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春遊遊記完成了大半
Let me take a break喘口氣,先用食譜文擋擋先

 

今天是跨年夜呢~
2011的最後一天,我還是在打掃中度過了 /..\
(就說都沒在慶祝特別節日的習慣咩)

 

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
年終回顧也不知要回顧什麼
只知道自己文章產量一樣少的可憐
拖欠的文章數量卻多到自己都不敢面對
阿~~~我的人生怎麼會這麼可悲呀!
(一年居然是在這種心情下結束..好沉重)

 

新年的希望就是 --->
我可以早日把這些文章債還清(這算哪門子的新年願望?)
然後可以製造更多笑料給大家~(疑?)

 


好吧咱們回歸主題
前陣子呀~不知是上網看到或是被雷打到
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個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想著九層塔和著蛤蜊的麵香,不禁口水直流
上網找了食譜,發現作法..也不難嘛!
立馬叫某人準備開工~(喂)

其實煮菜真的不難,難的是在蒐集和整理食譜
還有事前的備料和事後的收拾..都要花好多好多時間
但是那種成就感和滿足感,有時更勝於上館子吃大餐

 


對了,上一篇食譜【南瓜濃湯】忘記說一件事
就...大家也知道老娘我真的很久沒下廚了,然後呢~
之前看到一樣是從國外留學回來,後來卻卸下高學歷光環
遠嫁日本洗手作羹湯的酪梨壽司大大,已然成為超級烹飪高手
看著她分享一篇又一篇只能用神乎其技&瞋目結舌形容的愛妻便當
著實讓我這當初自詡為料理達人的挖奔郎頗為汗顏

說好的在夢幻廚房裡大顯身手和開餐廳、賣吃的宏願呢?
只好安慰自己,人各有志,大家在不同的專業領域各司其職
宅女我雜務太多,終日忙於其他家事和潛心照顧小孩=貓咪
加上興趣廣泛,旅遊、時尚、生活...什麼都想寫
(自以為多才多藝就是了......>< )
故對於下廚一事,只好懈怠了...

 

 

材料

蛤蜊 適量
洋蔥 1/3顆
蒜頭 3顆
九層塔葉 依個人喜好

 

義大利麵 一人份

 


調味料 

白酒 3大匙(我們沒白酒,用米酒替代)
雞粉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義大利麵煮法 

煮一鍋水,水滾加入1小匙鹽和少許橄欖油
將義大利麵呈放射狀放入鍋中煮至八分熟
撈起拌一點橄欖油備用

 


作法

1.先將蛤蜊泡鹽水吐沙;洋蔥&蒜頭&九層塔切碎
2.開小火,用橄欖油將洋蔥炒至半透明狀態,再加入蒜頭炒香
3.接著轉大火,加入蛤蜊,再放入白酒,蓋上鍋蓋悶煮至蛤蜊打開(太乾請放少許水)
4.接著放入雞粉、黑胡椒、義大利麵拌炒一下
5.起鍋前將九層塔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第一次某人煮完,我試吃時,覺得平淡無味~
因為大部分的網路食譜調味料只寫到白酒+黑胡椒(頂多再加個鹽)
可是我吃起來就覺得沒啥味道,又搞不太清楚少了什麼
我就說,要不要加點雞粉阿?
某人強烈反對,因為覺得海鮮跟雞粉不搭
然後我又想到說,有的人寫說有加奶油
某人就立刻再把麵倒回去鍋中,叫我加入奶油拌炒
但我不小心加太大匙,結果麵整個都是butter味超噁
吃麵時再多加了一些白胡椒盼能提味,結果只是變辣而已
最後我拿出殺手鐧---雞粉,和一和,挖靠~怎麼那麼好吃!
才發現原來少的一味就是這個啦!

 

心得就是,個人認為--奶油,跟白酒蛤蜊麵一點也不搭
(應該說用butter不搭,但若是白醬的版本就另當別論)
是不知道加鹽的味道如何,但是加雞粉,才是極品王道阿!
果然,雖然我已卸下主廚光環,但對調味還是識途老馬柳~

 

而且阿,因為第一次的蛤蜊是附近的超市買的
他家的蛤蜊一直有不新鮮的弊病,吃起來都有股腥味
但是後來我加了雞粉把麵拌一拌後,就掩蓋過這個缺點了

 

按照後來調整的方法煮,配上請我媽從傳統市場買的新鮮蛤蜊
(阿人家我...就懶得出門買咩
果然第二次就大成功,而且馬上被我秒殺嗑光!
唯獨...蛤蜊還是太小顆了,肉都有點萎縮吃的不過癮
建議大家蛤蜊除了不要煮太久,也可以買大顆一點~吃起來比較爽哈

 


所以阿~大家看到我寫的完美食譜(自己說)
其實都是我們歷經實驗再調整後的革命心血呢!
最後才有這些文情並茂的精闢食譜文呈現出來

 

雖然某人的刀工和擺盤...是不像我那麼細心美觀啦(笑)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覺得他已經很棒、很厲害囉~


講到烹飪白癡,令我聯想到最近一個廣告 XD



但是這個妹演得好自然、好無辜,好可愛呀她....
看了都不忍苛責,反而令人會心一笑 XDDD


下次我也來燉雞湯好了...(威)
沒啦~回歸我們的主題---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是說,我覺得這道餐點還蠻適合當宴客菜的說
步驟不會太費時費工,可是又很上的了檯面這樣
不用上餐廳,自己也可以做的人模人樣(?)
<但是記得蛤蜊買大顆一點~挖哈哈>


結果寫太久,都跨年了啦...好累

 

HAPPY NEW YEAR囉!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