到達民宿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這邊報到check in喔


白天匆匆來過,晚上我們方才正式深入室內探索一番
以下是大廳周遭即景


















然後大廳一旁有個吧檯和幾個咖啡座,白天應該是有在營業販賣茶點







通往客房走道之前,有一面文化石牆,掛了整片的威尼斯面具




check-in櫃台的另一面佈置


之後我們就在建築內亂走拍拍















下樓後,就莫名通到餐廳了~哈




樓梯旁有個小空間,我當然是不會放過拍照的機會 XD




很喜歡這張,異國風的佈置,配上俏皮可愛的表情
照片顏色的色調,整個好像畫一般喔~





再來是夜晚的室外環境



左邊那棟是義式鄉村城堡,右邊那棟就是君士坦丁堡







夜晚的星空酒吧

一般的房客,好像也是附有兌換券能在此兌換飲料
但我們因為是透過住宿優惠方案來此,就沒有這項好康囉 :(







在君士坦丁堡一旁的木造別墅,不知是老闆還是員工住的地方
感覺也是非常豪華氣派










因為太冷了,我們並不想在酒吧久待
過沒多久,便折返走上去回房間囉




前面有提到,因為下午房間背光,加上有人又在昏睡
所以回到房間,我就繼續完成下午沒拍夠的房間寫真秀 XD



房間內的裝潢,包括鏡子,就是一路浪漫夢幻到底










出現了煞風景的保鮮盒..是的~我們還自備水果
一整個就是窮人路線的..










在我身後的簾子拉開,就是浴室囉




這張拍的很像...灰姑娘在打掃
果然是窮人的很徹底有沒有





OK~窮人吃完泡麵後?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浴室吧!



超大浴缸...

他們附的入浴劑好像是玫瑰和薰衣草口味的,旅伴有下去泡
我是沒下去泡啦,整個就是窮酸命~連泡澡也不愛的一個人
(∵我覺得泡澡是很浪費時間的行為,所以家裡一點也不想裝浴缸
出去玩住到有浴缸的飯店,也從來不會想使用..盪森呀~盪森 XD)




洗手台...

噢~上頭有衛浴備品,但我們好像沒近拍到
是用一個印有君士坦丁堡logo的紗質束口袋裝著
感覺還蠻高級的,有很香的馬鞭草口味
但是好不好用又是一回事了..就so so的樣子
(反正旅館的衛浴用品通常都不是太好用啦)




免治馬桶...

窮人的我是都沒使用那些功能
上完廁所拍拍屁股就走了

 


那麼,先來小總結一下住房感言吧!

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他們房間的評價,普遍都還不會太差
不過個人認為,他們房間看起來雖高級,但坦白說住起來沒有想像中舒適說
1.
儘管網路上的人都說他們的床很軟很好睡,但我和旅伴一致覺得不好睡耶!
因為床鋪太~~軟了,所以睡一覺起來,筋骨感覺都有點不太蘇湖
再者就是雖然床組是羽絨被,可是怕冷的我好像還是覺得不夠保暖
就~印象中他們是有中央空調,但是沒有暖氣,所以連室內也都是涼涼的
加上他們房間又很空曠,在四月的山上,晚上真的還蠻凍的..(抖)
2.
第二個影響我睡眠品質的則是,房間內有出現不小的噪音
就我睡覺的時候會一直聽到機器製造的聲響,一陣一陣的
本來以為是空調的聲音,後來起身查看,才發現噪音好像是從開飲機還是冰箱發出來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出一種馬達運轉的噪音
對我這種淺眠的人來說,真的還蠻吵又干擾睡眠的

也不是說他們不好,只是我這人就卡歹睏,所以對這些點比較care
不過,由於這次是透過住宿券去住免費的,就沒有太計較囉
而撇開這些小缺點,至少他們的裝潢、環境,是都還蠻優美的


最後,就用這張房間陽台拍的星空照為此篇畫下句點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