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趕穿搭文



最近天氣令人捉摸不定
穿一件太少,穿兩件太多
穿長袖太熱,穿短袖太涼
都不知道要怎麼穿了~


上次清明節回去掃墓
問住在北部的表哥台北天氣怎樣,他說:忽冷忽熱的
結果表姊經過,不知頭不知尾就八卦似的問:誰忽冷忽熱?
哈哈~真是可愛又好笑



這兩天那個來肚子好不蘇湖喔~就悶痛
每次那個剛來,雖然不至於會痛到在地上打滾或吃止痛藥
但有時就會悶悶痛痛的,沒啥精神力氣,只想躺在床上休息
更慘的是,我週期又比一般人更頻繁,三個禮拜就要受苦一次
所以說,女生真的很可憐,男生們~可要好好憐香惜玉吶!



好啦,雖然沒啥寫文的興致
還是趕快來把lag很久的穿搭出清一下吧!


這次要分享的是寬沿毛呢帽,也就是俗稱的女優帽
之前在【百元單品打造平價時尚韓風】一文也有分享過
當時出現的是寬沿帽的春夏版,是籐編材質的
結果後來又流行了秋冬版,也就是毛呢材質的


第一次是在逢甲看到一頂駝色的女優帽
我自己是覺得戴起來蠻好看的,同行的朋友也說好看


站在店員的立場,她當然稱讚我戴起來很好看很適合
只是台灣人都不敢像外國人那樣裝扮
可是出去玩可以戴著做造型什麼的..遊說我


好啦~我也知道我戴帽很好看好嗎..(揍)
基本上其實我也不太會去在意別人眼光
所以我的帽子會那麼多頂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只是當時朋友認為這種帽款比較over,平常應該沒什麼機會戴到
加上我覺得一頂賣六百多也不便宜,想想實用度不高便作罷



可是呢~如果就這麼放棄了,我也就不叫帽子女王了
(豬豬:什麼時候多了這個稱號?)
畢竟雜誌網拍看久了,對這種浪漫優雅的帽款也很是心動


因為你也知道,這種帽款還算蠻挑人的吧?
如果戴起來不適合就算了,但誰叫拎北戴了又是天殺的適合
就算不是女星,就算不住國外沒有異國風背景,就算本人沒什麼氣質
人家還是想來頂這種帽ㄓ耍一下復古女伶風嘛~~~(扭)



看上的除了前面提到的駝色素面基本款
還有韓貨網拍的一頂駝色X淺綠色大蝴蝶造型款
這個款式在我之前常光顧的逢甲韓貨店也有賣,只是顏色不太一樣

店家進了三個顏色,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去年冬天流行的暖橘色 
蝴蝶結款的樣式是很好看啦,口素呢,卻比駝色素面款要貴了一些摳摳
網拍價是1180,逢甲韓貨店面價有稍便宜一些,但近千還是好貴呀!


記得我曾經說過,我不會花太多錢尤其是配件上面
除非真的真的很喜歡,而且我豬豬也說好看可以買


本來我有想說要不要買比較便宜的駝色素面那頂
但我豬豬說,沒差幾百,不如買橘色那頂比較特別
所以摟~最後我們就跟店家下訂,買了橘X綠蝴蝶結款



只是..去取貨時,有一點讓我蠻在意的是
那個蝴蝶結居然有一邊是開叉,不是密合的
就像這樣↓↓↓↓↓↓



可以看到蝴蝶結右邊很像被人剪開一樣的開叉狀
加上緞帶有點線頭,老實說剛開始我很不滿意
就覺得花那麼多錢買來的韓貨品質..居然是這樣
所以說,貴,不一定就是好,歪國貨品質也不等於有保障


其實緞帶是毛呢材質,無法裁的太整齊+毛線頭我可以理解
但那個蝴蝶結開口真的是..會讓我覺得好像很敷衍隨便
不過店家也說,就算我再重新訂一頂,也不能保證能夠完美


哈哈~是我比較龜毛啦,像豬豬就覺得那沒什麼
而我看久了也習慣了,反正戴起來不影響整體觀感就好


換個角度想,其他網拍賣家賣的帽子,有的蝴蝶結也爛爛的
而且重點是,同款帽子,網拍賣家賣的都沒有附緞帶喔~
逢甲店家賣的不但有緞帶,還把帽子折起別起多個造型
這樣看起來不但比原型看起來有變化,也比較青春洋溢摟!
(當然也可以拆開變基本款,但我怕我別不回去~哈)


戴法呢,依據穿搭,也可以有不同戴法
either側戴讓蝴蝶結落在側面,or讓蝴蝶結置於後方
有時讓緞帶圈在原本的位置裝飾,有時則塞到後面藏起來以簡單大方


依據戴的位置不同,帽子垂墜的弧度也不同
不同的戴法,不同角度,也有不同風情
但唯一不變的是,不管怎麼戴,都很好看啦! XD


所以摟~很多事情
就算不完美,也是有它的可愛之處,端看你怎麼想



以下,153小哈比的
耍浪漫法式復古女優帽穿搭~GO!



2011-10-17







米色拼接蕾絲領短袖洋裝+外搭牛仔外套+黑色襪襪
+咖啡色流蘇短靴+暖橘色毛呢女優帽+彩色復古十字架項鍊
+莓紅色機車包


這天就是穿這套去逢甲把這頂帽ㄓ帶回家的
原本是戴髮夾+中筒襪
回家後為配合帽子穿搭,把襪子收到鞋裡較俐落
變成有點帥氣又甜美的復古西部女孩感覺


外套&洋裝都是很久之前買的=舊衣穿搭
超質感機車包500大洋,流蘇靴是零碼鞋才190
之後有機會再另外發文介紹


剛領到女優帽的摸們
一方面新鮮感,一方面為了怕不好搭
當晚在家便試了幾套穿搭,搭到凌晨隔天去了
如下↓↓↓↓↓↓↓↓↓↓



2011-10-18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外搭粉膚色金釦小外套+黑色短襪
+桃紅色高跟鞋+暖橘色毛呢女優帽+彩色復古十字架項鍊

法式風格的點點裙裝,外加有點蜜桃色的粉膚色外套
高跟鞋配小短襪是小心機,讓穿搭更加甜美可愛
最後搭配寬沿帽,是不是更有扮、有名伶女孩的感覺呢?
(但明明洋裝和外套都是夜市買的便宜貨->之前介紹過了)


呃...其實,這天原先是要穿這套衣服去吃喜酒的(當然是去掉帽子)
但一早跟我家豬豬大吵一架就沒去了~囧



2011-10-18







鵝黃色雪紡上衣+黑色束口七分褲+桃紅色高跟鞋/白色魚口高跟鞋
+暖橘色毛呢女優帽+彩色復古十字架項鍊


再來這套,我忘了我是參考雜誌還是店員的建議
將雪紡上衣紮進類似哈倫褲的褲子裡
七分褲的話,當然是搭高跟鞋比例會比較好
跟鞋則是包鞋或魚口都OK


這套呈現的是知性的大姐姐風



2011-10-18









土耳其藍女神風長洋+內搭白色蕾絲平口+黑色蕾絲魚口高跟鞋
+暖橘色毛呢女優帽+銀色圈圈垂墜式項鍊+綠色復古寶石手環


這套是比較基本款的渡假風穿搭


女優寬沿帽不知道怎麼搭的時候,搭長洋裝就對了!
不過因為我這頂帽子顏色比較特殊的關係,長洋的顏色還是要挑一下
畢竟並不是每個花色都可以跟暖橘色做搭配
我選的也同是很搶眼,具有強烈對比,卻又跟橘色很match的土耳其藍


至於鞋子,則是搭配優雅又華麗的魚口跟鞋修飾身高
∵裙子的長度落在小腿肚,在長裙裡來講其實是很不修飾的長度(會顯矮+小腿粗)
所以一般建議要嘛就避免這種長度的裙子,要嘛就搭配有高度的鞋子這樣


是說這件長洋因為太正了(而且才350)
所以不管它長度如何,都不減它的風采
反正拎北本來小腿就不粗...


((((說好的長洋文呢?))))



2011-11-05









彩色點點短袖襯衫+外搭黑色小外套+粉色高腰褲
+黑色膝上襪+駝色牛津協+暖橘色毛呢女優帽+白色方包


※倒數第二張有背後靈出現
-> 跳x-box就跳x-box,幹麻在我身後必鬼必怪!


再來!(天阿~一邊經痛一邊寫文好痛苦)


這是某天出去吃韓式烤肉的穿搭
本來是綁側邊髮髻搭配這身穿搭
回家拿寬沿帽來搭,搭配單邊辮子頭也是非常適合


挖奔郎很喜歡這天的穿搭
襯衫+高腰褲+牛津鞋-> 復古好女孩的風格 ♥


點點襯衫是很久以前在東海Two Two買的
料子其實不優=不透氣,剪裁也不是很合身,又不能試穿
但喜歡它討喜的配色就敗了(反正我那麼會廢物利用
把它拿來秋冬穿就不會有悶熱的問題了


搭上也是Two Two(逢甲店)買的滑布高腰褲
還有東海買的250方包(之前都介紹過了)
整身都是便宜貨(只有帽ㄓ&小外套最貴)
誰說愛漂釀一定要花大錢呢?


2011-12-03









黑色碎花拼接蕾絲領上衣+內搭長袖黑色高領+牛仔熱褲
+黑色鋪毛厚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暖橘色毛呢女優帽
+湖水綠寶石項鍊+銘黃色書包+豹紋X粉紅毛球吊飾


前一篇《軍靴文》出現過在新社花海的穿搭


最後一張也可以看到蝴蝶結因必叉呈現散開狀
但...就當作一種造型吧!


美麗的花海,怎能少了浪漫的寬沿帽呢?
不諱言這身鄉村女孩的打扮很適合當天的背景
只是當天有點冷,其實戴毛帽會比較適合哈


但再怎麼樣也不會比這天瘋狂
↓↓↓↓↓↓↓↓↓



2011-12-18







米色金絲長袖上衣+內搭黑色長袖高領+黑色斗篷外套
+牛仔熱褲+黑色麻花造型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
+暖橘色毛呢女優帽+紫X灰蝴蝶結手套+湖水綠寶石項鍊
+綠色書包


是的,也是前一篇出現過的穿搭


是為什麼我家豬豬要逼我寒流來襲去漁港吹海風阿?
女優帽原有的優雅,都被海風吹亂到消失殆盡了


我是千挑萬挑才留下幾張能看的
不然大部分的照片都跟瘋婆子一樣 >"<



2012-01-23







灰黑色長袖洋裝+黑色點點長袖內搭+黑色褲襪
+黃色娃娃鞋+暖橘色毛呢女優帽+紫色彩鑽球球項鍊


大年初一,去豬豬公司同仁家圍爐


是說我原本也不是穿這樣的
是回家後又無聊拿出女優帽來穿搭的


這是換了新髮型之後
之前提過~新髮型和這帽ㄓ也挺搭的..應該有吧



2012-02-22











深藍色蝴蝶結針織衫+白色圓裙+粉紅蝴蝶結褲襪
+黃色娃娃鞋+暖橘色毛呢女優帽+白框/紅框太陽眼鏡
+豆沙紅復古方包

我個人對這套穿搭也是非常有愛


這是閒來在家裡搭配的
因為素顏,所以戴上太陽眼鏡遮一下
沒想到卻也意外的另有一番風情


之前原是想穿這套去心之芳庭的說
為了配合那邊的法國風建築,想說也要穿的法國風一點


結果那天出門搭配時卻遇到瓶頸..
白色圓裙我原想穿成高腰式的,卻因太大件而卡不住
可因為上衣已經有蝴蝶結了,用腰封又有點多餘奇怪


沒想到隔陣子我不氣餒再試一次
這次把裙子藏到上衣之下就很合了


哈哈~那個太陽眼鏡真的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管是白色或是紅色那副,配上異國風的寬沿帽
整個就有如女星走出來般的氣勢如虹有沒有


穿著這套,一整個很想去法國柳柳柳~



嗯,大致上就是醬



這頂帽子呢,因為顏色的關係,說實在不算好搭
但開玩笑,我是誰?
我是什麼東西丟給我都能搭配的百變女王耶!


且無庸置疑地,它是主役級單品
一戴上去,馬上超有氣勢的阿!



昨天我老木來找我,拿清明節那天我們被開的罰單過來
我放掃墓那天我們拍的照片給她看
講著講著,又講到一些沉重的往事去
那些不好的回憶&揪心的感覺又開始襲上心頭


說真的我的際遇不算順遂,也曾被痛苦包圍
很多不愉快當然無法馬上忘掉,但那也無所謂
至少那些都是幫助我成長的人生精髓
正因為過去不夠完美,現在的幸福才更顯的珍貴


不完美的人生,才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