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是穿搭文!

連續那麼多篇穿搭,其實我也寫的很san了
嗚...誰叫我自己要累積那麼多呢?

【上一篇】,出遊的事情是搞定了
但接著又因家庭私人因素的關係,有點煩心
我知道煩也沒有用,一覺過後就沒事了

畢竟很多事很難改變,甚至是無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盡人事,聽天命
但願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不過呢~這忽冷忽熱,怪裡怪氣的天氣
倒是令人...嗯,不知道怎麼講
有時想想,自己的情緒也好比這令人捉摸不定的天氣
明明上一秒出門可以為了宜人的風景開心
下一秒回到家又因他人的言語而心情低迷

然後想到要寫網誌就又很煩
真希望有個幫寫網誌的機器人~哈


不多說了,進入主題
這篇要介紹的是,已經紅了好一段時間的小圓帽

小圓帽,又稱小禮帽or卓別林帽
前兩年開始從韓國流行過來的
所以原本我標題想下"韓風"復古小圓帽
不過看了些相關穿搭文,又覺得好像應該是英倫風
的確,這種帽就是英倫小男孩風的帽子呀!
而且去年雜誌什麼的也是大流行英倫風
然而帶起這股潮流的,卻是日、韓兩國

說真的前年剛開始流行的時候我很無感
雖說去年過年期間去逛一中街(點我)試圖找過
但一頂賣三百多塊塊還真下不了手~

而且剛流行的時候,顏色選擇好少喔!
通常都是黑、咖啡、駝色、酒紅這些暗色系
可是人家就想要亮色系咩~(個性比較鮮明這樣
加上當時以為這種帽子不好搭便作罷


不過咧~事隔一年,小圓帽的流行度依然不減
這,就應該代表它有一定的時髦感&實搭性
雖稱不上百搭,但至少還蠻復古可愛的啦!
所以我,心動了...

於是,趁溫老北木去年去韓國玩時
行前我就秀圖片給我老媽看,請她幫我帶一下歐咪呀給
其中就包括小圓帽,而且還註明要亮色系的

幾天後,老木回來了~
嗯,小圓帽是空運回來了
但~一頂是紅色,一頂是駝色(她覺得駝色是亮色 @@)
都是台灣可以買的到的顏色呀..
這就算了,重點是,一頂換算成台幣居然要七百多
因為她老人家跟團,是在專拼觀光客的Doota買的~昏倒

聽她說她還小心翼翼放在背包幫我揹回來
結果一頂帽子還那麼貴..(證明韓貨在韓國買也沒比較便宜)
早知我就在台灣隨便買了~~捶心肝呀捶心肝
一想到這些就覺得自己好不孝...老木我對不起妳!

然後我就一直在那陷入自責的狀態
因為..我後來逛逢甲,又看見更便宜的
一頂才250,而且更多色可以選擇
然後我又忍不住淪陷了..買了兩頂
---- 一頂桃紅色,一頂綠色

買了之後我的罪惡感又更深了
覺得相見恨晚,為什麼不讓我早點看到
也不用讓老木買貴又千里迢迢從韓國帶回來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或許外表看起來差異不大
但豬豬說,韓貨和made in China質感畢竟還是有差
雖然我本來覺得這只是他安慰我的說詞
但仔細檢視,還是會發現他們的差異性

韓貨的那兩頂帽子材質比較硬挺厚實,收邊整齊
至於逢甲買的便宜小圓帽,材質很薄,一壓就扁塌
收邊剪裁隨便=參差不齊,且仔細看染色不均有色差
(->為了這原因我還拿去換,結果發現每頂都這樣 XD)

所以摟~凡事各有利弊我只能這樣說(什麼怪結論)


好吧,那接下來就看穿搭吧!


2011-11-13



鐵灰藍英國國旗長T+內搭粉色背心+牛仔熱褲
+黑色透膚褲襪+白色星星高跟靴+紅色小圓帽
+平光眼鏡

這天跟大學同學相約在東別吃飯敘舊
當天從老木那接收韓國紀念品,回家後就直接搭起來了

首先是小圓帽系列中很常見也很亮眼的正紅色
原本還想說紅色太搶戲,可是沒想到紅色意外的好搭

雖然去年也流行酒紅色,但我覺得酒紅有點老欸..
很多人可能不敢嘗試正紅,寧可選擇低調的酒紅
但其實正紅反而比較百搭,而且年輕有朝氣~




同上+駝色小圓帽+綠色圍脖

再來是另一頂--大地色系的駝色
老實說我看到老木買了這個顏色我有點倒彈
但沒辦法,她說韓國那邊沒啥亮色好選~所以就算囉

很多人覺得駝色好搭,但我覺得不盡然
它反而是我擁有的四色小圓帽中最難搭的

除了駝色有點老氣,再來就是暗沉的問題
駝色就有點像裸粉色那種要亮不亮,要暗不暗的顏色啦
除非是白肌的妞兒,不然像我們東方人這種偏黃的膚色其實不好駕馭

我還是習慣走鮮豔路線
對比強烈,也比較修飾囉!


2011-11-20







黑色碎花上衣+咖啡色麂皮褲裙+白色毛毛小外套
+黑色透膚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紅色小圓帽
+珍珠水鑽十字架項鍊

是不是~紅色真的很跳!

原本我以為小圓帽只適合做個性化的打扮
但其實它也是可以和女性裝扮做結合的
小圓帽中和掉原本裙裝過於柔美的感覺
配上辮子頭和軍靴,就很有韓妞fu了

話說關於這頂小紅帽
我在逢甲韓貨店也有看到一樣的,居然要價九百多耶!
雖然覺得無理的貴,但頓時對老木的虧欠感有比較減緩一些..


2011-12-02







黑色貓咪長袖T+內搭黃紫格紋襯衫+外搭淺藍V領毛衣反穿變罩衫
+水鑽英國國旗牛仔短褲+黑色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
+桃紅小圓帽+銘黃色書包

小圓帽和軍靴的結合--韓妞風穿搭再一發!

但其實這天主角是復古風書包~之後再介紹嚕~


2011-12-03









桃紅花花上衣+內搭長袖黑色高領+黑色斗篷外套
+牛仔熱褲+黑色鋪毛厚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
+駝色小圓帽+湖水綠寶石項鍊+銘黃色書包
+豹紋X粉紅毛球吊飾

系列照第一張的衣服感覺跟背景有互相呼應 XD

衣服鮮豔的花色剛好跟低調的帽子很搭
但因為背景是花花綠綠的花海
所以我一直不敢把外套脫下來
怕拍照會花成一片...

這套搭起來比較歐美風一點,可能是帽子顏色的關係吧
有沒有,我就說駝色給人的感覺就比較成熟咩~


2011-12-04







白色荷葉領長袖上衣+咖啡色格紋吊帶褲+黑色中筒襪
+咖啡色工程靴+桃紅小圓帽+銘黃色書包

這套走的是可愛學院風的感覺 ♥

仔細看可以看到帽子的色差,所以便宜貨還是有差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很愛這頂小桃紅的
小桃紅跟紅色一樣,就是百搭
但又更俏麗活潑的感覺~


2012-01-21



灰色長版帽T+黑色格紋內搭褲+紫色中筒滑板鞋
+紅色小圓帽

sedo完新髮型,隨便拿頂帽子來搭一搭

小圓帽跟休閒的風格也是很match
但重點應該是這個紅色也很無敵的關係啦~


2012-01-23



藍白條紋長版上衣+內搭黑色高領+白色蕾絲褲裙
+黑色刷毛厚褲襪+黃色娃娃鞋+紅色小圓帽
+白色蝴蝶結項鍊+銘黃色書包

哈~這是之前宜蘭行前試衣時候的穿搭
這套剛好也跟小圓帽很速配
像紅、藍白、黃..這些海洋風色系就是互相很match

是說跟一大群人出去玩,為避免太高調我就沒搭帽子了


2012-02-10





紫紅長袖罩衫+內搭圓領襯衫+黑色格紋內搭褲
+黑色鉚釘流蘇軍靴+綠色小圓帽+黑色點點領結
+銘黃色書包

學院mix韓風的穿搭

是的,是少見的綠帽
反正我是女生,戴綠帽沒差
沒辦法~這個綠很特別,想說也不難搭就帶回家了

不過便宜款的小圓帽還是有個缺點,就是頭圍很窄
像我頭髮燙捲後再戴就會覺得帽子很小頂~哈




欸~原以為小圓帽不好搭配的我
沒想到也生出了這麼多套搭配縮...

阿一次買四頂也真夠誇張的 XD

但其實外面還有賣更多色,任君挑選
寶藍、橘色也不錯看,但我怕不好搭
個人認為去年流行的暖橘色和芥黃色也很正
可惜我已經太多頂了..就先算了吧!

至於小圓帽的戴法
基本上是後戴比較好看,扣在後腦勺比較可愛
不過之前我沒有注意,結果正戴就有點拘謹
(而且正戴會比較有電梯小姐的fu~XD)


後來發現,其實我家豬豬也是帽子頭耶
之前給他戴平頂帽、藤編帽那些都不錯看
換小圓帽給他戴,感覺比我還有扮呢!





裝什麼俏皮呀!


然後之前在逛逢甲比價小圓帽時,有一家店好白癡喔~
說他們家的帽子跟別人不一樣,可以變成漁夫帽

這番說法引起我的興趣和好奇(我最愛一物多用的單品了!
我想說:蛤~怎麼可能阿?
請對方示範,結果是...且看

(((小圓帽之一秒變漁夫帽)))



阿還真的可以變成漁夫帽咧 ="=

就小圓帽帽緣原本不是捲曲的嗎
把它拉下來就變成漁夫帽了

真是的,害我以為那家店的帽子多有創意
結果連我不是在那家買的帽子都可以變漁夫帽呀!
那家店是以為她這樣說,帽子附加價值就比較高,就可因此哄抬價格嗎
而且重點是..應該沒人會想把它變漁夫帽吧~因為並沒有比較好看阿 ~.~




======同 場 加 映======


好啦~最後來加映一下我媽幫我買的歐咪呀給吧!



左上是韓式海苔,牌子是「松鶴」
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韓式海苔了!
好吃到我吃完一輪,還問我媽說他們有沒有剩
然後就接收了他們的那一部分..XDDD

它的海苔特別之處在於有很多口味
而且每一種口味都非常好吃!

我最大愛的是泡菜口味
連不吃韓式泡菜的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因為他們的泡菜不會辣,但又很香很夠味
再來是洋蔥&鮮蝦也不賴
而竹鹽和原味吃起來味道則是差不多

最特別的是芥末口味
不嗜辣的我也是不敢吃芥末
但是它們的芥末海苔卻讓我一口接一口
雖然有一點小嗆,但卻讓人嘴巴停不下來

海苔一包有四大片,每次我都拿來當零食啃
一整包嗑光光,然後吃完還會一直舔手指舔個不停
只能說~松鶴的海苔真的會吃上癮
以後有機會去韓國我也要買!


再來看到右上的保養品

白色包裝那兩罐是C.A.R.I.N.O的地漿水
這是別人推薦老木的,所以她也買來送我
號稱有化妝水+乳液+面霜三合一的功用

通常我老木出國旅遊,買保養品都會買兩份
一瓶給我,一瓶讓我拿回嘉義送給男友媽
以往像是面霜那種東西,因為我沒在用
所以就算兩份都送給她,對我來說也沒差

這次的地漿水,原先我也是先給男友媽一罐了
可是之後我拆開我的那一份使用之後~簡直驚為天人
它的質地非常好推,推開就像水一樣融化..清爽濕潤卻不黏膩
而且我好喜歡好喜歡它的香味喔~淡淡的,聞了心情好好

所以..我做了一件很不要臉的事
就是--把送出去的禮物要回來~凹嗚 /..\

只能說這地漿水太優秀,算是我用過最好用的保養品了
好用到我居然把送出去的東西要回來自己用~>\\\\<
以後有機會去韓國,一定要敗個一打來囤著!

C.A.R.I.N.O的地漿水,挖奔郎真的是非常大推
感覺就非常適合我這種懶人阿..出遊也很方便
而且它的扭頭是旋轉出來再按壓的,感覺好高科技說

豬豬說,因為韓國政府非常support他們的國內產業
所以你看像電視劇、音樂、保養品等等都發展的很好
更別說現在台灣的韓貨網拍或店家更是一家一家開
如果我們政府也能給予國內產業多些支持就好了..




接著旁邊那綠色的,是我託老木幫我買的Innisfree綠茶晚安凍膜

說來會買這也是誤打誤撞,其實我原本不知要買啥
但每次看網路一堆人說韓國保養品多讚多好用,我也想說來試試
比較有印象常看到的,好像是那些綠色瓶瓶罐罐的東西
當時剛好看到有人分享晚安凍膜,就列清單叫我媽買了

買來之後其實有點後悔..
∵我沒搞清它的定義,原以為它是像晚霜之類的
結果它是比照面膜使用方式辦理
只是它號稱可以敷了就睡,但隔天洗臉還是要洗掉這樣

而且因為是面膜的關係,擦上去會有點黏黏的
在韓國那些乾燥的國家使用,或許會感到它效果很保濕
但可能台灣比較潮濕,我和豬豬都認為晚安凍膜太黏不清爽
<結果後來就把晚安凍膜其中一罐送給男友媽做補償(?)了>

所以雖然它的使用方式是,先化妝水(+乳液)再敷凍膜
但基本上我都洗完臉直接抹它,擦薄薄一層就很夠了

而且實際上,我有點是把它當保養品在用欸
阿就..天天宅在家的我,起床都懶的洗臉咩~
後來發現,面膜沒洗掉其實也不會怎樣..哈

這晚安凍膜說有什麼效用,我也感覺不出來
唯一的優點,應該是它的香味也很討喜
淡淡的綠茶香,聞起來很清新很舒服
怎麼韓國的保養品都這麼好聞阿...


OK,最後看到圖片下方的襪襪

之前就分享過韓國的毛巾襪很暖很好穿了(點我)
但因為台灣賣的比較貴,這次就請老木遊韓國時幫我買
實際上她買到的...好像也沒便宜到哪去

重點是..她買的款式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因為我只叫她買厚襪款(像橘黃底愛心那雙)
誰知她還買了兔兔和熊熊圖案的毛巾襪

看到這些襪襪
一方面覺得她好疼我,一方面覺得我媽好幼稚..XD

有時候覺得,為什麼我周遭的人都比我還幼稚阿?
常常買些連我痔己都不太可能買的裝可愛產品
(豬豬→沒錯~我就是在說你!)



好啦~寫了三天三夜
就先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