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幹...麻發出怪叔叔的笑聲)

 

因為寫了一堆嚴肅的文章後
今天又可以恢復正常歡樂的題材了

不過,還是一樣是出清文啦~(淚)
看我還穿短袖,就知道也是很久以前的事囉

今天要分享的是十一月份的食記

 

你知道嘛~我這人,節儉慣了
買衣服都買便宜貨,吃東西自然也不會花太多錢
平常大多家裡開伙居多(但是是某人掌廚就是了
偶爾外食,也沒啥閒錢吃大餐
閒錢也是有啦,但偶就不想那麼奢侈阿
想想食物吃進去就不見了,幹麻還要花大錢在那上面縮
而且在台灣的好處就是,東西到處都便宜又好吃阿!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一家便宜又大碗,食物又美味的餐廳


第一次知道這間餐廳,是從FB上學姊分享的照片看到的
這間餐廳位於台中中港路新開不久的J-Mall
很久之前看到西堤要在那邊進駐,還蠻開心的
這樣以後要吃就不用跑那麼遠到科博館(且停車也不便)
<雖說我到現在還沒去光顧那間新開的西堤過啦..|||>
阿是說...老娘今天不是要講西堤啦~~~(拉回來)

我從以前就超喜歡牛肉捲餅+小米粥了
這記憶是來自於小時候,溫刀老北會帶我們去政大附近的一家「紅高粱」
從那時候我就深深愛上了這兩樣東西配起來的絕妙好滋味
※但我剛剛上網看,這家店好像也不見了...(嘆)

在台中我一直不知道哪邊有賣這種令我懷念的滋味
之前有在西屯路的「來來豆漿」買過牛肉捲餅
口味我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小貴,味道也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然後,在嘉義的「東軒園」也點過幾次牛肉捲餅
味道不錯,但依然是小貴,且份量似乎不太多

再來就是位於台北重慶南路巷弄內的「田園餐廳」
會知道這間餐廳,是因為溫老木有次帶我去吃的
那邊也有賣牛肉捲餅和小米粥,但我特愛的倒是他家的木須炒麵
可我在台中好像都很少看到有人賣木須炒麵
(若有人知道台中哪邊有賣好吃的木須麵,請不吝告知
怎麼又講到木須炒麵去,感覺一直離題是怎樣...


反正,我就是很愛大餅捲牛肉和小米粥的組合啦
可是很多店家不是太遠,就是貴,or只賣捲餅但沒粥
但我就是覺得兩樣要配起來一起吃才對味呀!

直到...我遇見了「五花馬」,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旋轉+灑花)
(現在才進入重點,小姐妳的前言會不會太多)

看了學姊的美食照,詢問了一些意見後
趕緊挑了一天嚐鮮去!


Nov. 25, 11 Fri.

這天我們是去逛逢甲前,先跑去五花馬祭五臟廟的



涼拌干絲不錯吃,感覺那邊的小菜似乎也挺熱門的
因為我們當天去的時候近晚間八點,冰箱內的小菜只剩這個縮

內用的話,小米粥和麥茶都是免費吃到飽的喔~
我說,光是這點就非常吸引人了吧!
但也因為這樣,若想內用要趁早
否則就像我們頭一次假日去,才晚間七點多快八點的光景,小米粥就沒了呢
(可我就是衝著小米粥去的咩...只好失望的離開,下次請早!)

麥茶味道我忘了,但甜度ok,不會太甜
也因為這樣,我記得當天某人就喝了好幾杯

小米粥的話,它本身是沒有調味的
但是那邊有準備白糖讓客人隨意添加調味
我個人發現最好的食用方式是:
餐前或進食中你可以喝一點沒啥調味的粥暖暖胃
餐後你可以恣意多加點糖,把它當作甜點來食用

挖奔郎當天就是這樣進餐的...感覺very perfect!




主角來了~我的最愛---牛肉捲餅!
切成了六大塊,份量非常足夠
我一個女生,一份捲餅+小米粥可以吃的非常飽飽飽

餅皮香酥Q彈,牛腱則是滷的也很夠味
(我怎覺得每次我都是沒好好感受就急著吞下去了..∵太美味了咪!)

目前為止,我內用+外帶吃了三、四次有吧
還是覺得非常好吃~永遠吃不膩!




牛肉拉麵--這個也很好吃!
我不是個嗜吃或常吃牛肉麵的人
但是五花馬的牛肉麵在我吃過的牛肉麵裡,水準算是非常高的
-->所以才一直跟某人搶來吃 XD

凡舉湯頭、肉塊、麵條,皆不馬虎
牛腩非常軟嫩,麵條也很有嚼勁
而且他們的用料真的很實在
光肉眼看就很實在了吧~

重點是....超大一碗的!




泥砍砍~有多大碗
都比我的臉還大了有吧!

一碗麵賣100大洋,本來覺得小貴
但當他把麵送上來後,我就可以明白了...
這一大碗公,兩人吃都可以了吧! >0<

不過呀,我發現牛肉麵外帶似乎就沒那麼優了說
除了份量好像比內用少,且吃起來略鹹一點
所以外帶的湯麵我就推給某人吃了..我偷吃幾塊牛肉就好哈




然後那天基於好奇,點了個綠色水餃
我們點的是地瓜葉口味的
一粒6元其實不便宜(還要求基本要點10粒)
重點是....不太好吃,肉餡味道怪怪滴~
反正我覺得味道不佳、不合我口味囉




哈哈~原本阿,第一次去空手而回的時候
我不知道小米粥內用有免費供應這回事
後來知情後,還氣說店員幹麻不主動報這好康

之後學姊跟我說外面就有貼紅布條告知
結果我回家看照片,還真的有拍到耶~
只是晚上看不清楚,較難發現就是


然後阿~我們那天兩人不小心點太多
加上怕吃不夠本似的狂喝小米粥(也是因為粥太好吃啦)
害我們那天兩人吃的爆撐!
最後剩兩塊捲餅和幾顆水餃吃不下了,只好打包

雖然飽到一個不行
可是,真的好好吃,內心好滿足喔~~~>////<


那天某人就跟來收碗盤的服務生媽媽稱讚說,五花馬的東西料多實在
阿姨也自豪的說,她也是以前吃過,覺得他們很實在才過來餐廳工作的
看,連自家員工也掛保證的餐廳呢~真的有讚!

除了東西美味又便宜,那邊的員工也都訓練有素
餐廳人員良好的服務態度,也是很值得讚許喔!(拇指)


最後介紹一下,我前幾天外帶的豬肉捲餅



豬肉口味的捲餅也很好吃喔~不輸牛肉的
而且可以看到它的內餡用料都超厚實滴

對他們家的捲餅,真的是無可挑剔
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蔥有點多,蔥(辣)味很重
可是依然不減我對它的愛摟~


對了,這邊要補充一點
前文提過,他們的小米粥內用是免費續用的
但是外帶是要費用的喔!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C/P值降低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就覺得明明內用免費,外帶還要付費真不甘心

但後來發現,真是多慮了呀~
根本不用擔心,因為外帶好大一碗其實也沒多少錢
就算內用吃了好幾小碗,也差不多(或不及)那麼大碗的量
才20大洋又可以吃得非常之撐,算是非常划算囉!

我只能說,捲餅+小米粥,根本就是絕配阿...
吃吃重口味的捲餅,再配上清甜的小米粥清清胃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人間美味阿..簡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


哈哈~說到五花馬,不得來糗某人一下

 

某人:你今天要吃什麼?
 我:我要吃五花馬

待他幫我外帶回來後...

某人:那個花木馬生意真的很好
   每次去外面都排了一大堆人
 我:什麼花木馬,是五花馬啦!
某人:阿~不重要的東西,我就是記不住啦
   反正你知道我在說哪個就好了

 

哀~沒辦法,某人就是有記名障礙
每次都記成一堆怪名,讓我哭笑不得 %#@


基本上騎歐兜賣去會比較好停車,但若是開車前往也ok啦
J-Mall那邊是有個停車場,可是要付費就是了

之前我們去新社花海,有先去五花馬外帶食物
本來想說在那邊消費是否有免停車費,但那停車場竟是要付費的
有點傻眼~畢竟為了沒幾十塊的食物,還要付停車費有點..

不過!後來兩次外帶,就用了個進階的辦法
那就是先打電話去預訂,然後停在附近小走一段路去拿囉~

 

但因為五花馬實在太俗擱大碗,所以每每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像我們之前內用和外帶,都有在外面候位小等了一下)
建議若是假日前往,盡量就要趁早,或避開用餐時間嚕

五花馬在台灣似乎還蠻多分店的
之前去宜蘭玩時,也有看到耶~
我以前怎都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好吃的平價美食阿
還幫我一償記憶中美味的宿願~大推薦!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