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些年」那部電影大紅了之後
彷彿大家都陷入一股懷念當年的情緒

老實說,這部當紅的電影,我沒看過,也懶的看
-> 純粹是我個人沒啥看電影的嗜好啦
因為我這人沒啥耐心花兩三個小時坐著看一部片
(但是對「夜市人生」或鬼片倒是很有耐心~哈)
連偶像劇(甚至日、韓劇)我現在都沒在追了

反正,越是那種爆紅的東西,我越是興趣缺缺
好比那種很多人排隊的地方,我也是懶的湊熱鬧浪費時間
我一向不是那種人云亦云、盲從潮流的人,總是堅持著自己的調調
從年輕時如此,現在有點年紀了,還是維持一貫的風格

就像當年爆紅的「海角七號」,我也沒進電影院朝聖
但不知是用筆電看沒fu,還是它真的很普通
總之我看完是沒有任何感動或熱血的感覺可言


噢,今天不是要聊電影的啦!
只是整理了一下我之前寫在日記的心情點滴

就,我之前文章不是提到前陣子在臉書po了一些舊照
舊文複習:2011.11.17【雜言】
然後就有人回應說:為什麼突然想把這些照片翻出來?

可能以為我中猴或是受了電影的影響吧!

(其實我只是閒來無事,翻翻舊照而已)

我的心態是:沒為什麼....就是好玩阿!
惜情、念舊、搞笑、自娛娛人,要有什麼理由嗎?
由那些紀錄才發現,喔原來我不只是現在活的精采
過去也過的蠻精彩的嘛~~~(另類的精采 =..=)
人不輕狂枉少年,這樣我的人生總算沒有白活了呢!

只不過,原本只是單純自己懷舊,沒想到也引起一些後續效應
我不能說那些連鎖反應是不好的,至少它串聯起原本四散各地的大家
I mean, 一堆原本失聯的同學們,透過一張照片接軌了起來
許多回憶湧上心頭,不只讓大家透過網路社團重溫當年
也讓多年不見的同學輾轉聯繫到我,進而相約見面敘舊
耶~原本應該是要很感性的事情,但我不是走這路線的阿...

沒有啦,就,在江湖走闖多年(?)
我自己心裡也明白,也料的到這一天
這種事,曇花一現,熱潮過了~就過了
經歷過人生的大起大落(?),很多事也要學著看的開
我自己很認真的經歷每一個階段,就夠了...
該把握的我會努力把握,但無法強求的,我也不會再強留
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來來去去的,我自然會很珍惜與人之間的緣分
但如果對方不是同等看待,甚至耍無賴,那說真的失去那份情誼也沒啥好可惜


哈哈~說了一堆,也不奢求有人懂我的明白

總之,當時有感而發地寫了些心情點滴
所以就想說來個復古懷舊系列這樣


以下是心情日記,大家可以自動略過
(我只是在庫存文大清倉~哈)

Nov. 13, 11 Sun.

哧...明明等下有約卻睡不著,今天又是弄了整天的舊照片
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幹麻又在弄這種東西
也不是想辦同學會或啥,那弄那個做啥呢?
十幾年的光陰過了,好快
很多記憶可能還在,但套句現實點的戲劇台詞:回不去了
又或是另一句歌詞:相見不如懷念

這些舉動=po陳年舊照
也許在有些人看來很無謂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過去就過去了,有什麼好翻出來?
也許有人也會覺得,人應該往前看,而不是留戀執著過去

其實,我弄這些東西,也不是為了別人
因為別人也不見得會感激,我是為了自己

把握現在和未來,不代表要忽略泯滅過去的回憶
<也許因為這樣,我的記憶才訓練得如此無敵霹靂好吧~(笑)>
雖然我也知道,人還是會有新的朋友
再怎樣,許多初衷與感動,也不是新事物的衝擊洗禮可以取代的

但前提是,那是一份值得珍惜的情緣
如果對方沒有跟你一樣的共識和真心
當然也是要默默變成平行線或判他出局
讓這份變質的感情放水流是不

我不再是以往那個執著不放手,熱臉老是貼冷屁股的傻瓜
畢竟,就算自己是個再怎麼惜情的人,也堪不起別人一再的無情打擊對待
不管是愛情、親情、友情,我愛過、我恨過、我哭過、我笑過,一切都是人生
我還沒學會全然豁達,但我也不再一昧死心眼
就試著讓一切雲淡風輕

其實後來會發現,包括我在內
很多人只是為了爭一席之地或是客套客套而發聲
卻很少人願意真正犧牲自己,照亮他人

其實要把每一個人凝聚起來,原本就是件很困難的事
我也曾經當過那種冤大頭,是的,也就是聚會主辦人來著
雖然才沒幾人,但幾次下來的經驗也讓我大感吃不消

儘管很多人辦活動就是抱著大家能來就來,不能來也別勉強的心態
但可能我個性比較急公好義吧(?→ 唉唷我不會形容)
覺得機會難得,就會希望每個人都盡量排除萬難參與
所以主辦我總是一盧再盧,電話一打再打,目的就是希望約的人都能全員到齊

可是久而久之,卻覺得主辦真是一項吃力不討好的差事
花費的時間跟精神既累人,又不會有人感激你
甚至有人還會嚷著:你是主辦人欸..bla bla...

我是主辦人,所以呢?
我已經負責打電話死拖活拖把人約來了,你還要我怎樣呢?
難道我還要避免現場冷場,安排餘興節目彩衣娛親討大家歡心是不?

你以為每個人都這麼好約,這麼念舊情
阿莎力一句話就二話不說過來捧場?
ㄟ拜託,一堆耍大牌的也是有好不
說啥,唉大家很久沒見面好奇怪不想去
或是耍公主病說那時有事,可不可以為她改期
(乾~不然你自己來約來辦!)
別人都可以,誰要配合你!
再不然還有人因為太久沒接過老同學電話,回應超冷淡的~
(大概怕是詐騙電話或要跟他借錢 = =)

歐買尬~到底知不知道主辦多難為阿?
辛苦奔波沒人知道,沒人感激,還三不五時被扯後腿惹的自己一身腥!

漸漸地我自己也了解,每個人的想法個性都不同
要有共識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所以後來我也默默淡出主辦的角色,轉為被動的參與角色了
(是的,結局就是:我不辦,大家也沒人會發起這樣)
可是沒想到這樣也有事欸~

就有人認定你以前主辦,後來沒辦之後質疑你--
怎麼今年沒有,還要求你再發起咧~
(真想說:這麼行,你看著辦!)
就是我常說的,很多人都會把別人所作所為理所當然化

要是你,你不會很想翻桌嗎?
說真的我可以接受有人提議,然後至少說彼此也來幫忙打電話給誰誰誰
大家分工合作把每個人都約來
而不是說,喔什麼事就全丟給主辦一人要擔所有的責任
或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說有空聚聚阿什麼的,最後卻無疾而終
(某人說那是客套話 = =)

哈,說到這個,我到現在還不會分辨好客和客套(場面話)的真假
就有些人不是都會說:改天一起吃飯、見面、(或幹麻之類)
你很高興的說好阿好阿,期待他快約...結果從也沒見過對方付諸行動過
又或者對方跟你說:歡迎你來XX玩,到時可以住我家
然後等你當真哪天真的問她可不可以借宿一晚,她卻裝死無消無息
虧你之前還曾勞心勞力款待過她,真的是很令人寒心

自此之後,我就開始非常痛恨亂開空頭支票的人
我覺得你可以為討好別人,虛情假意的說些違心之論
但是你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說出口做不到,變成一個信口開河的人
現在是怎樣,把別人增笑ㄟ就是了?
說這些人是"狼來了的孩子"一點也不為過
既然這樣,乾脆去當詐騙集團算了

你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拍些~遇到那麼多瞎人瞎事,至此我只想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