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茶包(trouble)就是你! ↑↑↑↑↑↑↑↑↑↑


Mar. 3, 12 Sat.

LUCKY今天又是一早就在門外吵人
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下樓餵完飼料要清貓砂
發現他腳又沾到貓砂+尿尿又流到貓砂盆外地上
苦命的我只好擦完他的腳又擦了被弄髒的砂盆和地板

心情,就像抬起砂盆那樣的沉重。。。

心酸,明明宅女在家一天到晚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還要被世人誤解

我不想要一天到晚complain這種無謂的小事
但我也只剩這邊可以宣洩了呀...

在廁所搓洗著抹布的同時,看著鏡中的自己
那剛起床凌亂有如麥可傑克森的髮型,不免噗疵一笑...
苦悶的生活,也只好用這種阿Q精神看待了呀~(苦笑)


結果下午,那傢伙又再度踩到尿,而且還沾到肚子上
我只好把他抓起來抱進廁所洗他的下半身
要知道,單洗貓咪局部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阿!
要hold住體重不輕的他,又得壓制他的頑強抵抗

以往我洗完他的腳都會用布和紙巾擦一擦讓他自己乾
然後因為這次濕身的範圍比較廣,我只好出動吹風機

單手把他夾在手臂和腰間上樓,至浴室取出吹風機
再把他挾持進書房裡,坐在地板上用大腿將他反身夾住,用吹風機烘乾他的毛
整個過程他當然反抗又哀叫不已,搞得有如殺豬一樣!

等到"處理"完他了,最後才又回頭清理被他弄得亂七八糟的貓砂
耗了一番功夫,一個小時又沒了...

每次都這樣,常常起床還沒空吃東西,就得先為他惹出來的麻煩收拾善後


Mar. 4, 12 Sun.

沒.想.到!
才隔了一天,這個笨蛋晚上尿尿時,腳和肚子又再度給我沾到貓砂!
這次沾到的程度教不嚴重,我只有抓他來用布擦一擦
(而且每次擦,每次都哀嚎的跟啥一樣---> 非常愛演的一隻貓
可是同時他也挖出一堆貓砂灑到砂盆外地上&將尿濕的貓砂濺到砂盆上
所以我依然又是花了一點時間在那收拾殘局...

這是他兩天內,三度踩到貓砂了
→ 而且這種事還不只發生一次,可能天天發生,或一天內好幾次
真的是...沒看過這麼笨的貓! >皿<

每次都為了收他的爛攤子佔據我很多時間,自己的時間都沒了
早知他是這樣的麻煩鬼,就把他留在嘉義,不帶來台中了 = =


Mar. 5, 12 Mon.

然後他老兄今天居然早上5點50就在吵人了
拜偷~天都還沒亮耶!

雖然前一個冬季有嘗試晚上把他們關在1F後面小空間,如此是吵不到2F的我們
可是那沒水準的傢伙有時就會給我大小便在他的貓床上
而且今年冬天又比較冷,怕那體弱多病的孩子感冒就沒關他了

或是我知道有的飼主會使用貓咪餵食器省去親自餵食的麻煩
以前也有寫過相關文章:
愛牠,請勿任意餵食牠 (1)
愛牠,請勿任意餵食牠 (2)
本來也想寫個Part 3多做介紹的,可是一直沒時間..(攤手)

餵食器有分自動=可以設定時間放飯&非自動=buffet吃到飽
不過我一直沒打算敗自動餵食器的原因,除了因為價錢不可愛
也是因為上網作功課看到餵食器有些弊病,就暫不考慮了

 

而且如果說我只有養一隻貓,我可能會考慮敗個一台
但因為我們是養兩隻,感覺好像不太適用耶~
畢竟他倆年齡&體質不同,使用的飼料也不同
加上我們家LUCKY又是貪吃鬼又很鴨霸阿
每次他狼吞虎嚥吃完自己的,都還會去搶攻別人碗裡的
為了避免白白落入食物被分食光的下場,只好還是實行人工餵食法

不過事隔那麼久,突然又對自動餵食器有點心動了耶..
因為LUCKY真的好吵!
你從房內喝止也沒用,他還是狂叫&狂抓門
吵到你起來餵食為止,堅持要吃、死不放棄的個性就是了
而且若有使用餵食器,也不會因為出個小遠門,一次就要倒一堆
結果那隻豬一次就吃光,然後餓到我們回來在那哀號.. = =

加上我又習慣晚睡,下場就是,最近我每天都被吵的超火大的!
(看能不能順便戒掉我晚睡的習慣)




除了老愛亂踩到尿弄髒砂盆之外
LUCKY的不良習慣還包括三不五時會在家裡亂留黃金

因為那懶豬就不愛運動阿,所以常會便秘
也沒有固定每天排便的習慣,每次都只大個一、兩小顆
然後每次都累積了一堆,才在那瘋狂跑廁所卻又大不出來

而且那傢伙又很沒耐性,上個廁所也不好好上,總是蹲沒幾下就急著跑出來
然後尿尿不是常常沒埋,就是踩到或是亂撥,把貓砂區弄的跟爆炸現場一樣
就不知在急什麼ㄟ他~ 

 

平常我們如果出遠門,我會請我娘親過來幫我餵食貓咪和清貓砂
上次旅行回來之後,跟我娘見面時除了跟她道謝之外,還順便問她貓咪有沒有亂大小便
她:沒有,但是那隻黃色的(=LUCKY),很搞賽尿
  每次我清完貓砂了,他又馬上過去給你尿一泡尿
我:對阿~他每次都這樣 = =

沒辦法,誰叫LUCKY懶貓屎尿多
White White一天也才一~兩泡尿,LUCKY的尿卻高達五~六泡之多

貓咪又是有潔癖的動物(但為啥我家LUCKY這麼不愛乾淨 = =)
一方面怕他們嫌貓砂髒憋著不上廁所造成健康問題,一方面怕LUCKY又把貓砂弄更髒
我只好每天都很勤奮的清理貓砂
一看到貓砂有被使用過就去清一下,一天清個五、六次以上跑不掉
每天光清他們的大小便,就佔據了我不少時間
∴每次我還被說在家很閒啥的,聽了就很火大 = =





所以說阿~在此順便奉勸大家,養寵物前千萬要三思
不要一時看動物很可愛興起飼養之心,卻不知曉他的個性或習性如何
結果日後才發現他個性不討喜或毛病一堆,然後又把他送走或丟棄

就像我以前在國外念書,剛開始因為孤單,本來也想養一隻貓作伴
但因為住的公寓禁止養寵物,加上帶回台灣不便,最後就算了
(∵捨不得貓咪被扣留在海關太久,且聽說很多貓會因此性情大變什麼的)

 

不過,當時我遇過一個女生也是因為寂寞,去收容所領養了一隻貓
結果養了幾天之後發現貓咪會亂尿尿,她又把貓送回去收容所了
不覺得這樣很不負責任,且貓咪的命運很可憐嗎?

還有有次我放長假跟朋友出遊,住在某位友人的朋友家
她朋友養了兩隻貓,可很慘的是貓咪們會亂大便,而且是烙賽
所以當她白天上班時就把貓咪關在廁所裡,放任貓咪在廁所裡到處亂便溺
但那個主人又沒有很勤著清理..看來她個人是已經非常習慣身在這樣噁爛的環境中
可是身為客人的我就慘了,我沒辦法忍受在充滿惡臭和貓屎的環境中如廁和沐浴
結果那幾天,我幾乎都是走到社區裡的公共浴室和洗手間洗澡和上廁所的..Orz

哀,明明是還蠻舒適的公寓,被那人搞的亂沒衛生一把的
也害我那個假期過的簡直像是惡夢一場
我看那貓咪就算原本體質不好,也因為在髒亂的環境關久了,身體變更差了吧 = =

是覺得如果你整天要忙工作無法盡好一個飼主的責任,那就不要養嘛
養了又不好好善盡照顧的責任,只是為有寵物陪而養
還把他們關在一個小空間裡讓其身心受創,那這樣又有啥意義呢?

真的,如果你不是真的那麼有愛心和耐心
沒有抱著不管寵物怎樣都不離不棄的心態,那勸你還是不要一時衝動亂養
而且,若你僅是供他吃住,不代表你就很有愛心了
如果你沒有花時間好好陪伴他、關心他,那也不如別禁錮他的自由
或是沒有提供他良好乾淨的生活環境,放任他生病受苦,那依然是不及格


再一個經典的例子
之前有人來我們家玩時,看到我家1F後的貓砂區也直說我整理的很乾淨
他說以前他在外和人合租房子時,室友也有養貓,然後把貓砂放在陽台
可是室友平常都不清貓砂阿,導致有次颱風雨天陽台大淹水
水管被貓砂堵塞住,水倒灌滿出來淹了整個陽台
然後貓砂、貓屎就隨著水在那飄流~超噁
也真的讓人很無言...

上次聖誕夜大學學妹來我們家玩
看到我們整潔的貓砂區(但不巧那天LUCKY有在後面地上亂吐&大便)
也說:學姐,難怪妳平常都(在FB)說妳清貓砂&打掃的很累..


Mar. 9, 12 Fri. 更新

這禮拜依然持續,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被LUCKY吵醒
這就算了,這臭小子今天居然又給我亂大便在後面地上+吐三坨在地毯上~瘋掉

再度崩潰+大暴走
難道就不能讓我清閒的過日子嗎? /..\

 

(只好在這告狀小小的洩恨一下...)

這時就會很希望自己真的是人人口中所說的貴婦,只是我不需要名牌,只要可以不用做家事  rp1%20(42)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