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有點苦悶又不會太苦悶的貓咪文後
這篇要來點歡樂的了~

 

雖然我平常又忙又累,碎念歸碎念
收起苦澀的心情,我還是得重新面對嗯,又青姐說的,那不完美的生活

 

抽離這般沉重(?)的心情後,今天來清償我writing list中的其中一篇文吧...

 


會誕生這篇日記,起因,是來自於一張帥氣(?)到不行的舊照
(別急,下面有圖有真相)

 

就去年年底時,因為我國中好友要結婚的緣故
在整理舊照為婚禮準備之餘,也傳了幾張珍貴(?)的照片與我分享
然後我也跟著手癢著手整理了幾張舊照,放在FB在那邊回味
看著看著,自己又忍不住陷入回憶裡,思古之幽情起來...

 


Nov. 15, 11 Tue. 凌晨

 

又睡不著了...難入睡,也是老化現象嗎?
應該不是,是從小就醬

 

這幾天整個在懷舊,年紀越大,越是少女心耶我
果然以前沒有少女過,現在一整個彌補回來就是了,這樣算好事嗎?

 

真的很好笑耶,明明我以前是一個這麼愛裝屎臉裝酷的人,現在卻這麼愛搞笑
(到底是因為真的心情不好,還是因為暴牙不敢開口笑)
可是我的搞笑,又算是有水準的搞笑(自以為)
不像有些人是尖酸刻薄或沒水準的笑話

 

以前臉那麼賽,大概是因為自己太逆來順受了
默默承受別人對自己的欺壓羞辱,滿腹委屈也不敢吐一聲大氣
但現在我會懂得保護自己,會讓人知道,我李某某不是讓你欺負著好玩的..活得有格調多了
(但有時還是會遇到一些王八蛋,一不小心就讓他們軟土深堀
 果然,還是要再多訓練自己狠一點吶~~~)

 

我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任人宰割的醜小鴨了,所以我要有自信,不准別人把我看輕
又或者,別人怎麼看我其實也不太重要了
反正我做我自己,開心就好

 

嗯,所以懷舊完之後,下一步呢?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哈~看著那顆蠢頭,不禁莞爾
到底,該說自己勇於嘗試呢(就像自己現在熱愛多變風格)
還是真的擁有不知天高地厚(不怕丟臉)的大無畏精神

 

到底為什麼可以容許自己以前這樣傷害別人眼睛而不自知?
現在看來爆笑,但如果可以回到過去,還真想挖個地洞鑽進去(順便把自己埋起來算了)
突然可以理解,也許因為醜過,就覺得
人阿,把自己打點的漂亮好看,除了賞心悅目,也是一種美德吧~(笑)

 


不過阿,說真的年紀越大,有時候也有點越難嘗試改變耶
儘管我已經算是個很努力讓自己穿搭多變化的百變女王了
但髮型上還是不太敢動它歪腦筋

 

拿我這顆頭來說好了,現在呀,還真有點懶的變換髮型呢~
(我已經一年快兩年沒換過造型了,只有之前大約一年一個月時去修剪過一次)
除了為了省$之外,也覺得年紀越大,越能承受的風險越低(說穿了就是安於現狀)
畢竟髮型真的是攸關一個女人的生命吶~
弄不好真的會很想哭,更想殺了設計師(→ 暴力狂這樣)
有時候叫他重弄也不是,退$也不是
弄都弄了,有時也很難救回來
要不就是,已經在那邊坐那麼久了,根本不想再耗下去了

 

所以說,難得找到一顆好頭(?)= 中長髮內彎
就會覺得,嗯,那就這樣吧~
一方面是它真的看起來很有氣質又還算好整理(非常符合我這懶人需求)
一方面就真的是我還沒找到下個替代髮型這樣

 

畢竟這2年流行的髮型不外乎是BOB、內彎、丸子頭之類
目前好像還沒有比它們更好看的髮型出現欸

 

是有想過再去剪短髮,因為目前內彎好看是好看
但是每次吹頭髮要吹個老半天都快煩死啦(∵頭髮長,髮量又多)

 

可是剪短尤其+燙捲,不染髮的話,風險似乎又很大(依我以前的經驗來說)
要嘛就變阿桑或香菇,要嘛變成不男不女(像我國高中和研究所某時期一樣)
而且我頭髮算是長不快的人,留長要很久,那過渡期是很難熬的耶~
叫我怎麼出去見人吶~(OS:妳不是大都在家?)

 


好猶豫說,短髮洗頭,吹整都超快
長髮雖然洗+吹超費時又會掉一堆髮要清理,但是要做造型卻比較容易
(其實也只會綁辮子頭而已 = =)
所以摟,看我哪天真的看膩這顆頭,突破心防再說吧~
<下一個會想嘗試列入考慮的造型之一,應該是比現在再短一點的中長燙中/大捲+染
像我平常會發摟的美女blogger =(Pinky韻)那樣,感覺好像洋娃娃>

 

而目前就繼續維持自修瀏海的生活吧,過一天算一天(怎麼感覺好像很消極哈)
但不管怎樣,會繼續努力介紹更多省$撇步給大家的
這就是我人生的意義和最大宗旨阿~哇哈哈哈....(echo)

 

<哈哈~現在打出來,才發現結尾好莫名又白爛噢 XD>


Mar. 3, 12 Sat.

 

 

朋友傳給我的就是這張!
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不看好過去的自己,乍看到照片我還是笑翻了!

 

背景時代是我高中住宿時留影的,重點是--我.完.全.不.記.得.有.這.張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它很經典
也許因為它是流落在他人手中如壓箱寶(?)般經典
也許是因為照片中我那帥氣靦腆的笑容經典
也許是因為我對照片完全沒印象的驚喜感(?)而經典

 

回憶阿~真的很有趣是不?
(也只有你這種人會厚臉皮地把肉麻當有趣吧!)


我該感謝老同學有及早向我曝光這一張
好讓我在她婚禮上看到照片不會因被出賣而嚇到不能自己
(雖然還是被出賣了~哈)
不然我應該會因羞憤而大暴走then從此跟她斷交才是

 

開玩笑啦~老娘度量沒那麼小
當天同桌有人問起我,我還大方地跟他們分享我出現過在MV裡呢!
(這種不要臉的事大概只有妳幹的出來)

 

我說,會不會有人看到照片
想說新娘子的宿舍裡怎會出現男孩阿?(明明住的是女宿!)

 

哈哈,也是因為我有事先看過照片才能如此冷靜
加上∵我雖然先天不足但後天有進化啦,才能如此侃侃而談我的血淚史阿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正因為不是被人拱上天拱習慣的天生美女,所以更謙卑的不會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也許曾經不堪回首,才會更懂得珍惜現在的美好狀態吧!


【延伸閱讀】

省錢大作戰之平瀏海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